首页 > 职责大全 > 省委老干部局部门职责

省委老干部局部门职责

2024-04-20 阅读 8709

省委老干部局部门职责

省委老干部局部门职责

省委老干部局是省委的工作机关,为正厅级,加挂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牌子,归口省委组织部管理。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制度规定及省委部署,协调、指导、督促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牵头抓总、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指导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协调有关部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二)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

(三)指导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检查离退休干部政策待遇的落实。

(四)指导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组织全省性老干部重大活动。

(五)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培训工作。

(六)负责重大节日和经常性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组织开展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组织指导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工作。

(七)对全省老干部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制定或参与制定全省老干部工作有关政策规定。

(八)完成省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局长岗位职责老干部局

1.主持老干部局全面工作。坚持以*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廉洁从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

2.履行老干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各级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及直属单位全面履行职责。及时向分管领导、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请示报告工作。

3.负责老干部工作及局机关各阶段工作的计划安排和组织实施。主持召开局务会和局长办公会,及时研究、制定、部署全州和局机关的工作计划,并有重点地做好落实、指导、协调和检查工作。督促和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4.加强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组织、业务、作风、制度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的领导制度,健全局务会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协调好局内外关系,改善工作条件,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5.主管人事、财务工作,分管局办公室工作。履行领导班子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原则,加强学习教育,建立和完善制度,严格人、财、物的监督管理。审定和签发重要文稿。

6.贯彻执行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加强领导班子、老干部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优秀干部。

7.重视和支持局机关党支部、纪检监察和系统工、青、妇、人「1与计划生育、机关工委等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老干部工作氛围。

8.主持或参与制定老干部工作的具体政策和规定。关注老干部普遍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对重要问题的来信来访做到亲自接待、直接处理。

9.组织协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副局长岗位职责内容(老干部局)

在局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按分工履行以下职责:

1.协助局长抓好全局工作。认真学习和掌握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各项规定,及时、准确地为局的集体领导当参谋、提建议,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自觉维护局的集体领导。

2.分管老干部局政治待遇科和生活待遇科。指导政治待遇科和生活待遇科对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落实工作实施检查和协调,检查督促老干部待遇的全面落实。抓好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指导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加强对老干部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及时向局长办公会和局务会提交有关政治生活待遇落实的意见、方案。

3.分管和指导干休所的工作。

4.对分管工作进行业务把关,参与研究制定老干部待遇中的政策和规定。

5.做好分管工作范围内来信来访人员的接待和处理工作。指导分管科室及单位做好相关

文稿的拟制和审核工作。

6.协助局长做好干部职工的选拔、调配、交流、考核工作。

7.协调处理老干部善后工作,组织走访慰问老干部。

8.负责机关党支部工作。协助局长抓好老干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完成上级领导和局长交办的工作。

篇4:办公室工作职责内容(老干部局)

1.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做好局机关协调工作。

2.全面了解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对老干部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办法和措施,为加强老干部工作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

3.总结典型.经验,交流老干部的好人好事,做好老干部工作文件和有关材料的起草、收发工作。

4.做好内外综合协调,协助局领导组织和推动老干部工作的开展。做好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有关工作的协调联络,及时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实施,掌握完成情况。

5.负责本局文秘、统计、机要、保密、接待、信访、档案、信息、网站、财务、安全保卫、车辆管理以及离休干部信息库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会务组织工作,管理好机关资产,保管和使用好印章,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和其他相关工作。

6.负责老干部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协调处理工作,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配合组织好老干部开展重要活动。

7.负责老干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的修改完善和检查、考核工作。

8.负责做好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劳动工资及本单位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9.完成好局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和协调落实其他单位联系办理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