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高中部校长岗位职责

高中部校长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2238

高中部校长岗位职责

高中部校长中科致知中科致知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科致知,中科致知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学校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工作,带领学校完成年度招生任务,开发生源市场;

2、服从和配合总部的统一安排和管理,随时并及时报告学校发展情况;

3、建立健全和完善的学校规章制度,组织制定与实施学校发展规划和学年工作计划;

4、统一安排学校工作,负责学校的组织管理和行政决策;

5、审批学校各部门工作计划,主持召开行政会议,校务会议等;

6、组织教育教学研究,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

7、制定和实施学校的经费预算,审核各项费用、人员工资支出;

8、负责学校团队管理和建设,根据权限确定学校组织机构设置、人员聘任、调配、考核、奖惩等工作,善于运用人才;

9、塑造学校形象,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协调好学校与各方的关系;

10、对学校的财产安全、师生人身安全负责。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30-55周岁,熟悉教育行业,五年以上大型民办教育集团或国际学校校长工作经验,十年以上基础教育行业工作经验;

2、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一定的教研能力,具备卓越的管理理念,能够建立并完善学校的教学管理体系;

3、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计划与执行力,统筹组织与协调能力;

4、思维敏捷、语言表达能力强,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5、能独立处理和分析问题,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6、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教育情怀,愿意投身教育事业;

7、薪资面议;

8、身体健康。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二中校长室主要职能

二中校长室主要职能

校长室是学校行政的决策指挥机构。其主要职能是:

1、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按教育规律办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2、制订并组织实施学校的发展规划、学年和学期工作计划。

3、指挥、协调各处(室)的工作,对各处(室)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和评价。

4、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工作方针,建设好德育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德育效果。

5、坚持学校工作以教学为主,按照国家统一编制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建立和完善教学管理系统,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6、加强对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教育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全面实施"五育"。

7、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学习政治理论、文化业务,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文化业务素质,充分调动他们教书育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8、加强对总务工作的领导,贯彻勤俭办学的原则,搞好校园建设,努力开展勤工俭学活动,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和教职工的福利。

9、加强与社会的联系,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办学积极性,努力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支持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

篇3:教学副校长安全职责

教学副校长梁志强是分管教育教学安全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其职责是:

1.建立健全各项教育教学安全管理、校内外集体活动组织制度,落实岗位职责。禁止上课期间离开教室从事非教学活动及正常教育教学中不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行为。

2.定期、专人对实验器材和体育器材等教学用具进行检查和维修,不得带病进行教学。实验课、计算机课、体育课要有计划组织管理学生,严禁教师离岗。

3.妥善保管、正确使用有毒、易燃、易爆药品和化学危险品。

4.严格执行校内外大型活动报批制度,制定校内外大型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5.做到学校*、做操等集体活动及上下学、上下课、晚自习期间时,有专人在楼梯、楼道内、校门口疏散引导,防止踩踏事故发生。认真开展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教育进课堂。

篇4:安全副校长职责

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杨长岩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其职责是:

1、在校长的领导下,具体执行上级部门的指示、决定;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做好安全工作各项总结。

2、负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检查学校各部门、各岗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及任务完成情况。

3、组织开展学校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4、抓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

5、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饮水安全、住宿生安全管理、校舍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与分管安全的校级领导、中层领导签订责任书。

6、安排安全工作日程和节假日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值宿等工作。

7、组织进行各种演练。

8、协调和落实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的整治和其他相关工作。

9、做好事故报送,完善信息管理。

10、实现安全档案规范化。

篇5:校长安全职责

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学校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其主要职责是:

1、领导学校安全工作,把学校安全工作纳入总体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2、掌握学校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制定相应措施,落实各项工作。

3、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重要会议,主持制定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文件。

4、协调解决影响学校安全工作的重大问题,创造保证学校安全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的基础条件。

5、与安全副校长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指导督促学校安全工作。

6、组织协调重大学校安全事故的抢救、善后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重大责任事故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