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ICU责护班护士工作职责

ICU责护班护士工作职责

2024-04-27 阅读 6097

ICU责护班护士工作职责

ICU责护班护士工作职责

时间:08:00---20:00

1.接清病人各种治疗及护理用物,如体温计、听诊器、简易呼吸器、血糖仪、计算器、直尺、手电筒等。

2.参加晨会交班,掌握病区危重病人病情。

3.与夜班护士认真进行床旁交接班,全面评估病人情况。

4.认真观察病人生命体征变化并详细记录护理记录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医生,并配合医生做好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

5按时执行各项定时护理如:口护、会阴擦洗、气管切开换药。

6保持床单元整齐、整洁,定时为病人进行皮肤护理,确保各种管道通畅并妥善固定防止脱落。

7注意临时医嘱和治疗的记帐。填写治疗用物清单。

8病人外出检查时根据病情准备途中所用物品并陪同,途中注意密切观察病情,必要时就地抢救。

9.病人转科时认真填写相关表格,护送病人多相应科室并与病房护士床头交接班。

10.热情接待新病人,负责新转入病人急救物品的准备,及时、妥善安置病人,向其家属做健康宣教。

11.全面负责所管病人的生活护理、病情观察、用药、治疗、康复和健康指导。

12.每天更换呼吸机、吸氧湿化瓶及灭菌注射用水,每周一负责更换所管病人的吸氧管、肝素帽、子母引流袋,每周二、四更换心电监护电极片。

13每天14:00---15:00与主班共同进行晚间护理,如:温水擦浴、面部清洁、口腔护理、尿道口护理、足部清洁等。

14.家属探视时间不得离开病人,热心接待家属,耐心解答家属疑问,具体病情由值班医生讲解。

15.病人转科、出院或死亡时,在保洁员协助下进行终末消毒处理。

16.与主班查对当天医嘱并登记,负责书写交班报告。

17.下班前保持护士站、治疗室和病房环境清洁。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附属医院ICU护士职责

附属医院ICU护士工作职责

1、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领导下进行工作。

2、认真执行ICU各项工作制度及各项护理技术操作规程,严格交接班,防止差错事故。

3、做好ICU病人入室、转科及出院的有关手续及登记工作,准确及时完成各班工作程序。

4、树立急诊和抢救观念,熟悉各科疾病抢救程序。做好ICU各科疾病抢救工作及各项护理。配合医生做好各项抢救及检查。

5、熟悉各科抢救药品的作用、剂量、用法,准确执行医嘱。

6、熟练掌握ICU各科器械、仪器(心电监护仪,呼吸机和输液泵)的基本构造,操作程序,简单故障的识别、排除及保养。

7、密切观察病情,按规定做好各项记录。

8、做好病人心理护理及疾病的预防,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基础护理,预防褥疮发生。

9、严格消毒隔离制度,做好本科室各种物品的消毒处理。

篇3:附属医院ICU护士长职责

附属医院ICU护士长职责

1、在护理部的领导和科主任的业务指导下,根据护理部及科内工作计划,制定本病房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检查了解本病房的护理工作,参加并指导危重、大手术及抢救病人的护理。督促护理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有计划地检查医嘱的执行情况,加强医护配合,严防差错事故。

3、随同科主任和主治医师查房,参加科内会诊及大手术或新开展的手术前、疑难病例、死亡病例的讨论。

4、负责本病房护理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教育护理人员加强责任心,改善服务态度,遵守劳动纪律。

5、负责本病房护理查房和护理会诊,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及护理科研工作。

6、组织领导护理人员的业务学习及技术培训。

7、负责管理好病房,包括护理人员的合理分工、病房环境的整洁、安静、安全、病人和陪住、探视人员的组织管理,各类仪器、设备、药品的管理。

8、负责指导和管理实习、进修人员,并指定护师或有经验、有教学能力的护士担任带教工作。

9、督促检查护士、护理员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隔离工作。

10、定期召开工休座谈会,听取对医疗、护理及饮食等方面的意见,研究改进病房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