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大学班级管理规定

大学班级管理规定

2024-04-27 阅读 8567

大学班级管理规定

大学班级管理规定

一、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下课,预铃前到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旷课。迟到或早退十五分钟以上视作旷课,十五分钟以内累计三次视作旷课一节。旷课两节以上给予警告处分并及时通知家长;一周旷课达五节以上或累计旷课达二十节以上,将按照管理规定作退学处理。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晚上按时熄灯,熄灯后不得大声说话,及时休息。

二、认真履行请假手续。不得电话请假或找他人捎假,请病假需出具医生证明,否则一律不准假;无特殊情况不得请事假;凡不按规定请假缺课者,一律视为旷课处理。

三、尊重课堂,尊重老师,认真听讲。不做任何影响课堂教学的事情,上课主动关手机。在课堂上服从任课教师的管理,不顶撞老师,课下按时完成作业。

四、认真打扫卫生,按时做好值日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甚至不打扫卫生,及时清倒垃圾。生病或请假的同学应自己事先调好值日表或找人代替打扫卫生,不按时完成值日者,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时时注意宿舍、教室、卫生区的保洁,不得随意把瓜皮纸屑扔到地上。

五、服从学生干部的管理。不得辱骂、殴打、抵制学生干部的检查和管理,不得威胁、恐吓或利诱学生干部。严禁打架斗殴、拉帮结伙,任何时候不得以武力解决争执,有事多沟通或让老师帮助解决,杜绝小团体意识,否则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学校管理规定进行处理,必要时将根据法律法规解决问题。

六、爱护公物与公共设施。不得随意破坏公物,严禁在宿舍或教室内私接电源,以免发生触电事故或形**全隐患,晚上放学应及时切断所有插排电源。故意破坏公物或公共设施者,将按两倍以上价格进行罚款,并按照学校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七、遵守公共场所礼仪。不在宿舍、教室、礼堂内吸烟,违反此规定者发现一次罚款100元,并及时通知家长,累计三次将给予勒令退学处分;宿舍成员有义务阻止吸烟者在宿舍内吸烟,宿舍内发现的烟头若找不出责任人,全体成员将分摊罚款(一个烟头100元)。积极参加集会、看教育片等集体活动,遵守集会纪律,不得大声喧哗、起哄等。注重着装仪表,不得穿牛仔裤做操,不染发烫发佩戴首饰等,不穿拖鞋、背心、短裤等进入教室。

八、维护好自习课的纪律和秩序。除新闻时间和课外时间,不得随便开电视,自习课也不例外。大学班级公约大学班级管理条例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班级安全教育管理规定

1.班主任是班级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组织日常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与生命工作的宣传教育、指导检查、监督管理。要经常、及时、有针对性地对本班学生进行安全和生命教育;同时,还要对学生进行校外交通、消防、用电、网络、防溺等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学生远离“黄、赌、毒、邪”,不受诱骗,不进“三厅二吧”(歌舞厅、游戏厅、录像厅、网吧、迪吧),增强学生的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在校外各种场合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班主任要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可结合本班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班级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对本班学生提出班级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

3.班主任要经常督促、指导学生认真做好班级安全管理工作,及时了解班级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主动采取相应措施,以避免班级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别是要注意个别学生的情绪波动和言行变化,及时主动对其进行心理疏导,防患于未然。

4.班主任应对本班教室内各类设施、备品的安全状况及时、定期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或上报总务处,并提醒学生注意,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5.班主任应每日按时做好学生点名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填写点名册。发现学生未经请假、不按时到校,或逃堂、旷课,应在第一时间通知其监护人。必要时应进行家访,了解或说明情况,以争取家长的配合。

6.班主任要严格执行学生请假制度。学生因病、因事必须请假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以有效控制学生请假外出,预防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7.班主任应认真负责地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校内外活动,如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卫生劳动等,对安全隐患要有预见性,并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要教育学生注意安全。

8.班主任应积极主动地与各科任教师交流、沟通,了解本班学生在各学科中的表现。帮助科任教师协调好与学生的关系,保证本班正常教学秩序,避免学生因与科任教师矛盾而影响学习与生活。

9.班级学生在校内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班主任必须及时到场处理,对受伤学生要及时送到附近医院就诊,并与家长取得联系、上报政教处及相关责任人。

10.班主任除负责对本班学生进行日常安全管理外,在节假日、双休日、寒暑假期前和每学期初要重点进行安全教育。

11.班级管理安全责任依据分工不同,贯彻“谁组织,谁负责”、“谁在场,谁负责”的原则;同时依据“分工不分家、齐抓共管”的原则,在无明确分工的管理工作中,班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其他有关教师为第二责任人,班主任不在的情况下,代理班主任或学校指定的临时教师为第一责任人。

篇3:联系班级干部工作职责管理规定

第一条:联系班级干部由我系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和学生会主要干部组成,统一由系团总支和学生科领导。

第二条:联系班级干部在系团总支、学生科的指导下独立地开展工作,协助所联系班级班主任和班委会工作并参与该班学生管理。

第三条:联系班级干部职责:

1、按时上交联系班级干部学期工作计划;

2、积极参加所联系班级的主题班会和心理座谈会,积极发言;

3、每月以书面形式向系团总支学生会负责干部或系学生科反映本班情况;

4、了解掌握本班同学思想、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该班班主任、系团总支学生会或系学生科,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5、协同该班班委会搞好各项工作,及时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6、发挥学生干部的先进带头作用,利用网络资源了解时事政策,了解党、团的思想动态,向该班学生传播;

7、组织收集本班同学的文学、通讯稿件,经常性向班主任、学生科、团总支、学生会反映本班各方面的情况;

8、配合系学生会学习部做好该班晚自习纪律的维持、考勤记录,配合该班班主任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9、负责组织该班同学班参加院系举办的知识性讲座或竞赛;

10、负责在本班组织开展一些文娱、体育性活动;积极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学院、本系举办的文娱文体活动;

11、收集该班同学们对教师、教学、学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教务科、团支部、学生会学习部反映;

12、组织和带领该班积极参加劳动及各种公益性劳动;

13、协同该班各寝室长检查各寝室学生生活区情况;了解同学们业余文化生活情况,并向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反映和提出建议;

14、负责组织该班同学学习《**职院报》及学院的文件精神;

15、帮助解决本班同学学习上的各种问题;

16、培养写作能力,学习用通讯报道形式汇报下班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宣传力度;

17、严格要求,认真完成我院团总支或学生科交办的其它工作。

第四条:联系班级干部应切实树立服务意识,保质保量完成我院团总支、学生科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