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安全保安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安全保安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7 阅读 2582

安全保安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安全保安岗位职责

保安和安全检查员众联能创上海众联能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众联能1、负责公司水电、消防、安全维护维修及检查工作;

2、负责公司各类基础设施维护及安全检查工作;

3、负责公司晚上十点所有楼层的检查、水电关闭、关门闭锁工作;

岗位要求

专业要求:电工

技能要求:电工,消防

工作经验:有

教育背景:专科及以上

行为能力:有较强的执行力以及自觉的安全保障意识和责任心

人员素质:优良

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身体健康;家住康桥附近者优先考虑

微信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车队保安队长安全生产责任

1是本部门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负全责。

2负责本部门员工的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遵守交通规则和各种交通管理规定。

3负责组织对本部门的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和上报。

4督促检查各类物品的装卸和可靠的安全措施,杜绝野蛮装卸。

5杜绝疲劳开车,酒后开车,开飞车现象,杜绝车况不良行车,严禁违章指挥和无证作业。

6对本部门职工评优和表彰,必须考核安全内容,实行安全一票否决权。

7车辆、装卸设备、工具等要定期进行检查检修并符合安全要求。

8负责制定公司防火工作规划和防火管理制度,指导和监督公司各部门的防火工作,对公司实施安全防火管理。

9组织各种防火安全大检查,监督整改火险隐患。

10制定要害部门出入管理和易燃易爆场所动火管理审批制度,严格监督、检查、执行。

11负责火灾事故和危及员工安全的破坏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工作。

12参加重大伤亡、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并派人员维护现场。

13建立健全群众性消防组织,指导公司消防队伍的训练和安全教育工作。

14负责对职工的安全防火教育,普及防火、灭火知识。

15定期向上级消防机关,公司领导和环保安全委员会报告消防工作情况。

篇3:安全监察部业务保安责任制

第一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传达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制度和上级有关指示、指令,监督检查各矿井贯彻执行公司安全生产方面的规章制度的情况,负责全公司安全监督检查和综合安全管理工作。

第二条制定公司安全生产发展计划,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第三条监督检查各煤矿安全规划、安全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安全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各煤矿安全技术措施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参加公司各煤矿有关工程设计、作业规程的审查和竣工验收。

第四条对各煤矿工作现场执行作业规程、操作规程情况进行监察,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关处理决定。

第五条对各煤矿安监工作进行管理、指导,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安全量化考核及各种安全活动,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指导各矿井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治理。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第六条组织制定、上报各矿井年度、季度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安全工作目标,按集团批复的意见积极贯彻落实。

第七条组织各矿井落实安全费用和安全技术培训计划,监督检查各单位安全投入、安全技术培训和劳动保护工作。

第八条组织落实新建、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工作;监督检查生产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和重大危

-

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程及矿井进行查处。

第九条监督检查各煤矿开展安全生产“双基”建设。负责制定公司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实施细则,组织开展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第十条协助各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领、更换、延期工作。

第十一条负责公司安全绩效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各煤员工的安全行为;提出企业经营者收入分配及干部提升、晋级、评先进等的安全考评意见;提出表彰奖励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个人建议。

第十二条参加事故的抢救、调查、分析、处理工作,监督检查各单位对事故处理意见的贯彻执行。

第十三条编制、落实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及应急救援预案,重大事故防范措施。参与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做好事故统计、分析,对造成伤亡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定期研究分析伤亡事故和重大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工作的意见。

第十四条负责公司安全监察、统计信息工作,发布安全生产事故、职业危害等安全生产信息;协助工会组织安全生产竞赛,总结、推广安全生产经验,树立安全生产典型。

第十五条负责牵头组织公司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牵头组织审批下级公司(煤矿)的应急预案。

第十六条收集整理有关安全技术资料,了解掌握安全工作动态,及时为公司安全决策提供信息。

第十七条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档案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