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员工守则感想

员工守则感想

2024-04-27 阅读 4504

员工守则感想

《员工守则》感想

  《员工守则》从做人的品质和素质出发,对员工的道德规范、行为规范、工作礼仪等方面提出要求,员工只有具备了这些品质和素质,才能把工作做好。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最具战斗力的队伍,一定是纪律严明的队伍。战争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企业也是这样。军法严明利于作战,企业守则助于发展。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下发的《员工守则》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守则》要求员工忠诚企业,好的员工就是资产,就是创造利润的主体,就是宝贵的人力资源。同样企业利润的增值也会给自己的员工以回报。在学习《员工守则》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忠诚”的意义,忠诚是一种职业的责任感,是承担某一种责任或从事某一职业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强调的是一种组织内部的合作态度,其本质上就是一种组织内部信息的传递与诠释,是一种看得见、感知得到的精神气息,是能够在企业中不断释放团队成员能力和技巧的专业精神,心得体会《物业公司《员工手册》学习体会》。“忠诚”的诚也可以解释为在工作中诚实守信,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也是我们从业的根基。一个诚实的人,才是值得信任并可以托以重任的人。

  一个员工是否优秀,关键在于是否对企业忠诚。对企业忠诚要落实在行动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优质完成本职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交办任务;对忠诚企业要落实在热爱企业上,自觉把企业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对忠诚企业要任劳任怨、积极作为,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谋,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在企业发展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员工守则》除了在:道德规范、行为规范、工作礼仪、HSE要求、保密须知等方面对员工提出具体要求外,在“员工守则问答”中,还详尽的列举了很多同事间相处的例子,通过阅读这些事例我体会到,人与人的关系问题在现在企业中尤为重要。每位员工都是团队中的一员,都应该受到尊重。彼此信任,平等沟通,团结协作,这不仅是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细节,同样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社会价值观。

  《员工守则》是保障企业整体协调运作的必要条件,也是维护我们员工自身权益的保障。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把《员工守则》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认真遵守。 近期,公司组织各单位针对《员工守则》进行学习。该《员工守则》共分为八部分:总经理致辞;关于员工守则;道德规范;行为规范;工作礼仪;HSE要求;保密须知;附则。

  细读《员工守则》里面的每一项内容,都是从实际出发,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员工守则》虽然道理简单但蕴含的实际意义却并不简单。小到员工的着装举止,大到国际通行的HSE体系,都实实在在的体现了中国石化的企业文化。

  通过此次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约束机制是任何单位和部门长久不衰的根本。各企业《员工手册》的制定与学习,是我们严肃纪律、强化监督制约体制的需要。企业队伍的建设,需要提高全体员工的整体素质、规范全体员工的工作行为。好的约束,就是一种促进,企业的守则有助于发展,只有企业发展了,员工才能够发展,两者是相辅相成、互惠互利的。

  当然,规章制度的学习不是一蹴而蹴,要力求在理解和用运上下功夫,只有思想上认识到它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在实践中去学习,并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遵章守纪的合格员工。作为公司的一员,如果不熟悉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对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就不可能做到很好地遵守。因此,学好内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尤其作为服务行业,能否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而在为客户服务的同时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是一项非常值得学习的重要工作。现今社会,只有提高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充满真情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

  因此,我决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贯彻执行公司规章制度的逐项逐条,向领导和其他员工虚心学习,规范自身行为,纠正存在问题,严格按制度办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锦上添花继续做贡献。

  《员工手册》是保障我们企业整体协调运作的必要条件,也是维护我们员工自身权益的保障。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把《员工手册》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认真遵守。

  好的管理,成就好的企业,公司的目标越来越近,祝福公司明天会更好!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企业员工培训感想

企业员工培训感想

  8月10、11日下午,集团举办了二次培训大会,会上两家培训公司的讲师都做了精彩演讲。我听后深有体会,并根据会上做的笔记,会后的思考总结,领悟到一点点心得体会:

一、人生感悟篇

  1、投入;何为投入,我在听常老师讲课时注意到他从讲课开始不久到课程结束时上身的衣服在慢慢变湿,但我们听课的同事的上衣并未有改变,同时大会议室开了空调的,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他是全身心的投入到演讲中,这一点尤其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是我人生中的宝贵一刻;同时一般人认为认真做事即为投入,但我从常老师讲课时领悟到仅仅认真做事是不够的。还要延伸为心神、思维投入,做事要思考,要多角度、多比较等等,这一点可以从第二天宋老师列举小王、小李买火车票的故事可以体现。

  2、放下手机,常老师要求我们放下手机,第二天的讲座宋老师同样要求我们放下手机,这是为何?放下手机仅仅是一个很小的事情,但这事的寓意却不小,它告诉我工作中应该屏蔽一切干扰,专注于某一事项直至完成。

  3、放下身份,这是常老师在会场的要求,为何?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放下身份其实是让我们重新拥有平等学习的心,平等交流的心,“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只有放下才能进步!

  4、放下区别心,何为区别心,你、我、他是有区别的,区别在岗位、在职能上,如果大家能在围绕某一事项上放下区别心、同心协力,那么这就是一个有强大战斗为的团队。

二、企业感悟篇

  1、制度,为何会有制度?

  常老师在讲座提到这点后,我仔细思考后得出,因为人是有私心的,一群人就有一群私心,所以才要产生制度来规范人的行为;常老师在这列举了“7个人分粥”的故事,为什么前两种方法粥总是分不平,经过分析得出这是人性造成,为什么第三种方法即分粥的人最后拿粥就能把粥分平,这也是人性造成的,从这里我们得出常老师提出的“人性不能对冲制度,管理可以改变的是制度而不是人性”,我也补充一点故事,今天我因找物业同事办事来得早,在物业门口处等物业的同事,最先来的是物业的汤经理,我跟他办事中途就说"汤经理,你是来得最早的,得第一了",汤经理回答我说,已经养成习惯了,他告诉我:以前他在另一家企业里有一条制度是,管理者要在门口迎接员工上班,这样一来员工迟到就大为减少,我当时就想这不就是“7个人分粥”的企业管理版嘛。

  2、机制,

  常老师讲座中提到美国强盛的秘密,即人才与科技的机制,第二天宋老师也列举了景德镇陶瓷场磨胚、洗水的故事,从故事中我们了解到机制大处可以使一个国家强盛,小处可以使企业提升,但我对机制的了解还不够深刻,所以机制下面我就不多写了。

  3、流程,何为之?一套工作程序?

  常老师举例了麦当劳炸薯条的例子,故事中清晰的列出炸薯条每道工序的时间节点,常老师总结出一整套流程图:流程标准化、标准清晰化、清晰数字化、数字合理化;这样就使繁杂工作简单标准化,降低了因员工素质造成的差异,使一个普通员工按照流程也能胜任复杂多样的工作。

  4、能力,

  可理解为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员工不但要有工作能力同时也要学习能力,员工学习即为企业学习,员工学习提高了,企业也就提高了;讲座中常老师提到“企业学习的本质为达成共识”,只有达成共识、大家的方向目标清晰一致,才能拧成一股绳向前冲!

  总之,引用常老师的一句话:“人类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成长,因行动而成功”,”同时我想加上我们的理解“员工的成功即企业的成功”!

  员工:xx

篇3:资信公司员工培训感想:培训教我们成长

资信公司员工培训感想:培训教我们成长

一、努力耕耘甘于奉献 做好本职工作

  非常有幸成为CCRC的一员,我们看到了公司在成立近三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每当想起中债资信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每个人心中都激-情澎湃,都想成为金融改革的见证者,但我们又清楚地知道“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态度上端端正正、做事时踏踏实实才能使自己有正确的职业发展方向,才能不辜负公司对我们的期望。

  公司对双评级的探索、评级方法和评级模型的对外披露等一系列对我国评级行业产生重要影响的举措背后都离不开全体员工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无论是哪个岗位,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我们时常看到研究部的同事们为了一个模型的发布加班到深夜;评级部的分析师们为了被评企业的最终级别反复争论;综合部的同事们为了公司办公运转日夜忙碌。成功的关键不在于客观因素的好坏,而在于能否有一个认认真真的态度。客观的困难总是存在的,尤其在中债资信成立初期,对评级行业发展的一些有价值的探索还不被市场所接受,但公司的全体员工敢于面对困难、用于战胜困难的态度,是公司在短期内取得如此大成就的重要原因。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毕业步入职场,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我们会怀着一颗谦卑、归零的心,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从基础工作做起,在最基础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做好、也要做到极致,锻炼我们踏实、细心的能力,完成从职场菜鸟到资深专业人士的完美转变,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河海”,我们在工作中需要经常反思和反省,在反思中不断进步。我们要学会把工作当成是一种享受,是自我能力的展现舞台,是不断学习的乐园;我们要相信,只有认真的工作才能让自己不断的充实、不断的进步。年轻的我们,需要进一步进行知识与技能的积累,踏实的做研究。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只有对自己所做的事情保持一个认真的态度,跟从内心真正的意愿去完成它,不断的思考、不断探索,才能有真正有所收获。

二、掌握方法不断学习 努力提升自己

  通过近2个月的系统培训,工作与培训相互促进,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拓展了我们的专业知识,积淀了我们的职业技能,也使我们意识到自己的诸多不足。入职培训马上就要结束了,但这也恰恰是我们漫漫学习之路的开端。

  我们参加入职培训期间,公司具有多年相关工作经验的领导、前辈们也在参加了内训师、领导力和其他职业技能的培训。这些前辈都是研究不同行业的专家,他们在工作之余仍不忘提高自己,可见公司对人才培养的重视。经验丰富的前辈们仍在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我们还有什么借口不努力!

  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习是一种终身的习惯。刚刚离开校园的我们,对于学习应该并不陌生。但我们之前在校园中的学习,主要是以课本和前人总结的案例为基础,通过比较固定的模式进行被动的学习。而在实际工作中,更多的是通过在实践中不断遇到问题、发现问题,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最终目标而进行的有针对性的学习。公司入职培训中,不同部门的介绍对我们了解公司制度体系、运转模式和办公流程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有利于我们更快地融入公司。而针对评级相关业务安排的评级方法、访谈技巧和财务分析等专业性和实用性很强的课程,则对我们将要开展的工作起到了具体指导作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利用有限的资源和精力取得最大的收益和提高,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另一个问题。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不仅要乐于学习,还要善于学习,正确的学习方法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培训除了教授我们知识,更多的是教予我们学习方法、学习意识以及学以致用的能力。比如实地访谈的培训,我们了解到,针对不同性质企业的不同特点,我们应该事先做好充足准备,根据实际访谈对象选择有针对性的问题;而在财务分析中,我们则应该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选取该行业重点财务指标,予以重点关注,进而发现问题、揭示问题等等。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归纳出有效的工作方法与经验,逐渐形成对于某些行业或某些领域的完整研究思路。

  培训的目的还在于开拓我们的视野,使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最终帮助我们更好的开展工作。而未来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则要靠我们在此基础上的继续努力和探索。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的意义在于把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系统整理、提出解决的方法,并在此基础上对实践进行指导,所以学习和工作是相辅相成的。

  其实对我们而言,每做一个新项目、接触一个新企业、研究一个新课题、草拟一份新规章制度,都是一个积累和不断学习的过程。刚刚离开学校步入社会的我们,缺少的就是实际工作的经验,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会遇到很多新问题、新方法,这些都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总结和积累。我们期待着,接触更多,学习更多,提高更多。

三、深入探索大胆进取 勇于开拓创新

  信用评级“行业小,影响大”。从金融市场、债券市场发展的历史中我们了解到,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爆发以来,评级机构的表现屡遭质疑,国内评级行业信用级别“通胀”严重。要维护市场公平正义、维护债券市场评级秩序、促进金融生态环境改善,就需要通过创新探索一条有效实施投资人付费模式的新路,从而创新债券市场的发展。

  开拓创新是中债资信的基因。从对公司成立背景的学习中我们了解到,成立之初,中债资信就通过股权安排、收费机制、业务模式等方面的创新试图找到一条有效实施投资人付费模式的新路,使公司的评级真正回归到为投资者揭示发行主体或金融产品信用风险的基本定位上。

  入职培训不仅为我们树立了要坚持创新的信念,而且还教给我们创新的思路。创新要解放思想,一定不能先入为主地认为已有的东西就是对的;解放思想也意味着多思考多尝试,多采用新方法新思路,开阔思维,求新求变,发掘更加高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要符合规律,我们要常接地气,当我们有了新观点、新思路的时候,多问一问这是否符合市场需要;创新要倾听别人的意见,善于吸收各方面的各种信息,我们要多学习,始终对事物发展的前沿保持敏锐的触角,始终保持虚怀若谷的谦逊态度,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愿望和探索精神。公司的前辈们开创了大胆创新、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作为加入公司的新兵,让我们勇敢的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秉承创新的宗旨理念,坚定不移地开创未来,共同携手将公司建设成为评级行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

四、团结同事 相互协作 争创共赢格局

  沟通协作是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公司的体系设置是遵循分工与协作的原则,这就决定了在工作开展中,只有通过各部门、业务线和岗位间的有效沟通和高效合作,才能增加公司的整体价值,实现员工的个人价值。正如公司领导所说的“新员工们要处理好实与虚的关系”,我们要认清个人岗位在公司范围内的实与虚性质,以沟通为桥,连接实与虚,在协作中共同提升公司的价值。同时,在公司培训的部门业务介绍课程中,前辈们也不断强调沟通与协作的重要性。采用适当的沟通协调方式是顺利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

  沟通协作让我们更加团结。培训中,我们常以小组讨论来解决问题,虽然时有争论,却是为了最终达成更好的一致效果;我们常在各种展示中与其他小组比拼,在一次次努力中认识自我,在一轮轮比拼中了解他人;我们曾在素质拓展中,用臂膀托起他人的身体,用尽全力守住他人的安全底线;我们在业务探讨中,互相质疑、互相解惑;我们在反复的沟通与协作中,互相理解,互相进步。培训让我们更加了解他人,了解自我。而这个过程中,同样也使我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因为了解,所以相信,因为相信,所以更加团结,信任让我们更加强大,使我们更加坚不可摧。

  沟通协调是手段,共同成长是目的。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既要与其他部门的同事分工协作,也要与同部门的同事配合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了解不同同事的办事风格,理解不同事件的沟通处理逻辑,掌握不同情况的沟通表达技巧。如同入职培训一样,我们应在沟通实践中试探并领会,学习并掌握。作为新员工,我们要与同事多交流多讨论,在沟通中不断完善自己的想法,在火花碰撞中获得新的启示。同时,我们更要与公司同发展。在我们与外部机构和人员交流时,也要时刻谨记公司的发展与未来,正确处理与外部的关系,为公司争取更多利益,也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我们沟通和协作的目的都是为了与同事,与公司共发展,同进步!

  公司大小之事人人有责,要有主人翁意识,时刻谨记从对公司发展有利的角度出发来开展工作。对内我们要牢记“补台”二字,多理解多包容。对外我们要维护公司形象,有礼、有节、有利地处理对外事务。我们追求的既是大家的共同成长,更是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