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私车公用管理制度

私车公用管理制度

2024-04-28 阅读 5722

私车公用管理制度

私车公用管理制度

  1、为了便于管理及有效控制办公成本,提高日常办公效率,公司不配备办公专用车辆,采取私车公用补贴及公司员工因公外出交通费报销相结合的管理办法。

  2、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各部门或岗位的私车公用及公司员工因公外出交通费报销管理。

  3、本办法所称私车公用是指符合一定条件的人员报公司总经理批准将其私有车辆用于公务活动。(不包括已实行工资本身含费用包干人员)

  4、对于有私车公用的`部门或岗位,根据公司各部门或岗位工作性质,外出办公事频繁程度,核定一定额度的交通费用补贴限额(详见附录一)。每月随车辆所有人工资一并发放,公司不再对其办公交通费用予以报销。

  5、车辆所有人在领取车辆私车公用补贴后,应按时保证本部门日常办公用车需求及公司特殊情况下的车辆调配使用,如未能保证应说明理由,以便于公司另行安排。如未及时说明导致公事延误造成损失则本月补贴扣除,如有多次则停止其私车公用活动及补贴。车辆使用原则定车定人。

  6、对于未有私车公用的部门或岗位,员工因公外出办事,原则上应乘坐公共交通车不鼓励乘坐出租车,但因特殊情况确要坐出租车的,经本部门领导批准后可乘坐出租车,费用报销时需在费用报销单上注明起止地点,时间及因何外出等情况说明,实报实销。

  7、属私车公用车辆,必须按时向车辆管理部门交纳相关规费,车辆一切规费由车辆所有人自行承担。

  8、私车公用车辆在因公外出情况下,违反交通法规,罚款由当事人自行负担。如发生交通事故,除应先急救伤者及向附近警察机关报案外,应立即联络单位主管或处理,并通知保险公司办理理赔及确认肇事责任。

  9、对因公须至外地出差,必须驾驶私有车辆时,应先向部门主管或相关负责人提出申请,经核准后本次外出费用经核对后予以实报实销。未经批准异地出差所产生费用自行承担。

  10、公司对私车公用的办公使用管理及调派归口公司行政部。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建筑公司私车公用管理办法

建筑公司关于私车公用的管理办法

各部门:

为提高工作效率,私车公用在提升公司形象的同时,又对私车有所补助,达到互惠的目的,根据公司有关管理制度,特制定本办法。

私车公用名词解释:私车公用是指公司员工为了方便工作以个人名义在自己工作需要时购买车辆,公司根据相关制度给予相应数额的车辆使用费用补助,车辆产权归员工个人。

一、前提条件(同时满足):

1.确因公务需要外出;

2.公司车辆安排不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

3.用车人所驾的私车的行驶证、养路费、车辆购

篇3:房地产公司私车公用的管理办法(二)

房地产公司私车公用的管理办法(二)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快节奏的办事效率提高,交通工具已成为现代化企业办事、交流、联系工作的象征,员工自有汽车不断增加,进一步加快了社会发展步伐,为了体现公司人性管理,对员工私车公用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私车公用范围及管理:

1、公司各职能中心、分公司经理级别以上的员工和特殊岗位的员工,因工作需要,由本人提出申请,报企管中心审定,经公司批准后,按私车公用给予一定经济补助。

2、私有车辆必须是各种手续完备、安全性能良好,确保行车安全,正常使用。

3、批准的私车公用,在工作时间或工作需要时,必须保证用车。如个人有事暂时不能用车,必须向公司企管中心申报。

4、私有车辆驾驶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市车辆管理和交通法规,对于违反交通法规的罚款和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本人承担。

二、车辆相关费用补助:

1、对于私车公用的汽车,公司承担年度本车辆的审检费、道桥费、养路费。在每年审验车辆后,凭交费发票,经公司车管部门审核,常务副总审批后,财务中心给予报销。对于不满一年的私车公用的三项费用,按使用月数给予补助。

2、汽车所需燃料,视具体情况核定月补助400~800元燃料费。财务中心按照企管中心提供的员工姓名和车辆牌照号码,按月办理供油卡发给本人。

三、本办法的管理权和解释权归公司企管中心。本办法从20**年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