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高低压成套开关柜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高低压成套开关柜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8 阅读 1523

高低压成套开关柜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高低压成套开关柜岗位职责

技术部经理1、负责高、低压成套产品的设计,项目合同的技术交底评审;

2、电气一次、二次图纸绘制电气元件选型、独立完成产品设计;

3、能够指导现场安装,调试,处理生产中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1、大专及以上学历,28-35岁,电气、机电一体化等专业;

2、4年及以上高低压成套开关柜设计的工作经验,掌握高低压柜结构设计及工艺;

3、掌握各类常用的高低压电气设备及常用的电气元器件及其选型;

4、熟悉高低压开关柜的设计制造(包括GGD,GCS,MNS,GCK,XL-21,KYN28-12,KYN61-40.5)对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根据图纸判断故障类型并处理,有丰富的现场测量、调试经验。

5、能够适应出差,能够承受较强的工作压力。1、负责高、低压成套产品的设计,项目合同的技术交底评审;

2、电气一次、二次图纸绘制电气元件选型、独立完成产品设计;

3、能够指导现场安装,调试,处理生产中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高低压成套开关柜岗位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高低压开关柜配电盘(配电箱)安装监理要点

高低压开关柜及配电盘(箱)安装监理要点

①对高低压开关柜及配电盘开箱检验、确认。重点对柜内各电气元件的铭牌、规格型号以及工作电流、开断电流和短路电流进行检查。

②基础型钢一般由土建带为预埋、安装,其安装各项允许偏差应执行电气安装标准,否则在设备安装交接验收时易出现返工;高低压开关柜安装排列必须符合设计,安放到位后其垂直度、水平偏差以及盘、柜面偏差和盘柜间接缝的允许偏差要符合规范规定,盘柜间连接所用的紧固件应用标准镀锌制品;基础型钢应与接地主网接地焊接可靠,门扇与柜体活动部位,接地线应用搪锡编织软线连接。

③盘柜内母线安装,其表面应光洁平整,不应有裂纹、折皱、夹杂物及变形和扭曲现象,安装时应在接触面涂以电力复合脂;母线的接触面应连接紧密,连接螺栓应用力矩扳手紧固,其紧固力矩值应符合规范要求,不应使电器的接线端子受到额外应力;主回路母排的相序排序要正确,重点对分断联络开关在翻排时的相序进行检查;柜体安装接线结束后,柜体内的杂物要彻底清理,并用压缩空气进行吹扫。

④根据开关柜厂家提供的接线端子图对柜体内二次回路(指测量控制、保护回路、检测回路等)接线正误进行检查。出线回路、端子号编号应正确,字迹清晰;盘、柜安装后门启闭应灵活,手动分、合闸应正常,机械电气闭锁应动作准确、可靠,无异常情况;小车和抽屉式开关连接插件应分合正确、可靠,接触应良好;铠装电缆的铠装层必须穿过零序电源互感器后方可接地,未穿前需绝缘。

⑤高压或低压电容柜对电路的补偿是衡量变压器出力的重要标志,动力负载大多为感性负载,阻抗小感抗大,电流滞后电压角度,在工程竣工前应现场模拟试投电容补偿装置,看其功率因数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一般供电部门要求C0SФ≥0.95以上)

⑥根据出厂试验报告和产品说明书,对开关柜特别是高压柜的电气特性进行试验,比如开断电流、固有分、合闸时间、导电回路电阻等。

篇3:关于地面安装高低压开关柜安全措施

由于原来地面供电系统已不能满足生产需要,需要进行改造,再安装一台高压开关柜和一台低压柜。为了此项工作安全进行,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此项工作设一名负责人,负责指挥停送电工作。其他人员无权指挥停送电。

二、非专职电工或非值班电气人员不得擅自操作电气设备。

三、作业前必须和调度室联系。

四、需要停付井绞车电时,必须和井口信号工联系,罐笼在正常停车位。

五、操作高压电气设备时,必须穿各格的高压绝缘靴和绝缘手套。操作时必须有监护人。

六、高压柜接火前,必须与井口变电所联系,在井口变电所,新安装的高压柜下隔离处,打短路接地线,挂上停电牌,专人看护。

七、地面变电所接地线打好后,开始工作,在配电房内,要验电、放电。

八、高压柜接线完毕后,有作业负责人,检查无误后,方可联系送电。

九、送电操作时,先送隔离开关,再送真空开关(或油开关)。

十、低压配电接或前,先与调度室、主、付井联系,各单位的电脑必须关闭,避免资料丢失。

十一、低压柜的各空气开关供电地点标清楚,用漆写上字。

十二、作业结束后,负责人检查一遍,确认无误,方可送电。

十三、安装按电气质量标准进行。

十四、高空作业时,必须佩戴安全带。作业时,必须有监护人。

十五、上梯子作业时,梯子一定放牢靠,下面人员必须扶好梯子。

十六、作业人员认真学习本措施并签字。

十七、作业结束后,向调度室、机运队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