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清算员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清算员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2024-04-28 阅读 6998

清算员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清算员岗位职责

清算人员深圳前海雅柏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雅柏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前海雅柏宝职位描述:

(一)需要处理亚洲交易市场的日常工作和结算工作,包括预算、资金计算、发布结算和付款指令,处理失败原因并查找解决方案。

(二)与外部交易对手和内部客户、解决方案团队、中后台合作,确保顺畅解决与贸易有关的结算差异。

(三)协助结算系统的改造和UAT测试

(四)办理客户资金、证券存取款;办理新客户开户;负责期货、股票的日结算、月报、报表的处理。

(五)熟练使用MicrosoftOffice应用程序,有良好的Excel宏操作能力者优先。

(六)有加密货币结算操作、钱包、交易经验者优先。

任职要求:

大学本科以上学历,1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较强的英语、广东话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自我控制能力,能在高压环境下工作的能力、与多个内部和外部职能部门(包括交易对手和其他部门)互动的能力;较强的分析能力。工作细心、认真、谨慎。

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人际交往能力。

清算员岗位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清算会计岗位职责范本

1.负责审核网点上交的故障报告单,及时上报省局处理,并核实其现金收付情况。

2.负责登记网点异地及跨行交易长短款核销登记簿,及时了解网点长短款挂账及清理情况,及时清理由异地差错引起的悬记账款。

3.负责故障报告单的档案整理工作,并装订归档。

4.负责指导网点营业人员对异地交易差错知识的学习,掌握各项异地操作规程。

5.负责对存在资金风险或资金损失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对存在风险的异地差错应及时通知网点或上报省局办理止付处理。

篇3:清算岗位工作职责

简介:清算,是为了终结现存的法律关系、处理其剩余财产、使之归于消灭而进行的一个程序,包括计算、核实等。清算是一种法律程序,社团注销时,必须进行财产清算。未经清算就自行终止的行为是没有法律效力的,不受法律保护。

清算职位描述(模板一)

岗位职责:

1、负责各类数据的统计及汇总,包括每日各渠道成功放款量、用户还款及逾期情况;

2、做好还款对账、收益核对、资金调拨等核对工作;

3、编制有关清算的各类报表,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并共享,与部门内外人员做好沟通;

4、应急相关突发事件处理,包括核实多扣错扣款情况,退款,调整错打款等;

5、做好业务数据计算、会计入账数据提供等工作,并给业务团队专业的指导和参考意见;

6、领导交代的其他任务。

任职要求:

1、金融类或财会类二本以上学历,具备基础金融知识及专业财务知识;

2、两年以上金融行业清算经验,熟悉对账流程,有互联网小贷公司清算经验尤佳;

3、对数据敏感,认真仔细,高度工作责任心;

4、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

5、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及沟通能力。

清算职位描述(模板二)

岗位职责:

1、负责各类数据的统计及汇总,包括每日各渠道成功放款量、用户还款及逾期情况;

2、负责各类数据的核对,包括还款对账、收益核对、资金调拨等;

3、负责网银账户余额管理,完成日常业务转账汇款等工作;

4、编制有关清算的各类报表,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并共享,与部门内外人员做好沟通;

5、应急相关突发事件,包括核实多扣错扣款情况,退款,调整错打款等。

任职要求:

1、财会类或金融类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支付清算相关工作经验;

3、具备金融市场基本知识,了解国内金融市场;

4、熟悉对账操作流程,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5、熟练运用办公软件;

6、良好的团队合作,沟通能力,工作积极主动。

清算职位描述(模板三)

岗位职责:

1、负责与合作机构、第三方公司的结算业务处理,承担交易对账、差错处理等;

2、负责各类数据的核对,统计及汇总,每日台帐登记、报表整理等;

3、业务账务处理,凭证的编制与整理;

4、根据业务需求,负责业务平台的系统改进相关的需求搜集及后续跟进;

5、完成日常相关业务或事务,与合作方对接,处理结算查询,负责就资金给付进行协调和沟通;

6、负责各类数据资料等保密性文件的整理、装订、归档保管、定期销毁等工作。

任职要求:

1、会计、审计、统计或金融等相关专业;

2、数据分析能力强,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尤其是E*CEL表格,能及时发现对账差异;

3、报表编制准确、及时;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思路清晰,数据敏感,做事耐心、细心、严谨;

5、诚实正直,吃苦耐劳,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观念和素质,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

6、具有支付公司或银行清算/对账、差错处理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清算职位描述(模板四)

岗位职责:

1、负责系统清算的日常复核工作;

2、负责系统参数设置的复核工作;

3、负责出具资金清算相关业务报表;

4、分析处理资金清算过程中遇到的系统及业务问题;

5、负责与基金公司进行收入结算;

6、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对清算业务系统提出相应需求,并跟进协调解决情况;

7、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金融、会计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2、基金清算相关工作经验3年以上;

3、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具有良好的数据计算处理能力。

清算职位描述(模板五)

岗位职责:

1、负责业务日常交易的账务核算,确保系统账务准确无误;

2、负责每日各银行结算数据异常问题的跟进解决,确保资金应收、实收相符;

3、负责与合作渠道及商户进行业务联系对账,解决清算异常情况;

4、协助制定清算业务相关制度规定,并进行修订与完善;

5、参与系统相关功能的测试,配合平台上线;

6、业务产品清结算设计和系统建设,提出合理建议与产品经理合作,完善系统。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财会、金融、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具备支付行业清结算工作经验优先;

2、熟练操作计算机、Office软件(E*cel和Word等)对数据敏感;

3、熟悉银联、第三方支付日常清算处理、应急处理、风险管理制度及相关流程;

4、具有团队管理经验及沟通协调能力;

5、有较好的风险意识、较强执行力和沟通协作能力、责任感强,有团队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