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实验中心(实验室)职责

第一部分总则

一、教育技术实验中心,从事公共课和专业课实验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的教学及科研实体,是办好学校和教育技术专业的基本条件之一。

二、该中心的建设要根据学校的发展和教学、科研任务的需要,从实际出发,统筹规划,合理设置,协调发展。实验室的建设和设备应具有前瞻性,逐步用现代化技术和仪器装备实验室,提高实践教学、科研水平。要充分发挥现有人力、物力、财力的作用,提高投资效益,降低成本。

第二部分实验室任务

一、本中心根据学校和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规定,承担实验教学任务。根据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制定各独立设置实验课及各门课程实验部分教学大纲。完善实验教材、实验讲义、实验指导书等教学资料,安排实验指导人员,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二、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切实加强学生在教育技术方面和教师技能(如微格教学实践)的训练。通过实验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帮助学生掌握科学实验方法,养成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三、实验室要吸收教育技术领域教学和实践的新成果,不断充实更新实验内容,改革实验方法,开设新的实验项目,增加综合性、设

计性实验,对学生开放实验室。

四、实验室要根据承担的科研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要努力提高实验技术水平,完善技术条件和工作环境,安排好所承担的教师和高年级学生的毕业设计和科研任务,为科研人员的创造工作条件。

五、实验室应注意仪器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维修,使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努力提高使用率。开展实验装置的研究和综合实验的整合、组建工作。

六、实验室要积极组织实施实验室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实验室工作各项规范。加强实验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有效地完成本职工作和承担新的实验任务。

第三部分实验室建设

一、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纳入学校及二级学院总体发展规划;要考虑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结构、经费投入等综合配套因素。按照立项、论证、实施、监督、施工、验收、效益考核等“项目管理”办法的程序,由本中心和二级学院申报,学校统一归口、全面规划。以提高实验设备的共享和合理利用,避免设备的重复投资和建设。

二、实验室的建设要体现学科的特色,从发展的角度和技术的进步进行规划和设置,有利用学科的深入研究和应用提供较多宽的环境。

三、要积极创造条件筹建开放型实验室及校级、省(部)级等实验室,以适应学校发展的需要。在现有条件允可的情况下,尽量开放各分实验室,多为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特别是多媒体和计算机的应用实践。

第四部分实验室管理

一、实验室要做好工作环境管理和劳动保护工作,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规定。对高温、辐射、噪声、粉尘、超净等对人体有害的环境,要进行技术安全防范。凡不合格的,必须进行技术改造,再通过检查认定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

二、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材料等物资的管理,应按照《泉州师范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泉州师范学院物资损坏、丢失赔偿办法》等规章制度执行。

三、实验室要建立和健全岗位责任制,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如《实验室各级、各类人员职责》、《实验室工作人员工作量实施细则》、《实验室工作人员考核办法》等,并据此定期对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考核、评比和表彰。

四、实验室要实行科学管理,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对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仪器设备、物资、经费等信息实施计算机管理,及时为学校或上级主管部门提供有关实验室的各种准确数据。

五、要高度重视实验室评估工作,认真学习和对照《泉州师范学院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评估办法》和《泉州师范学院基础课教学实验室评估标准表》,经常开展自查、自评、自纠活动,不断提高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水平。

第五部分实验室工作人员

一、实验室工作人员包括:从事实验室工作的教师、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实验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人(包括部分理论课教师的兼职人员)。各类人员要有明确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同时要做到团结协作,积极完成各项任务。

二、实验室工程技术人员与实验技术人员的编制,要参照在校学生数、实验教学、科研工作量及实验室仪器设备状况,合理折算后确定。条件成熟时,可以试行流动编制。

三、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由实验室主任根据学校的工作目标,按照国家对不同专业技术干部和工作职责的有关规定及实施细则具体确定。

四、实验室定期开展对实验室工作的检查、评比活动,积极配合校级以上的实验室评估工作,对成绩显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鼓励,对违章失职或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损失者,视情节给予教育或行政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篇2: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职责

1.协助主任开展工作,检查督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执行情况;

2.负责检查实训室各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3.负责学院统管实训室的日常教学运行、协调、调度;

4.负责组织和调度公共教学场所教学仪器设备的日常运行、维修;

5.具体承担部分行政办公设备和教学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维修;

6.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技术保障;

7.负责计算机水平考试、会计电算考试、电子商务师考试等考点建设及设备保障;

8.负责学生计算机协会的日常管理;

9.负责组织和承担业余时间实训室开放工作;

10.完成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职责

1.主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组织实施部门工作职责,对工作人员工作业绩考核;

2.负责学院“数字校园”建设的组织规划、方案论证和具体实施;

3.统筹、协调、规划信息化建设的技术工作

4.负责制定实训室的设置方案,功能要求,设备配备和使用管理方法;

5.负责全院现有教学科研设备跨部门调度,确保合理、有效利用;

6.负责制定有关教学科研设备、软件购置(或开发)方案,牵头组织学院教学科研设备、软件招标等具体工作;

7.负责制定学院师资教育技术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8.具体承担校园网主干设备的维护;

9.负责组织学院大型活动的技术方案制定和技术保证任务;

10.完成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教育技术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教育技术岗位职责

职责描述:

1、参与制定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领导分管研发团队并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完成相关任务目标;

2、负责公司互联网化产品和项目的规划和技术架构,推动产品创新和流程优化,从技术层面提高用户体验;

3、负责制定公司研发管理制度及开发流程,带领技术团队进行技术架构设计、开发、测试及维护等工作,并培养核心技术团队成员;

4、负责研发团队的建设、激励、考评、培养等相关工作,持续提升团队工作热情、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6年以上工作经验,3年以上知名互联网企业技术团队管理经验,独立领导过10人以上的产品与技术开发团队;

2、具有很好的全局意识、战略性思维以及优秀的判断及决策能力,有较强的沟通协调、项目研发管理、数据分析能力和表达沟通技巧;

3、对互联网格局有较深理解和技术实现能力,具有较深厚的技术背景和实践经验,精通互联网行业相关产品系统的架构设计、系统分析、研发实现、性能优化及系统安全;

4、5年以上Java领域的设计与开发经验,精通Java平台上的开发技术与常用框架,精通Linux和服务器相关部署,熟悉iOS、Andriod、Html5的开发对接,对SOA、数据挖掘、第三方支付等有一定了解;

5、具备较强的管理和执行能力,组织安排过大型项目技术攻坚者、在线教育行业从业经验者优先。

教育技术岗位

教育技术实验中心(实验室)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758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