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职责

工会是党总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工会双重领导下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它代表广大教职工利益,主要职责为:

一、传达贯彻上级工会有关批示、文件,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

二、配合党政做好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和动员他们投身学校所长才发展。

三、发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向学校和学院党、政部门反映教职工的要求,当好党政部门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关心教职工生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五、在党总支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二级学院教代会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幕后,作为教代会的日常办事工作机构,落实好教代会确定的各项重要任务。

六、做好工会的组织工作,按照四化要求,建立一支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工会干部队伍。

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爱岗敬业,组织开展“三育人”和“树、创、献”活动。

八、组织开展教职工业余文化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

九、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工作。

十、作好工会财务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工会财产。

十一、做好本部门各种载体文件材料的形成、收集、整理和移交工作。

篇2:体育部分工会主席职责

1、在校工会的领导下主持体育部分工会的日常工作。

2、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模范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充分发挥工会的特点和优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

4、组织动员工会会员参与学校和体育部的民主管理,体现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引导教职工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的关系。

5、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调查研究,听取和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反映,定期向部里汇报,为部里决策反馈意见,把工会办成教职工之家,教职工之友。

6、根据校工会的工作计划,认真组织体育部教职工参加文体和度假等活动。

7、完成校工会和体育部交办的有关工作。

8、关心群众生活,积极组织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篇3:校工会职责范围

一、执行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主持工会日常工作。

二、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照法律规定,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协助、督促、检查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行使教代会的四项职权,检查、督促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执行,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

三、负责工会的思想建设,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及法制教育,开展“树、创、献”、“三育人”和为人师表活动。

四、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和调解劳动争议,与学校行政建立联系制度,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帮助和指导教职工与学校行政方面签订劳动合同或其他协议,并监督执行。

五、组织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合理化建议、科研、生产技术协作活动。做好年度先进、劳模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宣传先进事迹,推广先进经验。

六、督促行政方面做好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劳动保护工作,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做好生活困难补助和病、伤、残教职工的慰问工作,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

七、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负责做好女教职工工作。

八、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健全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组织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和争当“职工之友”活动,做好工会积极分子的培养、管理工作以及新会员的接收、教育工作。

九、办好教工俱乐部,开展教职工业余文体活动,支持教职工学习政治、文化、科技和管理知识,开展业余文化、技术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文化技术水平。

十、协助学校主管领导抓好全校计划生育工作。

十一、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篇4: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岗位职责

一、全面负责工会女教职工工作。主持学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会议,制定女工工作计划,做好女工工作总结、交流、评比工作。

二、对女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女教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巾帼育人创新业”活动,努力提高女教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建功立业。

三、参与学校有关部门涉及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利益的制定,监督并协助有关部门的贯彻实施,组织女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参加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四、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协助行政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女职工劳动保护的政策、法规,做好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和更年期的“五期”保护工作,做好妇幼保健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组织好女教职工乳腺病和妇科病查治工作,保护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关心女教职工生活,为女教职工做好事实事。

五、健全学校各级工会女教职工组织,定期培训女工干部,建立完善女工工作各项制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指导分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小组)开展工作。

六、完成茂名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学校工会布置的工作。

七、协助校主管领导分管学校计划生育工作。

八、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学院工会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763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