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部岗位职责(化工公司)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会计法》、财政部制定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制度》、《统计法》和其他财经法令、法规、政策以及公司的内部规章制度。

2.编制公司年度经营综合计划、财务收支计划、成本计划及财务预算等,并对计划和预算实施监控,促进各项经济目标指标完成。

3.组织制定公司生产、消耗等定额,严格费用开支,加强成本管理,搞好经济活动分析,搜集、整理、积累历年各项原始资料,对分公司财务管理和核算进行指导、监督,促进公司效益逐年提高。

4.负责公司的资金管理,搞好资金筹措策略,强化资金使用的监督,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利用率。

5.根据会计法规和制度,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编报规则编制会计报表,按《统计法》向所需部门和领导报送统计报表。

6.负责财务管理制度办法的制定。

7.负责资产盘盈、盘亏、报废清理及款项结算和催收的处理等工作。

8.搞好各项会计核算工作,并对会计凭单进行审核。同时拟定财务分析报告,为公司提供经营决策依据。

9.根据证券法规定,配合公司董事会向外披露公司重大经济事项。

10.根据税法规定依法纳税并向有关单位报送财务报表,配合审计、税务、财政等业务部门的审计、检查及所得税汇算工作,并接受证管办、深交所的监督。

11.负责部门归口资料的收集、保管、保密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2:财务部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本营业部的财务管理制度、会计制度及相关的财务规章制度,并及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编制上报总公司的营业部经营计划及经营计划完成情况;负责编制向总公司、人民银行、证管办、税务局报送的各种会计报表、统计报表;定期写出财务分析报告,编制会计报表说明。

3.负责编制营业部经营计划,做好营业部次年财务预算工作。

4.根据总公司的各项财务制度及营业部的财务管理规定,组织本部门员工进行日常会计核算,复核会计凭证,办理资金调拨,审批所有业务的付款手续。

5.负责员工工资、奖金、补贴的发放,代收、代缴个人所得税。

6.负责财务监管工作,确保财务状况安全。

7.负责财务室的管理和安全,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8.负责营业部年度财务决算编报工作。

9.按照总公司、营业部的财务制度及领导批示办理有关财务手续。

10.对营业部的业务工作行使财务监督权。

11.负责本部门员工的日常考核;在业务上对会计、出纳岗位有指导职能。

12.有记账凭账的复核权。

13.未经总经理批准不得对外付款,不得提供任何财务资料。

对营业部总经理及总公司计财部负责。

篇3:财务部主管会计岗位职责(市场)

1.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记账、复账、报账做到手续完备,数字准确,账目清楚,按期报账。

2.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的项目和标准计提和分摊各项费用,正确计提各项基金和税金。

3.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定期检査,分析公司财务、成本和利润的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及时向部门经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4.负责向部门经理汇报有关财务成果情况,及时提供有关财务数据。

5.负责各项费用的审核,以及各项业务的核算。

6.月度终了,负责总账科目试算平,检査各明细分类账与总账的核对情况,确保账账相符。

7.记录、分析每天银行收款账务工作。

8.负责制作收支传票、税务申报及财务资料存档税务申报情况。

9.负责各部门业绩考核财务数据的填报与汇总、。

10.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

11.处理记账凭证,登记总账,编制财务报表。

12.保持与银行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维护商场良好的外部环境。

13.按期与银行对账,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随时处理未达账项。

14.按财务制度规定正确核算利润分配。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并及时反馈执行情况。

篇4:财务部主任工作职责与职位要求

职位描述

工作职责:

1)负责建立健全医院财务管理体系,制定医院财务制度、财务标准并组织实施;

2)负责医院会计核算工作,编制会计报表,建立财务信息数据库,对接外部审计及检查工作;

3)负责医院税务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完成纳税申报并开展税务筹划工作;

4)负责医院资金管理工作,做好资金安排,确保医院资金正常运转;

5)在医院预算及绩效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医院成本管理工作,负责财务归口费用的编制,并协助完成医院年度预算报表的汇总编制工作,完成月度财务分析报告,参与绩效方案制定及讨论,并协助完成医院绩效奖金一次分配的计算工作;

6)负责医院医疗服务项目收费价格的复核管理工作;

职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中级及以上职称;

3)5年及以上医疗机构或大型企业财务工作经验并2年及以上财务管理经验;

计划财务部岗位职责(化工公司)】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788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