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维修电工岗位职责

1.厂区、生活区高低压配电室值勤(抄表、操作)及事故处理。

2.厂区、生活区各种电气设备检查、维护及检修。

3.厂区、生活区插座、线路安装及拆除。

4.厂区、生活区各种灯具的安装检修。

5.厂区、生活区停电后应急发电及处理工作。

6.定期检查和维护厂区各车间内的用电设备和机器。

7.具备高空作业能力。

8.操作各机库机头玛、机身玛、后机身玛和机尾玛等。

9.操作各机库的大翼玛升降。

10.操作各机库的大门、小门。

11.定期检査各机库的接地装置。

12.定期检查和维护各机库的飞机用电变频器。

13.修理和维护各机库的吊重葫声和行车。

14.修理和维护各类型空压机、高压清洗车、水泵等。

15.厂区各种工程车辆电瓶维护加水,及车辆电气线路检修。

16.配合其他单位的怪兽车、平台车操作工作。

17.各种电子设备检修、维护。

18.生活区卫星接收及闭路电视检修、维护。

篇2:电工岗位职责(医疗卫生事业)

1.在总务科和班长领导下负责全院供电、电源线路、开关、照明设备和锅炉房、污水处理站、抽水站等电气设备的检查维修工作。

2.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随叫随到,及时维修,保证质量,保证电源畅通。

3.做好全院的水、电表抄报工作,做到及时准确无误,发现问题和漏洞及时报告总务科和有关领导。

4.负责小工作量和小范围的电源线路、开关插座的新安装。经常主动到各科室和家属区巡回检査。

5.认真检查用电情况,坚决制止和纠正违章用电。

6.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保证安全用电,节约使用材料,并做好维修和材料使用登记。

篇3:游泳馆电工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游泳馆《员工手册》和各项规章制度。

2.努力学习技术,熟练地掌握游泳馆的线路走向及所辖设备的原理、技术、性能和实际操作。

3.密切监视配电柜的各种仪表显示,正确抄录各项数据并填好报表。

4.积极配合电路检修工作,如断电检修,需具体检修人员直接通知挂“严禁合闲”的指示牌,未经检修人员通知而随意合_造成严重后果由当班人员负责。

5.发生故障时,值班人员应保持冷静头脑,按照操作规程及时排除,并报告部门经理,事故未排除不进行交班,应上下两班协同工作,一般性设备故障应交代清楚并做好记录。

6.做好线路防火工作,严格检査线路负荷,发现不正常状态必须找出原因,加以纠正。

7.认真保管电子设备维修专用仪器、仪表,保障达到仪器的各种工作指标。

8.对电子设备维修中所需备件,包括备用零件、备用组件需妥善管理,定期测试,保证随时应急使用。

9.保证电子设备机房的工作环境达到设备的要求,做好防火、防潮、防静电工作。

篇4:电工室班长岗位职责

1.在总务科科长领导下,负责电工室的行政、业务等管理工作。

2.科学安排工作,合理用工,按照有关规定,搞好设备、线路的定期维修保养,保证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转。

3.教育电工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防止发生差错事故,保证安全生产和工作质量。

4.负责电气材料的领用,协助科长做好外包工程的质量监督及预决算审查。

5.做好节约用电、合理用电、安全用电工作,经常宣传安全、节约用电知识,并制止违章用电行为。

6.搞好与医疗设备管理科的协作,及时完成医疗仪器设备的外线路安装工作。

7.掌握全院供电线路情况,督促检查制度的落实,紧密配合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技术革新。

8.认真执行《电工室工作制度》,完成科长布置的临时任务。

飞机维修电工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15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