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岗位职责

1.人口管理。对常住人口、暂(寄)住人口、境外人员进行经常性管理,掌握基本情况,发现、控制、打击违法犯罪人员,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2.情报信息收集。收集社会各界对国内外重大事件、热点问题的反应;收集可能引发群体性治安事件的线索及苗头;收集敌对组织、邪教、会道门和其他非法组织活动的情况;收集预谋实施爆炸、杀人、抢劫、盗窃等犯罪活动的情况;收集因各类民事纠纷可能铤而走险、制造事端的危险人员情况。

3.安全防范。建立、完善以治保会为主体的群防群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减少可防性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推进安全社区和无毒社区建设。

4.治安管理。负责社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的日常管理和对从业单位和人员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制度,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5.査处治安案件。受理群众报警,接待群众举报案件线索及反映治安情况。査处辖区因果关系明显,无需侦査、调査的一般治安案件(含黄、赌、毒案件),调解民事纠纷。审査违法犯罪嫌疑人,提供刑事案件线索,协助破获刑事案件。

6.服务群众。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主动帮助联系解决群众求助的事宜,为群众代办各种证件,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有特殊闲难的群众实行上门服务,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定期向群众报告工作。

篇2:执行系司法警务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在学院党委、主管院领导和系主任的领导下,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一、组织本室教师制订和执行所开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组织教师选用或编写教材及教学资料。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学文件的建设、教师业务档案建设和课程档案建设等工作;

二、分配和安排本室教师的教学任务。根据教学计划,抓好各个教学环节,抓好本室教师的教学进度、教学质量的检查、考核和评议工作。推进考试改革,审查考题;审核教师的教学工作量;

三、领导和组织本教研室的教学研究工作、科研工作、学术活动和课程建设工作,定期组织本教研室的政治和教学业务学习,帮助教师提高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和教学质量;

四、组织制订本教研室师资培训、培养计划,并组织实施。提出本室师资补充、聘用意见;

五、关心教师的思想和生活。鼓励和支持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对本室教师的晋升、奖惩提出具体意见;

六、协助系学管副主任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七、提出专业发展和建设规划、协助系领导做好专业教学计划的修订实施和重大教学改革的实施工作;

八、做好本教研室的行政管理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

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4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