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科科长岗位职责(旅游)

1.协助局长搞好全局及局属公司会计、出纳的管理,经常研究、布置、辅导、检査、考核会计工作,督促全体财会人员按规章制度办事。

2.正确及时贯彻实施各项会计制度,负责修订本科的岗位责任制,提出工作目标,总结工作成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并予以监督、纠正、落实。

3.负责科内岗位之间、与其他科室之间、与其他单位之间的会计协调工作,负责解答和处理职权范围内的有关问题。

4.定期或不定期对库存现金、重要空白凭证、重要物品、会计事项进行检查。

5.组织本科的政治、业务学习,组织业务培训、业务竞赛,促进素质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提高。

6.负责编制局会计报表,局工会会计报表,负责编制财务收支计划、财务报表及财务分析。

7.负责办理向外借贷手续及与财税局联系拨款事项。

篇2:财务科岗位职责(海关)

1.负责拟定财务相关规章制度。

2.负责编制各项经费预算、决算工作。

3.负责财务报销工作。

4.负责海关经费、缉私警察经费、地方补助款、税收、税费、机关服务中心、住房基金、基建账的制单、复核、记账工作。

5.编制和报送各类会计报表,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和各类发票、收据的领用、保管和核销。

6.负责会计凭证、账册、报表的整理、装订和归档工作。

7.负责工资表的调整和个人所得税的计算工作。

8.负责私货拍卖工作。

9.负责关产管理工作。

10.完成关领导及总关财务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主办会计岗位职责(财务科副科长兼)

1.按照《会计法》、《医院会计制度》、《医院财务制度》的规定,指导设备会计、财产会计、药品会计正确划分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其他材料、库存物资的范围,指导下层设备会计、财产会计、药品会计建账和核算,并建立管理制度。

2.按照《医院会计制度》、《医院财务制度》的规定负责“医疗支出”、“药品支出”、“管理费用”等各项支出的明细分类核算,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或原始凭证汇总单,按照《会计人员基础工作规范》填制凭证的要求,正确使用《众邦惠智财务核算管理系统》编制记账凭证。

3.审查各项收支,根据国家的财政政策和法规及会计制度,逐笔审查各项收支,对不合规定的收支应提出意见,并向领导汇报,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4.对设备会计、财产会计、药品会计等编制的记账凭证,要进行审核,复核中发现问题和差错,应通知有关人员査明更正和处理。

5.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办理产权进转和变动登记手续,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盘存、报废、鉴定、申报,不断加强管理。

6.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科科长岗位职责(旅游)】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925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