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岗位职责

1.组织全局职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邓小平理论。

2.积极协助党组织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机关职工的政治素质,增强机关凝聚力。

3.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体活动,活跃、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增进机关职工的身心健康。

4.组织职工进行健康检查,建立职工健康档案。

5.协助办公室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做好职工生日送祝福工作。

6.关心职工生活,了解职工疾苦,反映职工的合理要求,为职工办实事、好事,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7.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2:工会主席岗位职责(专业教育)

1.主动接受和服从学校党总支、上级工会的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党总支、上级工会请示汇报工作,负责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和工会办公会议。执行党总支、上级工会和学校工会全体委员会议的决定,并组织实施落实。

2.代表工会委员会参加学校召开的行政会议以及其他有关会议,反映工会和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妥善处理好与行政的关系。

3.组织工会委员会做好职代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管理的积极作用,落实职代会职权,执行各项决议,处理各种提案。

4.参加上级工会召集的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工会的有关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大多数会员的意见,作出工会委员会议具体工作部署,努力完成工会的各项任务。

5.尽心竭力维护本单位职工和基层工会的合法权益。当教职工和基层工会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代表工会委员会予以保护,必要时作为法人代表提出诉讼。

6.认真细致地做好学校工会委员会的按届选举工作,指导各工会小组长的日常工作。

7.抓好基层工会的自身改革,创新改革活动方式、方法,发动会员群众办好工会,加强工会内部的民主建设,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努力实现工会组织的群众化、民主化。

篇3:工会组织岗位职责

1.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2.依法维护职工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认真推行场务公开制度。

3.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认真实施“经济技术创新工程”,为经济建设服务。

4.实施“送温暖工程”,深人调查、建立健全职工档案,开展送温暖工程。

5.依照《工会法》、《劳动法》指导基层工会开展“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加强基层工会的规范化建设。

6.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工会活力。

7.协调场内纠纷事务,更有效地为职工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机关工会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931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