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岗位职责(交通局)

1.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向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教育,加强法制教育和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2.组织职工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提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技术协作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好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评选、表彰、培养和管理工作。

3.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办好工会的文化、体育、教育事业。

4.加强工会队伍的建设,指导并培训工会干部,调动工会干部的积极性,及时帮助基层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问题,办好“员工之家”。

5.坚持工会的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定期召开职代会,加强基层工会管理工作和会员管理工作,对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的教育。

篇2:工会生活福利干事岗位职责

1.经常调査了解职工的物质生活状况,积极提出改善职工生活的意见。

2.组织发动职工开展经济互助和劳动互助,办好互助储金会,做好生活困难职工的补助工作,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闲难。

3.经常对病伤职工、特困户、受灾户等进行家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4.协助行政办好职工食堂集体福利事业,组织后勤系统职工开展优质服务和达标竞赛活动,改进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5.做好劳动保险工作,宣传党和国家的劳动保险条例和国家有关规定,审批和办理职工和家属应享受的各项待遇。

6.做好在职职工伤病人员的走访慰问工作。

篇3:工会主席岗位职责(特殊教育学校)

1.参加学校校务会,参与学校重大问题的研究,主持工会工作。每年根据上级工会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制订工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研究检查计划执行情况,及时总结改进工作。

2.在上级工会组织和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协助校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3.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定期开好教职工代表大会。

4.办好“教工之家”,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5.抓好生活福利及离退休教职工的组织管理工作。

6.关心教职工生活,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帮助解决教职工的闲难。

7.加强工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好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的作用,搞好工会“评先树先”工作。

8.在校长的领导下,负责老师公寓的管理及治安保卫工作。

9.做好党总支和校长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篇4:工会主席岗位职责(殡仪服务中心)

1.积极协助党支部对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使职工牢固树立“丧户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全面完成本职工作。

2.积极参与配合行政工作,并动员职工努力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以及行政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奖金分配方案等。

3.适时召开职工代表会议,动员职工为全面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和规范管理而献计献策,发挥主人翁作用。

4.制定和布置工会工作计划,指导并检查工会会员的工作,促进工会工作顺利开展。

5.积极开展适合本馆特点的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和体育活动。

6.抓好职工福利工作;在认真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做好闲难职工的补助工作。

7.负责处理好离退休职工的思想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有关事宜。

工会岗位职责(交通局)】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13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