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炉长岗位职责

1、对本班的生产和各项指标负有全面的责任。
2、做好各项生产准备工作。
3、做好炉子补大面、补炉底、喷补、换出钢口等护炉组织与工作质量的监督、检查与考核。
4、全面负责落实各岗位职责、岗位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工艺纪律执行情况,并且向工段写出上述内容的汇报材料,应详细记录每日违规违纪和各项事故情况。
5、对各岗位操作进行指导、监察、规范和考核。
6、对所用原、辅材料质量进行查验,发现异常应及时汇报。
7、负责本班事故的组织处理,组织召开分析会落实责任并考核。
8、组织、落实完成厂、工段布置的其它工作。
9、对本岗位所属设备进行点检、维护和保洁。
10、工作质量应符合相关工艺技术、设备管理、厂及工段各项规程及规章制度的要求。
11、完成领导交给的临时任务。

篇2:化水车间水汽值班员岗位职责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热电厂化水车间水汽值班员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热电厂化水车间水汽岗位值班员。
2工作内容
1、 在班长的领导下,做好锅炉水、汽监督和加药工作。
2、 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的要求进行操作、取样化验、指导副主操做好上述工作,并对操作、取样化验的结果全面负责。
3、 指导、监督副主操做好设备巡检工作、化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及时调整运行工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班长、值长。
4、 负责及时记录所辖设备的缺陷,做好检修前的安全措施及检修后的试运验收工作。
5、 负责指导本岗位人员做好设备润滑工作和设备卫生及环境卫生的清洁工作。
6、 负责验收本岗位所用药品的申领和验收工作,认真做好本岗位各项记录和报表日志。
7、 负责做好本岗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3 责任与权限
1、完成本职工作,对运行班长负责。
2、对因工作失误造成的差错负主要责任。
3、有权拒绝执行违反有关规定的错误指令。
4、对所管工作中的安全保卫负直接责任。

篇3:化水车间水汽副值班员岗位职责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热电厂化水车间水汽副值班员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热电厂化水车间水汽副值班员。
2工作内容
1、 在班长和主操领导下,做好锅炉水质监督工作。
2、 严格按规程和规章制度进行分析化验,确保水、汽控制指标的真实性行可靠性,并及时填写好报表日志。
3、 负责做好所辖设备的润滑工作和设备卫生、环境卫生的清洁工作。
4、 负责调整好运行参数,确保水、汽质量标准。
5、 负责做好对所辖设备的巡回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和异常情况及时判断处理,并通报主操、班长。
6、 负责维护好分析仪器、用具、药品,确保卫生清洁。
7、 负责本岗位安全保卫工作。
3 责任与权限
1、完成本职工作,对运行班长负责。
2、对因工作失误造成的差错负主要责任。
3、有权拒绝执行违反有关规定的错误指令。
4、对所管工作中的安全保卫负直接责任。

值班炉长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126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