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项目资料员岗位岗位职责


1、编制目的

本工作标准规定项目资料管理员工作职责、内容,应保存的资料和应熟悉的法律、法规和制度

2、工作职责

(1)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工程档案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范和规程。

(2)负责工程技术资料收发、保管、整理、归档,完善借阅手续。

(3)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工程同步,做到及时、准确、规范、齐全。

(4)按规定对资料进行分类,建立健全各项资料管理台帐。

(5)建立“国标”、“部标”、“地标”等台帐,做到“标准”使用的有效性,及时对作废标准做出标识,以防错误使用标准。

(6)做好资料的保密工作。

3、工作内容

(1)根据工程需要,对规范、规程、工法、标准、工程竣工资料相关表格的购买、保管和发放进行管理,保证文件、资料的有效性,对废止文件、资料加以标识。

(2)竣工资料的编制人员分工:

1综合文件、竣工图由项目技术负责人负责编制;

2施工质量验收文件由项目质量检查员负责编制;

3材料及设备质量证明、检验报告由材料员、试验员、设备部门提供;

4施工记录、隐蔽记录由专业施工员负责编制;

5 竣工资料的收集、分类、汇总、整理、装订由项目资料管理员负责;

6其他资料按相应职责进行分工。

(3)相关人员将完成的资料统一归档到项目资料管理员处,资料管理员应定期对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并对收到的资料进行检查,保证资料及时、准确、规范、齐全,与工程同步。

(4)按规定对资料进行分类,建立健全各项资料管理台帐。

(5)对分包单位的资料管理:资料的收集、整理实行各分包单位归口管理,工程未完工前,暂由各分包单位整理,定期交总包单位保存,档案验收时分承包单位协助总承包单位收集、汇总,并及时向建设单位移交。

(6)工程旌工过程中,项目资料管理员应请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对工程文件的编制、立卷、归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

(7)工程竣工后,应及时将竣工资料进行整理汇总,按照《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整理规范》装订成册。在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前,应提请当地的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对工程档案进行预验收,未取得工程档案认可文件,不得组织工程竣工验收。

(8)竣工资料共形成三套,在工程竣工验收3个月内,将合格的工程竣工资料移交两套给建设单位,一套由建设单位保存,另一套由建设单位给移交给城建档案馆,施工单位自存一套。

(9)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4、需保存的资料

(1)工程竣工技术文件

(2)国家(地方、企业)标准、规范、规程

(3)收发文记录

(4)文件资料借阅台帐

(5)工程资料用表领用台帐

(6)工程资料目录

(7)外来有效标准规范目录

(8)会议记录

(9)其他相关资料

5、本岗位应熟悉以下法律、法规和制度

(1)《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2)《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整理规范GB/T50328—2001》

(3)工程合同

(4)工程所在地地方政府法规和要求

篇2:图书期刊资料员岗位职责

1.负责中外文期刊、报纸的采购、登记、分配、装订、典藏、调度等工作。

2.负责中文各专业资料(公开出版物——包括标准、规范、产品目录样本)的采购、分编及流通阅览工作。

3.负责外文各专业资料(包括各专业报告、年度报告、标准、规范、产品目录、样本)的分编及流通工作。

4.负责期刊资料的陈列展览和宣传推荐及流通阅览工作。

5.负责期刊资料阅览室及期刊库的管理工作。

6.开展参考咨询工作,辅导读者阅读,帮助读者查找教学、科研所需的各类专业文献。

7.办理国外书刊资料的交换工作。

8.办理馆藏书刊资料的复制工作(包括胶卷及静电复印)。

9.及时总结期刊的采购、流通和参考咨询工作中的经验,不断提高期刊的质量和对读者服务工作的质量。

篇3:资料员岗位职责(教师教育)

1.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根据院专业特点和教学科研的要求,制订与图书馆相适应的藏书建设规划和方案。

2.根据本室藏书建设规划和方案,调借、收集、整理文献情报资料。

3.根据学院特点,制定与图书馆相一致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

4.严格按图书借阅制度借阅,努力做好图书资料的保管、维护和资料室的清洁工作。

5.负责征订院资料室、教职工的报纸、杂志。

6.负责收发谢牛、信件并及时转交教职员工。

7.负责复印机的使用、登记及维修工作。

8.负责教职工、学生期刊、图书资料借用登记、催交以及学院复印情况的统计和经费的收缴工作。

9.切实做好资料室的防火、防盗等安全和资料室、阅览室的卫生工作。

10.完成与本室有关业务及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建筑项目资料员岗位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251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