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监察工程师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行业、公司关于工程安全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及相关文件。
二、制定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规章制度办法,配合有关部门编制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经费计划,并监督执行落实情况。
三、认真进行日常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并负责整改措施的落实。验证整改结果,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有权制止和处罚。
四、参加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事故统计报表、报告和档案管理。 五、对危及职工安全与健康的作业场所、设备机具等有权制止投入使用;对不具备安全生产的分项工程有权拒绝开工。 六、监督检查火工品的安全使用,监督和检查防汛、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 七、负责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特殊工种培训,对防护用品的质量和使用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的年度检审工作。
八、结合项目实际建立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内业台帐,认真做好记录,按时填报安全报表,做到及时规范、齐全真实。

篇2:安全监察主管岗位职责

一、在站长领导下,协助站长做好安全监察工作,并对分管范围内的检查工作直接负责。
二、协助站长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条例和规程,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察。
三、参与制定安全规划、安全规章制度,参与审批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并监督检查其贯彻执行情况。
四、参与安全大检查,参与事故分析追查会,监督检查驻在矿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
五、参与监督检查“矿井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的审查,演习和落实。
六、参与监督检查矿井采掘、机电、运输、通风等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和可靠性,保证矿井安全生产。
七、监督检查安全经费的使用和安全技术措施工程的进度情况。
八、协助站长组织安监人员和各单位安全检查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安全技术水平。
九、完成安监局和站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3:纪检、监察员岗位职责

一、负责本矿管理范围内党员、领导干部及管理人员和党的组织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的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二、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群众反映,并向党政提出建设性意见。
三、负责接待处理职工来信来访工作。
四、做好纪检监察及信访的保密工作,保护举报人不受打击报复,维护申诉人、控告人的合法权利。
五、每年初制定全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计划,采用多种形式对党员及各级管理人员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六、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提高他们的政策水平,增强法制观念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经营管理部职责范围
一、对生产经营成本进行核算,并提出有效措施及建议,以使成本降到最低。
二、改善组织机构效率,根据矿有关规定,配合经营副总工,建立一个适应全矿发展需求和变化的组织体系和岗位体系。
三、根据公司薪酬分配政策,制定并执行矿薪酬分配工作。
四、为矿领导提供三项费用财务状况及经营状况的报表及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五、管理一号井工矿的合同签定。
六、对井工矿生产中各项工程提出较为准确并切合实际的预算,为合同签定及领导决策作好基础工作。
 

安全监察工程师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253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