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师(技术员)岗位职责

机电工程师是队长在机械、电气技术管理方面的助手,在队长的领导下,负责本队技术管理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三大”规程和机械、电气设备的各种管理制度,以及上级有关机电方面的指示和规定。
2、编制设备的定期检修制度,设备的运送、安装、拆除、使用的安全技术措施和所有机电设备的操作规程,并组织贯彻执行。
3、负责对机电设备、配件、材料、油脂的技术管理工作,绘制相应机电设备、配件的图表等工作。
4、负责解决机电方面的技术问题,审查设备的运行、检修等 记录,填 表汇报采掘设备的运行月报。
5、负责本队机电设备的标准化管理工作,参加设备的完好及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认真组织处理,并负担一定的责任。
6、掌握本队所有设备的性能状态,及时提出检修计划,使设备运行在良好的工作状态。
7、负责本队机电检修及操作工作的技术业务学习培训和业务考核工作,推广机电方面 的新技术新经验,随时搜集职工在机电方面 的好建议,鼓励并引导职工进行“五小”改造,提高设备的效率。
8、分析机电方面 的材料、配件的消耗指标,提出合理、有效的改进措施和方法,以利降耗提效。
9、发生机电事故,要亲临现场进行取证,分析原因,进行追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10、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机电设备的安装、使用、检修等 情况,针对工作面所遇见的特殊地质、水灾等情况具体编制设备的运行操作规程及临时机电方面 的安全措施。
11、参加队委会议,研究车队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队长汇报工作,主动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篇2: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1、在总指挥的领导下,负责本标段工程的施工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本工程施工相关各项技术、质量工作;
2、组织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质量标准、规程规范,以及集团公司的质量方针。
3、组织编制本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质量计划、作业指导书、创优规划。负责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的审核工作。
4、组织项目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设计图纸会审、现场核对、施工技术交底、施工技术方案的研究,组织变更设计的审查。
5、参加业主或监理单位、集团公司指挥部组织的工作例会。
6、组织召开质量分析会,参加监理组织的质量检查验收评定工作;
7、负责与业主、设计和监理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及时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难题;
8、组织推广“四新”技术的应用,并结合工程实际组织开展QC活动。
9、组织做好工程技术总结工作。
10、参加安全、质量事故的现场调查分析,组织制定并审核防止发生事故的技术措施。

篇3:排采工程师岗位职责

1. 汇总和审核每天的工作日报,并发送给中联临兴神府项目部,做到上报数据齐全准确;
2. 严格执行甲方审批的排采方案,对排采过程中的一些突发情况,及时做好沟通和协调的工作;
3. 组织班组安全活动,对安全活动进行组织指导;
4. 监督和管理现场承包商人员必须遵守采油公司有关煤层气HSE管理的各种规定;
5. 向直接上级领导报告工作,提出建议并为其决策提供支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 监督检查现场人员有关HSE培训的落实情况;
7. 向现场人员及时传达有关甲方和采油公司的新制度、新规定。
8. 全面负责排采现场的安全生产,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9.在办公室期间参加一月两次项目组召开的内部讨论计划会议。

机电工程师(技术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26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