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专业工程师岗位职责

1、 项目工程师为专业工程师,隶属工程管理部,接受项目主管的直接领导和管理,协助项目主管进行工程项目的管理工作。
2、 根据业主批准的施工总进度计划,审查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负责控制工程项目的现场施工进度,确保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的完成。
3、 根据合同的约定、设计图纸及相关规范规程的要求,严格监督土建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参加相应专业工程检查验收,参加工程材料设备进场检查验收。
4、 根据业主批准的工程项目施工预算书,严格监督控制工程项目施工成本,参加工程现场的经济签证、技术核定单、认质单、认价单的审查确认,确保工程项目成本控制目标的实现。
5、 参加工程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工程合同规定,确保工程合同履约完成,协助处理工程合同实施执行过程中的纠纷、索赔等事宜。
6、 参加业主、监理工程师、工程承包商之间的信息交流、信息传递和信息处理的管理事宜。
7、参与解决工程项目施工中的设计、施工问题以及现场的工程涉外关系。
8、 负责现场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协调其他专业工程师的现场配合工作,对现场工程施工进行准确记录。
9、 参加每周的现场施工协调会议,审查监理工程师的现场会议记录、工程管理报告和其他文件资料。

篇2:进度工程师岗位职责

在项目经理领导下,实施进度控制。
1、根据项目里程碑进度计划和工作分解结构层次,编制项目进度计划。
2、向各总包单位下达经批准的进度计划,并审查各总包单位编制的进度计划,归总完整的项目目标进度计划。
3、组织专业工程师核实施工单位上报的施工进展情况。
4、主导对项目的进度控制,对产生的偏差予以汇总,必要时报告项目经理协调相关方或有关人员采取措施予以纠偏。
5、对项目开展过程中进度计划落地的难点、重点进行分析,提醒各包商的同事强化进度的监控。
6、检查、了解、分析进度计划的执行情况,预测可能会影响工程进度的因素,提出措施和意见,并向项目控制经理及项目控制部报告。
7、跟踪协调设计图纸的交付进度。
8、按照变更程序,对重大的业主变更、内部变更进行分析,评估其对进度计划的影响,供项目经理决策。
9、定期向项目经理提交工作报告。
10、项目结束时,对项目进度计划的文件、资料进行整理、归档,进行项目进度管理工作的总结。
11、完成项目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费用工程师岗位职责

1、配合甲方做好单位工程成本核算,做好工程用料、人工费的分析,结合工程项目开展定额分析活动,核定各种资源消耗情况,对工程预算情况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公司领导。
2、熟悉项目各个包施工图纸,熟悉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合同和协议书。
3、参与在建项目的预算和竣工后的决算工作,审核在建项目已完工程月度用款计划和月度付款额。
4、参与各类合同的洽谈,掌握市场价格信息,对工程造价作出评价分析。
5、协助财务部对工程项目的进行成本核算。
6、参与投标文件、标书编制和合同评审,收集各工程项目的造价资料,参与工程建设、工程预算谈判及工程验收工作。
7、做好工程项目造价文件汇总和存档工作,对已竣工决算完成的工程项目进行经济指标分析。
8、建好公司预结算及进度报表台帐,填报有关报表。
9、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项目专业工程师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293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