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安保岗位职责

加强公司内部治安管理,维护治安秩序,同危害企业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健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卫要害部门安全。

  协助公司机关侦查侦破公司内部和外部发生的各类案件。

  负责治安保卫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员工法制观念。负责消防工作,开展防火教育,健全各级防火责任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负责消防设备的检查更换,保证消防设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做好消防业务的培训工作。

  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

  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及上级保卫部门下达的任务。

 

篇2:车辆安保管理岗位职责

1 范围本标准规定了综合管理部车辆、安保管理岗位的工作职责、基本技能、工作内容、要求与方法、检查与考核。本标准适用于国电赤峰化工有限公司。2车辆管理2.1负责厂区、生活区道路及停车场的交通管理;2.2负责公司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负责公司辖区私家车辆违规管理;2.3负责公司区域内交通肇事调查处理;负责机动车辆保险事宜;3保卫管理3.1负责厂区的门卫管理;3.2负责出入厂区、人员及车辆的管理;3.3负责外来施工单位、外来人员、工作人员及重点人口的治安管理;3.4负责厂区日常巡逻管理;3.5负责公司重要活动和会议的安全保卫;3.6负责要害部位安全检查和档案建立管理;3.7负责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及民用爆炸物的管理;3.8负责对违反内部治安管理行为的处罚;3.9负责配合公安机关在公司区域内发生案件的侦破与查处;3.10.打击防控“法轮功”等邪教组织非法活动;3.11.负责公司区域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4 岗位人员基本技能4.1 文化程度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持有相应机动车驾驶证。4.2 专业知识4.3 掌握常用和专责小客车操作规程和不同气候、道路、人流等情况下的安全操作知识,车况、路况与制动距离关系的知识。4.4 掌握识读汽车总体结构工作示意图和简单零件图的基本知识。4.5 掌握车辆技术参数和使用性能,二级保养和中修以下作业技术。4.6 掌握汽油使用中的一些基本知识。4.7 熟悉本市县道路网络情况,国家主要公路概况。4.8 熟悉汽车各主要部件磨损原因及防护知识。4.9 工作能力 能排除油、电路车门、警示信号制动,转向、照明等一般故障。、4.10 能阅读一般文字材料,进行一般技术理论的答疑,撰写行车经验。善于与交通管理人员和其他岗位人员互相配合,搞好行车安全。4.11工作经历有三年以上本单位实际工作经验。4.12岗位健康说明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5 工作内容5.1 负责保卫部车辆的安全驾驶工作。5.2 驾驶车辆要严格执行交通法规和驾驶操作规程。服从交通管理人员和单位安监人员的指挥和检查,保证行车安全。5.3 负责车辆的定期检查,车辆和驾驶员必备证件及随车工具设备的正确使用,妥善保管。5.4 及时进行车辆的维护和一级以下保养工作,保持车辆技术状况完好率在规定标准。5.5 负责排除车辆的一切故障,及时报修其他故障。5.6 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卫生,各种标志齐全有效。5.7 随时注意发现运行车辆和道路上的异常现象,及时处理保证安全。5.8 遵守纪律、坚守岗位,随叫随到,保证准点和行驶里程可靠性。5.9 负责提示乘车人员安全注意事项,遵守保密制度,并负责领导乘车时携带公文的保密和防盗工作。5.10 安全、迅速、全面的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6 检查与考核6.1 本标准的执行情况由综合管理部负责检查与考核。6.2 依据本标准和双文明建设管理考核标准进行检查与考核。

篇3:治安保卫员岗位职责

一、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车站经营场所,保证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室、站场生产秩序。
二、组织旅客排队购票、检票、安检和候车,保证有序流动。
三、及时调解旅客、经营业主之间发生的纠纷,维护好车站秩序。
四、经常在站内巡视,提醒旅客保管好随身携带的钱物;注意可疑人员,如发现在车站内作案的嫌疑人,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并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五、协助治安案件的调查处理,组织人员保护事故现场,做好调查事故善后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建筑公司安保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295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