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科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党和国家的财经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遵守财经 纪律和财务会计制度
2、做好日常财务会计核算、预测、分析、管理、控制和监督。不断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实现资本保值增值。
3、负责编制全公司的财务收支计划、资金信贷计划、成本控制计划、目标利润计划等。审核、调整、控制各经济核算单位的资金收支、成本计划、费用支出等工作。
4、根据财政部颁发的《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制度》等有关制度规定,制定公司统一的会计、成本核算的管理办法。负责全公司会计、成本、资金核算及管理工作,及时汇总、编制、上报各种会计报表。
5、负责公司各项税金计算、交纳及价格、收费管理和监督、负责经济合同的监督实施。
6、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的核定工作。
7、负责全公司内部财务制度的制定和全公司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并组织和实施。
8、负责组织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2:财务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组织贯彻执行《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等法律、法规和企业财务制度以及财经纪律,建立、健全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严格掌握费用开支,认真执行成本物资审批权限、费用报销制度。
二、负责做好资金管理,正确合理调度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日常合理开支需要的供给。
三、负责与财政、税务、金融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国家出台的财政、税务等相关制度。
四、参与经济合同的审查和价格的制定,维护企业的利益。对经济合同、协议有权进行审查,对违反国家制度、有损企业利益的行为,有权拒绝执行。
五、组织财务人员,定期开展财务分析工作,考核经营成果,分析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提出建议,促进企业不断地提高管理水平。
六、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记账凭证的稽核,组织会计报表的编审工作,确保财务结算的正确、及时和真实,为上级提供可靠的经营管理资料。
七、加强对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的管理,定期组织对本矿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清查、盘点。
八、负责本部门员工业务培训工作,使下属员工熟练掌握本岗位的业务知识、操作程序和管理制度,能独立工作,并使各员工对本部门其他岗位的业务环节有所了解。
九、定期组织所属部门员工学习有关国家财经政策、法规、财经纪律和财会制度,不断地提高员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十、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及时完成矿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篇3:财务科出纳岗位职责

1.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根据审核签章的收付款凭证,进行复核,办理款项收付。

(1)收入款项除在开具的收款收据或交款单上签章外,还应由交款人签章。付出款项,应严格遵守《医院财务开支审批制度》,并由会计主要人员在付款原始凭证上审核签章后方可付款。收付款后,在原始凭证上加盖“收讫”、“付讫”戳记,再交会计人员填制记账凭证。

(2)库存现金不得超出银行核定限额(库存限额暂定为6000元,分放在财务科、总值班两个保险柜,每个保险柜不能超过3000元),超出部分要及时送存银行,不得以“白条”、存折抵充库存现金,更不得任意挪用现金。

(3)正确签发、使用和妥善保管银行各种结算票据,严格遵守银行结算办法。及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不准签发空头支票,不得将银行账户出租、出借给任何单位或个人办理结算,不得将公款以私人的名义或用存折方式存入银行(信用社)。

(4)不得将空内支票交由其他单位或个人签发。如因特殊情况须签发不填写金额的转账支票时,必须在支票t写明收款单位名称、款项用途、签发日期,规定限额和报销期限,并由领用支票人在专设登记簿上签章。逾期未用的空内支票,应及时收回注销。对于填写错误的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与存根一起保存。支票遗失时,要及时向银行办理挂失手续。

2.登记现金日记账,库存现金余额要及时与会计现金的账面余额核对,不相符时,找出原因。出纳不得兼管收人、费用、债权、债务账簿的登记、稽核和会计档案管理工作。

3.保管各种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对于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如有短缺要负赔偿责任升溢现金按规定入账,不得以溢补损。

要保守保险柜密码的秘密,保管好钥匙,不得任意转交他人。

4.保管好有关印章、空內收据和空内支票。

5.出纳员所管的印章必须妥善保管,严格按照规定使用。

6.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务科安全生产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26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