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工资科岗位职责

直接上级:人事部;
部门性质:工资报酬和劳动力资源管理
管理权限:受人事部委托,行使对公司员工工资报酬和劳动力资源调配管理权限,并承担执行公司规章制度、管理规程及工作指令的义务;
管理职能;合理地组织公司劳动报酬和劳动力资源管理工作,以实现用最小合理地投入达到最大产出之目的;
主要职责
1.服从人事部的统一指挥,执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为向人事部负责;
2.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认真行使公司给予的管理权力,杜绝一切越权事件的发生;
3.拟订本科的工作计划和目标;
4.负责编制公司每月的工资报表,并协助财务部门做好工资发放工作;
5.负责编制公司每月的工资报表,并协助财务部门做好工资发放工作;
6.负责公司的劳动报酬管理工作;
7.公司劳动力资源的调配;
8.负责编制公司员工需求计划及员工的招聘;
9.负责办理公司员工的劳务纠纷处理;
10.员工日常考勤管理工作;
11.协助做好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2.协助做好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3.协助搞好公司人员统计管理工作;
14.协助建立员工的工作业绩档案,组织对员工的考核;
15.协助公司的共青团、工会、妇女工作及计划生育工作;
16.完成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2:工资核算员岗位职责

1.负责核算酒店工资基金的使用情况,每月对人事培训部提供的工资核算原始资料进行审核,包括加班工资和员工工伤、探亲、事假的按比例扣款计算是否准确等。负责监督审查新员工的现金工资计算、离店员工的工资消除、员工各时期的工资增减变动等是否准确无误。

2.将审核无误的工资原始资料经主管领导签章后输入电脑,编制员工“工资通知单”、“工资汇总表”。按时将工资输人软盘送交主管,并开具现金支票,经领导审阅后送交银行,以保证工资的及时发放。

3.根据“工资汇总表”填制发放工资、结转部门工资及代扣款项的记账凭证。根据上级规定的提取比例,以工资总额为基数,正确计算工会经费、娱乐活动经费、员工福利基金,按列支科目填制记账凭证。

4.负责代扣员工房租、水电费(数据由综合办公室提供),核算个人所得税及其他应扣款项。

5.配合人事培训部做好人工费用的统计工作,提供奖金计算依据。

6.定期核对各部门实发奖金数,还应核对所发人数和发出金额是否一致,并妥善保管当年工资、奖金发放资料。

7.掌握非在册人员的劳务费支出情况,严格按支付手续支出。

8.每月月底按时分摊各部门待摊、递延费用以及各项预提费用。

9.每月负责整理、装订、发送财务报表及填制经济活动资料手册。认真保管好计算工资的各种会计凭证、报表、工资晋级表等。

10.打印工资转账数据、报表(一式两份),一份送财务部,一份送人事培训部存档。

篇3:工资核算与所得税核算岗位职责

1.认真搞好工资核算。

(1)监督工资的使用:根据批准的工资基金计划,会同人事部门严格按照规定掌握工资基金,分析工资基金计划的执行情况。

(2)审核发放工资:根据实有职工人数、工资等级和标准,编制或审核工资计算表,办理代扣款项,计算实发工资,将工资计算情况通知到个人。

(3)按照有关规定,在工资中发放家住院外职工的上下班交通费、水电补贴,以及全院职工按不同工种的卫生津贴。

(4)负责工资分配的核算:按照会计分类核算的要求编制工资汇总表。

2.认真搞好个人所得税核算。按照现行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如实统计应税项目和应税金额,及时将应交个人所得税额计算到个人,再从工资中扣除,然后上缴税务部门。

3.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根据已办理完毕的账、付款凭证或收付款原始凭证,按照会计电算化的要求,及时逐笔顺序将银行存款日记账输人电脑,银行存款的账面余额要及时与银行对账单核对,月末要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使账面余额与对账单上余额调节后相符,对未达账要通知出纳及时查询。负责打印有银行存款明细账页。

4.编制劳动工资报表、基本建设报表,按时报送相关部门。

5.根据有关制度的规定,负责卫生津贴标准、交通费标准和水电补贴标准的审查。

6.协助出纳填写药品和卫生材料银行付款凭证。

7.负责公积金管理及相关事项。

8.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劳动工资科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348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