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验员岗位职责

食品化验员 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 职责描述:

1、负责检验设备的使用管理和日常维护,确保所用仪器设备的准确度和检定;

2、负责原辅材料、委外产品、过程产品、纸箱、最终产品感官、理化、微生物指标检验及出具检验报告(合格/不合格);

3、负责及时、完整、正确的做好相关检验记录或报告、按时完成对检验数据进行汇总,提供相应的质量信息,并保管和定期归档工作;

4、负责被检验原辅材料样品(标样)和检验室相关化学药品和有毒有害物品的专门管理;

5、负责向索取供应方相应的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等有关证明。

任职要求:

1、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2、食品、检验相关专业;

3、2年以上从事化验室检验工作经验,并具备食品检验工中级资格证;

4、熟悉食品检验标准与检验方法的相关知识;

5、熟练使用自动化办公软件,具备独立进行理化和微生物检验工作的操作技能;熟悉实验室药剂一般特性。

6、品行端正、敬业爱岗,富有团队合作和勤奋工作精神。

7、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也欢迎!

篇2:水质化验员岗位职责

1、 负责对汽、水品质进行监督。锅炉运行时,根据规定的标准,对锅炉的给水、炉水及蒸汽进行化学分析,检查汽水品质是否符合要求。这项工作对锅炉的安全运行起着“哨兵”的作用,必须化验及时,数据准确。
2、 负责对锅炉用水的源水处理。保证补给锅炉合格的软水或软化除碱水。根据炉水的水质情况,向汽锅内定量投加防垢剂或其它药剂,以保证锅炉用水的各项指标符合标准。
3、 负责给锅炉进行防腐。锅炉防腐包括运行锅炉的防腐蚀和停用锅炉的保养、维护两项工作。
4、 负责对锅炉进行化学清洗。锅炉的清洗工作,包括新投入运行前煮炉和旧炉化学除垢两项工作。
5、 接受分厂生产主管安排的临时任务。
6、 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分配。
7、 熟悉并掌握设备、仪器、药剂的性能、性质和使用方法,严格按操作规程化验。
8、 化验员要根据水质情况及时指导司炉工排污,防止锅炉腐蚀、结垢,延长锅炉使用寿命。
9、 每班至少化验水质4次,对水质超标情况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做好水质化验记录。
10、 定期清洗交换器,防止交换器失效,锅炉进生水。
11、 每天负责收集处置化验废液,防止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12、 严格遵守采样操作规程,认真进行现场测试项目的检测并填好采样记录。
13、严格按照各个检测项目的检测实施细则进行检测工作,对检测数据的正确性负责,做好各种原始记录。
14、定期检查化验仪器以及各项安全实施,使其保持完好状态。
15、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16、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得随意复制、散发各种检测报告,不得泄露原始数据。
17、检测人员需持“上岗操作证”上岗工作。

 

篇3:水化验员岗位职责

岗位目的:执行锅炉用水质量标准,对锅炉用水进行处理、化验分析,确保锅炉用水达标。
工作职责:
1.对来源水、软化水、给水、炉水进行取样分析化验,并填写记录。
2.按照锅炉用水标准给盐罐加盐。
3.做好软化水设备、化验仪器的维护、保养,清洁工作。
4.妥善保管分析化验用的药剂。
工作要求:
1.按要求进行水质化验,当发现炉水化验数据不达标时,加盐处理或立即指导司炉工进行排污。
2.熟悉本岗位的工艺流程、设备性能、技术规范,设备出现异常现象时,及时处理或上报领导。
3.经常对化验仪器进行校核和清扫,保证其灵敏度、准确性。
4.保证化验药剂不失效、不变质、不混药,对有毒、有害药剂,按规定保管。
5.原始记录准确、真实、齐全。
 

食品化验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659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