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管理岗位职责

制造管理部副部长 (安全与环保管理) 东风小康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东风小康 职责描述:

1、负责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消防安全、节能减排发展的统筹规划,及其体系、制度和流程建设及维护;

2、负责公司安全、环保等相关目标、指标的设立,并且监督执行情况;

3、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评价、考核公司各部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消防安全、节能减排工作的执行情况;

4、负责组织开展公司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确保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处于受控状态;

5、负责组织落实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年审续期工作;

6、负责组织落实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任职要求:

1、40-46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安全、环境工程,管理、机电等相关专业;

2、5年以上专业实际操作经验,4年以上制造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

3、熟悉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汽车行业的安全规章制度,持有国家级安全管理证者优先;

4、具备优秀的协调、调配及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篇2:环保安全科岗位职责

一、主持公司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日常工作。建立管理网络、档案、台帐,完善保护管理体系,监督各生产经营部门的污染物防治情况。
二、完善环境监测体系,抽查公司污染物排放情况。定期向彰武县环保局递交检测报告。 
三、对生产系统开、停车和事故状态下的污染物排放要采取有效防范、应急措施,避免污染环境;当生产经营与环境保护发生矛盾时,生产安排要服从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要求。 
四、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处理设施纳入生产设备管理程序,制定相应的、与动力运行设备指标一致的考核指标,严格监督执行,减少跑、冒、滴、漏;对各类设备检修、大修,要确保污染物处理设施的检修质量。
五、确保污染物治理与生产经营活动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对危险废物进行合理安排,进行密闭式贮存。完善危险废物的台账记录工作,对不执行“三同时”规定或达不到要求的工程项目,有权拒绝接收或使用。 
六、参加建设项目环境髟响报告书(表)的会审,监督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情况,负责新、扩、改建项目试生产报审工作;
七、按“事故四不放过”原刚”,组织污染事故调查,编制环境保护考核指标,及时考核。 
八、组织贯彻和实施国家环境保护环保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环境保护文件、条例和决议,不断提高职工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环境保护与生产建设同步发展。
 

篇3:安质环保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一 、认真执行安全技术规程、安全措施和各项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劳动安全作业标准》,按规范和标准施工,争创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工班。
二、根据项目部的安全目标和措施,认真执行。
三、教育员工严格执行并遵守劳动纪律、作业纪律。
四、坚持对施工现场巡检。检查其不安全因素,安全作业标准执行情况及正确使用设备、工具、原材料、安全设施、防护用品、用具、工棚安全、卫生等情况,纠正违章作业,消除不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对于连续作业的项目和岗位,特别与行车有关的施工应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和签字登记手续。不经同意不得施工,并根据任务环境、设备、员工思想等做好安全预想。
五、定期组织员工进行系统的安全活动分析,找出存在问题,定出纠正措施,并向部领导汇报。
六、发生伤亡事故要积极抢救伤员,保护现场,立即上报并如实反映事故发生的情况,组织员工分析原因,吸取教训,采取防范措施。
七、发生事故要立即上报并组织职工按“四不放过”原则办理。
八、认真执行女工保护条例,做好女工特殊保护工作。
九、对上级的违章指挥或冒险作业的指令,有权拒绝执行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安全环保管理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5699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