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各班组班组长环境保护负责人工作职责

各班组班组长环境保护负责人工作职责

2024-04-20 阅读 3329

各班组班组长环境保护负责人工作职责

1对本部门的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负全面的领导责任,对公司总经理和环境保护部门负责。

2组织本单位职工学习和贯彻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公司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3把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纳入生产、经营管理轨道,做到环境保护管理与生产管理同时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评比;使环境保护和生产经营同步发展。

4组织学习公司的有关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5参加本单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会审及设计审查,监督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防止新污染。对不执行“三同时”规定或达不到“三同时”要求的工程项目,有权拒绝接收和使用。

6主持本单位环境保护管理、污染物治理工作,负责本单位污染事故调查、处理,并将调查报告及处理意见及时报送公司环境保护生产部门。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施工队长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职责

1)队长是本队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队的各项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管理活动负有组织领导责任。

2)在本队范围内全面贯彻执行各项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的管理制度、实施细则。组织本队人员的技能学习、日常活动、技术交底工作。

3)认真进行每天的班前讲话和班后小结。

4)经常检查(每天不少于一次)施工场所的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情况,对重点作业点设专人监护,确保本队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符合规定。

5)组织本队的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考核,并与经济利益挂钩,做到奖罚严明。

篇3:安全员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职责

1)参加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管理规定的学习、考试工作。

2)重大施工项目、危险性作业以及特殊作业的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措施;并监督其执行。

3)深入施工现场掌握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动态,协助解决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项目经理。

4)协助领导定期组织并参加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按“三定”(定人、定时间、定项目)原则督促整改。

5)贯彻落实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奖惩办法,严肃查处违章违纪行为,对违反规定者实行重奖重罚。

篇4:工程管理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职责

1)制定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技术措施,检查措施落实情况,解决施工中存在的技术问题。

2)制定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管理实施细则,并考评执行情况;严格执行奖罚制度.。

3)负责对职工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的技能教育、学习和培训的管理工作。

4)负责在技术交底的同时,进行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施工措施的交底。

5)负责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的跟踪检查,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安全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大检查。

篇5:工厂安全环保科长环境保护职责

工厂安全环保科长环境保护岗位职责

1、在厂长和分管副厂长的领导下,负责抓好公司的安全环保工作。

2、认真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文件。

3、负责编制年度环保计划、专业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

4、定期召开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和指示。

5、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污染情况,提出整改措施。

6、负责公司安全环保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7、参加公司及分厂范围内的污染事故调查、分析和处理工作。

8、负责环保治理项目验收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9、参加建设项目的环保设计审查、施工监督和验收工作。

10、负责检查考核司的绿化和清洁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