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员发展对象制度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员发展对象制度

2024-04-20 阅读 2499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员发展对象制度

1、团支部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在基层中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结教育青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2、团支部要做好推荐前的教育,确定推荐对象,向同级党组织提出推荐意见,协助同级党组织做好培养考察等工作。

3、团支部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要按照有关程序,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4、团支部要加强与同级党支部的联系,定期汇报情况,在同级党支部的领导下,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中学学校先进党员评选办法

中学(学校)先进党员评选办法

根据章程的基本要求和党员目标管理基本目标,将“为人民多奉献”列入党员目标管理先进党员评选内容,形成制度,现将先进党员评选内容分为十个方面作为评选依据:

1、带头学习,讲政治的;

2、带头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

3、带头遵纪守法,执行各种规章制度的;

4、带头奉公爱国,为人民服务的;

5、带头为人民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的;

6、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

7、无论在何时何地,同群众打成一片的;

8、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

9、带头参加公益活动,做好人好事的;

10、带头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

篇3:中学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中学(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1、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机构,慎重发展”的发展党员方针,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

2、对入党积极分子要进行马列主义、*思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等,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

3、支部要指定一至二名正式党员作为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并吸收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活动,采取定期培训的方法对他们进行培养和教育。

4、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才能列为发展对象,支部要严格填写《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5、发展对象填写的《入党志愿书》和有关情况,支委会要严格审查,并提交党员大会讨论认为合格后,再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6、接收新党员严格按照《章程》规定程序办理,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才能通过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并上报直属党委。

7、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支部应按时讨论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

篇4:学校党员活动室管理制度范例

学校党员活动室管理制度

党员活动室是党的基层组织进行政治生活、“三会一课”及其他形式党员教育活动与相互交流的主要场所,是反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阵地。为搞好党员活动室的建设与管理,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党员活动室的管理由支部负责,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

二、党员活动室的一切设施要登记造册,派专人进行管理;

三、活动室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固定开放,其他时间需使用活动室时,须征得办公室同意方可使用,并实行申请人负责制。活动室使用情况要及时做好记录;

四、活动室所配备的所有物品,应妥善使用,用后按原样摆放好,不得随意外借,如损坏、丢失照价赔偿;

五、室内报刊杂志阅后请放回原处,未经同意不得携带外出;借用书刊需按规定办理手续;

六、活动室内严禁大声喧哗、吃零食、乱扔脏物等,与会人员要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习惯,提倡自带茶杯,严禁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杂物,保持党员活动室干净卫生,使用后要及时清理打扫,保持整洁。

篇5:中学党支部党员考核评选优秀共产党员规定

中学党支部关于党员考核与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的暂行规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我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扎实推进创建全市先进中学的步伐,根据校党支部的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考核与评选范围及人数

考核对象为我校全体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为我校正式党员。名额一般1-2名。

二、党员考核的主要内容

(一)政治素质(26分)

1、按要求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12分,缺席1次扣1分;

2、参加党员民主生活会:2分;

3、按时足额交纳党费:3分;

4、按要求认真制订学年计划与撰写年度总结:4分;

5、撰写一篇以上政治理论学习体会:2分;

6、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或学生结对:2分;

7、帮扶1-2名困难生或贫困生:1分。

(二)业务能力(22分)

1、具有胜任循环教学的专业水平:8分;

2、每学年上一节示范课或研究课:4分;

3、参加各级各类教研活动时发挥应有作用,积极参与各种级别的课题研究:5分;

4、教育教学效果良好:5分。

(学校管理者应以管理的业务能力考核为主,对50岁以上的党员不要求上示范课或研究课)

(三)遵纪守法(26分)

1、遵守学校各项劳动纪律:5分;

2、无投诉、无教育事故发生:5分;

3、无体罚或变相体罚言行:5分;

4、为人师表,行为示范,文明执教,廉洁从教:5分;

5、带头执行公民道德规范和师德自律规定:6分。

(四)工作实绩(26分)

1、任教学科教学质量(在不加重学生负担的情况下)有所提高:6分;

2、在校工作,无特殊原因,满工作量:6分;

3、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创一流业绩:6分;

4、工作对象评价的满意率在80%以上:8分,满意率在70%-79%:6分,满意率在60%-69%:4分。

五)争先创优

1、优秀教育论文多媒体课件在省、市获奖或发表,分别加6、4分;

2、被评为省、市、学校先进分别加6、4、2分;

3、课题或上课分别获省、市、学校奖分别加6、4、2分;

4、辅导学生参加省、市竞赛获奖分别给予适当的加分。

三、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认真学习*理论,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坚持党性原则,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4)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

(5)

三、考核与评选程序及办法

党员的考核工作要按照自下而上,通过自评、群众评、组织考察,党支部审批的程序进行。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在党小组全体党员中充分酝酿、评议,按照所分配名额确定推荐对象人选后报学校党支部。经支部商量确定后的推荐人选填写《兰陵中学优秀共产党员》申报表,最后由学校在每年的教师节汇同其它各类奖项进行表彰。

四、组织领导

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各年级组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评选过程中,要按照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提高透明度,真正把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要通过评选活动,对广大共产党员进行一次“创先争优”教育,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推动我校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