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施工 安全措施

  通信施工 安全措施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建立岗位责任制,实行目标管理。2、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开工前将根据各项工程的施工特点编制安全措施及各项作业安全细则,同时,做到施工安全技术交底,狠抓事故苗头,把安全事...

1、建立岗位责任制,实行目标管理
2、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开工前将根据各项工程的施工特点编制安全措施及各项作业安全细则,同时,做到施工安全技术交底,狠抓事故苗头,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认真实施标准化作业,搞好文明施工。施工中严肃施工纪律和劳动纪律,杜绝违章指挥与违章操作,保证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的投入,使安全生产建立在科学的管理、先进的技术、可靠的防护设施上,做到文明施工,有条不紊。
3、 工前应对沿途环境进行调查,对危及人身安全的因素,应有预防措施。施工前进行详尽的现场调查,了解通信光缆、电缆回线运用及径路情况,如径路走向、与铁路的距离、埋深等。
4、 碍或危及列车安全运行的地段施工,应事先与车站等有关部门联系,申请要点和安装临时防护电话,并派防护人员进行现场值班
5、封闭点的机械化施工中,必须按铁路局调度命令进行施工。命令结束前,必须到指定车站,并由施工负责人到车站消点。施工人员撤离施工区段前,应确认、检查线路情况,确保线路畅通,保行车安全。
6、在靠近铁路线施工使工,必须符合下列情况:
(1)应听从指挥,注意防护人员所发信号,及时躲让列车;
(2)不得改变铁路设施原有状态;
(3)不得在铁路建筑限界以内的地方坐卧休息;
(4)不得钻车、扒车、跳车及从车底下传递工具。
7、在开挖电缆沟时必须有专人负责,既要对地下缆线负责,又要对既有铁路设施负责。如有光、电缆外护套破损,在破损点向两侧将外护套各开剥25~30mm,以判明是否伤及铠装,如铠装无损伤,则将外护套用热熔胶、热缩带包扎修复;要及时进行包扎处理,以避免缆线绝缘下降,影响缆线使用寿命;如发现电缆芯线断线要及时通知工区抢修,保证行车安全。
8、在运营线上施工开挖电缆沟,禁止使用机械开挖设备施工。
9、在敷设电缆时,电缆盘距地面不大于100mm,要匀速转动电缆盘,根据电缆单位重量确定每人抬放电缆长度,禁止电缆在地上拖放,以免损伤光电缆外护套。
10、在开挖公路施工时,白天应用小红旗插于工作地点两侧以外2米左右处,夜间则显示红灯标志,在施工地段两端各20米左右处,安放“前面施工,车辆注意”标志牌。
11、施工人员配齐劳动保护用品、用具,高空作业必须系扎安全带,佩带安全帽。
12、对于临时用电,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身安全
13、受地形限制,需在铁路附近堆放器材、工具时,严禁侵入铁路建筑接近限界。
14、在雨季施工,与当地气象部门建立经常性的联系,随时掌握天气预报情况,了解近期气象发展形势,合理安排电缆沟的开挖工程,严禁雨季电缆沟敞露。

中铁十二局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宣杭项目部
二00四年七十五日

分局制度 分析制度 Qiquha.coM分管制度

分销制度 分队制度 制冷制度

通信施工 安全措施】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173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