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城物业电梯故障困人应急预案

  某城物业电梯故障困人应急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新城物业电梯故障困人应急预案1、保安人员接获投诉或巡查发现电梯故障有人被困时,应马上通知监控中心,并记录发现或接报的时间及报知监控中心的时间。2、监控中心接报后应尽快通过电梯...

新城物业电梯故障困人应急预案

1、保安人员接获投诉或巡查发现电梯故障有人被困时,应马上通知监控中心,并记录发现或接报的时间及报知监控中心的时间。

2、监控中心接报后应尽快通过电梯内部电话等工具与被困者取得联系,安慰被困者保持镇定,说明小区消防监控室已获知他们被困,并已在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同时向被困者了解梯内人员数量和健康状况。接报后应记录接报时间、被困人员数量。

3、监控室尽快确定电梯停顿的所在楼层位置,并尽快通知小区工程部及电梯保养公司到现场检修。

4、派保安员尽快到场查看该电梯门有无被物件阻挡而未能完全关妥,并设法采取措施解决,直到工程部人员到场。

5、如果小区本身无能力解除故障,或电梯内有孕妇或健康情况恶劣的人士,则应视情况向公安机关求助(如向消防部门求助,应向消防人员详细说明求助的原因和情况)。

6、监控室值班员记录好发现或接报的时间、派员工到场的时间、抢修公司到场的时间、被困人员获得解困的时间、电梯恢复正常运作的时间等。

7、电梯困人的应急措施

凡遇电梯故障,应由电梯工依下列步骤先行释放被困乘客,同时通知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立即来现场检查处理:

(1)停于接近电梯口的位置

A、确定轿厢所在位置(根据落层灯指示或小心开启外门察看)。

B、关闭机房电源开关。

C、用专用外门钥匙开启外门。

D、用人力开启轿厢门(要慢、用力不要过大)。

E、协助乘客离开轿厢。

F、重新关好外门(人在厅门外不能用手打开为止)。

(2)轿厢停于远离电梯口的位置时:

A、利用电话或其他方式通知轿厢内的乘客保持镇静,并说明轿厢可能随时移动,不必惊慌,同时如轿厢处于半关闭状态,则应先行将其关闭。

B、进入机房,关闭该故障电梯电源的开关。

C、拆除电机之轴端盖(如有)安上旋柄座及旋柄。

D、救援人员用力把持住旋柄,另一救援人员,手持挚动释放杆,轻轻撬开挚动,注意观察平层标志,使轿厢逐步移动至最接近的电梯门口。

E、确定刹车制动无误,放开盘车手轮。

F、然后按照所述步骤1救出乘客。

8、遇到其他复杂的情况,应及时报告电梯维修保养单位处理

档案管理制度

某城物业电梯故障困人应急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281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