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广场突发事件处理预案

  国际广场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君临国际广场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一)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基本原则1、快速反应原则:(1)当值安全员/班组长接警后,1分钟内到达突发事件现场进行紧急控制处理。(2)安全事务部主管接到突发...

君临国际广场突发事件处理预案

(一)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基本原则

1、快速反应原则:

(1)当值安全员/班组长接警后,1分钟内到达突发事件现场进行紧急控制处理。

(2)安全事务部主管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3分钟内到达突发事件现场进行紧急控制处理。

(3)安全事务部在休息时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10分钟内到达突发事件现场。

2、统一指挥原则:

(1)处理突发事件由管理中心经理负责统一指挥。

(2)在特殊的情况下,由安全事务部主管负责统一指挥。

(3)安全事务部班长协助指挥突发事件的处理。

3、服从命令原则:

安保员、安保班长需无条件服从安全事务部主管的命令,并负责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过程作详细记录。

4、团结协作原则:

安全事务部作为突发事件的处理部门,行使公司赋予的指挥权和处理权,公司任何部门或个人不应干预。在安全事务部做出突发事件处理决定时,各相关部门均应团结一致,紧密协作,配合安全事务部处理好突发事件。

(二)盗窃事件处理

当安全事务部、安全员发现有盗窃现象或接到盗窃报案时,立即用通讯器材(对讲机或电话)向安全事务部主管/班长报告现场的具体位置,然后留在被盗窃现场,或迅速赶赴被盗窃现场,维护现场秩序,保护现场,禁止一切人员进出现场。

1、安全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了解被盗的具体地点、时间及情况;

2、安全员到达现场前,案犯已逃离现场时,可用电话或对讲机报告,但在使用对讲机公用频道时不应随意泄露案件的性质。正确的呼叫对讲术语:"主管/班长,请你速到**单位/位置(或使用特殊频道报告)";

3、安全员到达现场时,如案犯仍未逃跑或已被抓捕,可使用对讲机向安全事务部主管/班长报告;

4、安全事务部主管接报告后立即用通讯器材指挥调遣安全班长及安全员对现场进行保护,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

5、与当值安全班长联系,要求安全班长对案发现场进行保护;

6、安全事务部主管到达现场立即了解案情及相关资料(询问笔录),根据案情需要做出布置:向当事人或知情人了解清楚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及其逃离方向后,视情况立即组织安全员去追踪犯罪嫌疑人;安全事务部主管将了解的案情及收集资料进行甄别;安全事务部主管将了解的案情及收集资料进行分析总结后向管理中心经理汇报、请示做出进一步工作指示;

7、管理中心经理收集有关资料及信息后,根据案件损失及影响的大小向公安机关及以书面形式向君临国际广场报告案情。

(三)打架斗殴事件处理

当值安全员、安全班长在巡逻中发现有打架斗殴的行为或接到打架斗殴的报案时:

1、立即上前或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制止,防止该行为的扩大或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同时,安全员应立即用通讯器材向安全主管报告具体位置、已伤的人数、参与打架斗殴的人数以及请求支援的范围;

2、将在场围观的人员隔离或劝离现场,维护现场的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好现场;

(1)将因打架斗殴造成伤亡的人员,视其伤势的轻重送医院抢救;

(2)安全事务部主管接报后,立即用通讯器材指挥调遣现场附近的安全员和当值机动安全员对现场进行保护;

(3)与当值安全班长联系,要求安全班长对现场进行保护;

(4)安全事务部主管到达现场立即了解案情及相关资料,根据现场的事态做出布置:调遣机动安全员对打群架的事件进行增援;调派车辆对重伤有生命危险的人员送医院抢救;对事态轻微的事件进行调解;对事态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打架斗殴事件的当事人带回安全事务部进行询问笔录,并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5)安全事务部主管将收集的资料及做出的工作布置向主管、经理汇报、请示做出进一步的工作指示。

3、管理中心经理收集有关资料及信息后应做好工作安排,处理善后的工作,对于事态严重造成人员伤亡时,应立即与公安机关协调有关的处理工作,并报告总经理。

(四)抢劫事件的处理

1、当值安全员在巡逻中发现有抢劫行为或接到有抢劫报案时:

(1)应立即上前制止该违反犯罪行为或迅速赶赴现场制止,并对现场进行保护,同时用通讯器材向安全主管报告;

(2)如犯罪嫌疑人仍在现场时应立即带回安全事务部,并请事主一起到安全事务部后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3)向事主了解在被抢劫过程中人身是否受到损伤及财物的损失情况,如事主受伤则应视其伤势的情况送医院救治;

(4)在追踪犯罪嫌疑人,遇敌众我寡,敌强我弱时,应采取"敌逃我追,敌追我避,一边追一边联络"的方法,等支援的安全员或公安人员赶到后一起擒获犯罪嫌疑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2、安全事务部主管接报后,立即用通讯器材指挥、调遣案发现场附近的安全员和当值的安全班长、机动安全员对现场进行封锁和保护,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

(1)与当值的安全班长联系,要求安全班长及案发区域的安全员参加现场的保护工作;

(2)安全事务部主管到达现场后,立即了解案情及相关资料,根据案情需要及时做出布置:调派安全员增援、抢救、保护现场;向事主或知情人询问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及被抢劫的经过并制作笔录,对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进行甄别、询问并制作笔录;将有关的资料、线索及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3)安全事务部主管将收集的资料、信息及做出的工作布置向管理中心经理汇报,请示做出进一步的工作指示。

3、管理中心经理接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理善后各项工作,上报公安机关及公司总经理及君临国际广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

(五)凶杀事件的处理

1、当值安全班长及安全员在巡逻中发现有凶杀行为或接到凶杀报案时:

(1)立即赶赴现场制止违反犯罪行为,并对现场进行保护,同时用通讯器材向安全事务部主管或管理中心经理报告;

(2)封锁案发现场,在公安人员到达前,坚决禁止任何人进出现场(如公司领导、受害者家属、朋友等);

(3)犯罪嫌疑人尚未逃离现场时,应将其抓获,并扭送公安机关处理;

(4)对伤者应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5)在搬抬过程中所走过的路线及碰过、接触或搬抬过的物件,均应进行认真细致的登记;

(6)在公安人员到达时,立即将登记的事项向公安人员报告。

2、安全事务部主管接报后立即上报管理中心经理,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

(1)调遣指挥现场附近的安全员和当值的安全班长及机动安全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封锁,严格检查出入人员;

(2)维护和疏导现场及交通秩序,抢救作者,做好各项记录;

(3)协助公安机关工作,提供资料及线索。

3、管理中心经理将案情向公安机关通报,并协助和指挥安全员配合公安人员工作,并将案情报告总经理及君临国际广场。

(六)中毒事件(如食物中毒等)

1、当值安全班长及安全员在巡逻中发现有中毒情况或接到中毒事件报告时:

(1)应立即用通讯器材报告安全事务部主管,并留在现场或赶赴现场切断毒源,使毒物不再继续扩散,疏散周围的围观者;

(2)对其他类别的中毒者,应尽快将中毒者撤离现场,消除口腔异物,维持呼吸通畅,注意保暖并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3)将中毒人员的人数、地点(现场的具体位置)及已做的抢救措施报告给安全事务部主管。

2、安全事务部主管接到报告后,立即调遣人员支援,并报告管理中心经理并迅速赶赴现场参加抢救:

(1)调遣指挥当值的安全班长、安全员、机动安全员维护现场,疏散人员及抢救中毒人员;

(2)调查中毒的原因,核准毒源是否已切断,防止有漏毒现象而继续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3)亲自护送中毒者到医院抢救,并将抢救情况及时报告管理中心经理。

3、管理中心经理将情况通报有关部门及总经理及君临国际广场:

(1)若中毒事件是属犯罪行为所致,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2)将中毒情况通报给医院,请示求援。

(七)交通意外事故

1、当值安全班长及安全员在巡逻中发现交通意外事故或接到交通意外事故报告求助时:

(1)应立即用通讯器材报告安全事务部主管;

(2)留在现场或迅速赶赴现场保护现场,抢救伤者;

(3)对重大的交通意外事故须请示安全事务部主管进行支援。

2、安全事务部主管接报后立即报告经理,并迅速赶赴现场参加抢救:

(1)调遣指挥当值的安全员、交通意外事故现场的安全员、机动安全员维护现场秩序、交通秩序;

(2)送重伤者到医院抢救;

(3)报交警大队事故组(电话120):事故发生的时间及地点;事故造成的伤亡、及损毁情况;已送抢救情况。

3、经理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根据事故的需要,调派车辆进行抢救,并报公司总经理及君临国际广场。

(八)台风、水浸、火灾等自然灾害事故

1、管理中心等关注台风等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2、当值安全班长及安全员遇到台风、水浸、火灾等灾害事故时:

(1)通知做好防风措施,协助机电维修部对水浸的疏导排泄工作;协助消防管理中心对火灾的求援灭火工作;

(2)防止在台风、水浸、火灾等自然灾害发生时,伴随的犯罪行为的发生;

3、安全事务部主管接报后立即调遣、指挥安全事务部的所有安全员支援其他部门处理各类灾害事件。

4、管理中心经理接报后立即做出统一指挥:

(1)统一调度人员开展救援工作;

(2)安排人员及车辆做好疏散工作;

(3)请求医院、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支援。

(4)事后做出事故报告,报公司总经理及君临国际广场。

(九)防爆炸物品事件应急处理方案

1、物业管理中心员工在工作时必须特别小心,尤其是须留意下列各地点是否有可疑物体:

*电梯大堂

*电梯

*公众洗手间

*消防通道

*废纸箱

*花盆

*放置垃圾的地方

2、如发现有可疑物体或收到任何炸弹恐吓,必须立即报告安全事务部,同时须及时采取下列措施:

*报警

*通知全体安全员和其他同事

*在公安人员及拆弹专家到场前,各员工须采取下列措施:隔离发现可疑物体的场所

3、可疑物体放置在某升降机内,应将该部及同槽及升降机停在升降机大堂及关掉开关,并且将该处范围隔离

4、要疏散时,必须以平静的语调发出指示,万万不能因紧张而引起恐慌(此行动由警方执行)。在整个过程中,应避免提及"炸弹"的字眼。

5、对一切新闻媒体提出的采访要求均交由君临国际广场发言人处理。

6、不能碰或尝试干扰该可疑物体。

7、紧记:报警、不要引起恐慌、平静地疏散附近人群、封锁现场。

8、若发生爆炸后:保持冷静、抢救生命、灭火、协助公安、消防员和医护人员抢救伤员。

9、物业经理负责对下属或清洁承包商人员发出正确的指示。

10、一切公共场所,尤其是放置废物处必须保持整齐及清洁,这样如有任何可疑物被放置当能较易被及早发现。

业主委员会职责 党支部工作职责 QiqUHa.coM党务公开制度

集团公司章程 股份公司章程 投资公司章程

国际广场突发事件处理预案】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435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