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安保工作规范操作规程制度

  科技园安保工作规范操作规程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科技园安保工作规范和操作规程(一)门岗工作程序1.上岗前进行自我检查,做到按规定着装,仪容仪表端庄整洁。2.精神饱满,站姿端正,在公司、大门口执行保卫任务。3.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

科技园安保工作规范和操作规程

(一)门岗工作程序

1.上岗前进行自我检查,做到按规定着装,仪容仪表端庄整洁。

2.精神饱满,站姿端正,在公司、大门口执行保卫任务。

3.按规定使用文明用语,树立保卫人员应有的形象,协助宾客解决困难。

4.发现衣冠不整者、醉汉、精神病患者进入公司要劝止阻挡。

5.发现闲散人员聚集公司门口并有不当行为和企图时,要及时驱散并视情况报告;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报告,并严密监视;发现违法犯罪分子在公司内作案后向外逃离时,要积极堵截,协助擒拿。

6.保持公司大门口正常的交通秩序,指挥和疏导进出的车辆,手势规范,引导及时。要特别留意首长和重要宾客车辆,确保出入畅通安全

7.按有关规定查验进入公司的客人和施工人员的证件及进出公司物品的手续。

8.岗上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脱岗、睡觉。

9.接班人员到达后交接完毕,方可离岗。

(二)巡视工作程序

1.上岗前先进行自我检查,做到按规定着装,仪容仪表端庄整洁。

2.检查和配带对讲机,严格按照《安保警用器械管理规定》执行。

3.接受领班、队长、主管的工作布置和安排,了解当班的工作重点和重大任务的工作要求,做到心中有数。

4.按巡视路线与时间对公司公共区域进行仔细巡视。

5.巡逻时,见客主动招呼问好,礼貌回答客人的查询,实行文明服务

6.发现可疑的人、事、物及不安全因素时,要及时报告,并迅速查明情况,严密监视。

7.遇有突发事件,火灾发生要及时控制,按《应急措施》执行。

8.夜间巡视工作应保证两人以上共同进行。

9.巡视结束后,填写好《安保巡视记录表》并报给领班,方可下岗。

(三)受理报案工作程序

1.安保部在接到报案后,由专人在《安保部接报案登记表》上记清报案者的姓名、身份证、单位、案发地点等情况。

2.如是凶杀、爆炸、抢劫等恶性案件,应立即按《发生爆炸、抢劫、凶杀等案件的应急方案》进行处理;如是设备、设施事故或电梯困人、交通等事故按《紧急情况处理控制程序》执行。

3.如是被盗、遗失等案件,应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进行现场察看,了解详细情况,如物品名称、价格、颜色、型号、丢失时间、案发现场周围情况等。

4.根据当事人要求和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报公安机关处理。

党员管理制度 印章管理制度 图书管理制度

行政管理制度 会议管理制度 班级管理制度

科技园安保工作规范操作规程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512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