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物业工程部岗位职责

  某物业工程部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工程部的主要职责:1.1负责制订小区内公共设施、建筑物、设备系统的管理规定;1.2负责新接管物业项目的供电、空调、给排水、消防、电梯、弱电系统及建筑装修项目的验收和资料核实工作;1.3负...

1.工程部的主要职责:
1.1负责制订小区内公共设施、建筑物、设备系统的管理规定;
1.2负责新接管物业项目的供电、空调、给排水、消防、电梯、弱电系统及建筑装修项目的验收和资料核实工作;
1.3负责查验用户装修报批手续及审批装修方案、监督装修方案的实施;
1.4负责编制设备、设施维修保养计划,负责做好与本部门业务相关的合同评审;


2.工程部主任岗位职责
2.1任职资格
2.1.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技术操作许可证》
2.1.2熟练掌握电工基本原理。
2.1.3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全面了解住宅内各种设备的基本原理。能够对下属进行技术指导。
2.1.4基本了解国家有关电工操作规程与技术标准
2.2工作内容
2.2.1全面管理工程部事务。
2.2.2负责小区(大厦)内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督导和管理工作。
2.2.3负责突发性的设备故障处理与人员调度,并组织调查设备事故原因,制订预防措施
2.2.4负责对设备保修单位维护保养工作的联系、协调、监管及质量评定。
2.2.5根据设备的特点制订或审核各类设备的年度、季度、月度、周预防性检修保养计划,并监督落实。
2.2.6检查交接班情况、巡查情况,回访维修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具体的技术性检查。
2.2.7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落实上级安排之临时性工作。
2.2.8定期对本部门员工进行有关设备设施的技术性培训安全知识培训。
2.2.9负责有关工程技术标准,规格的审核,对工程的预算等。
2.2.10建立设备资料档案


3.工程部副主任岗位职责
3.1任职资格
3.1.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操作许可证》
3.1.2具有初级电工技术等级资格或相关技术等级资格。
3.1.3掌握电工基本原理。
3.1.4熟悉小区(大厦)内设备备用配件的规格、性能、型号、名称。
3.2工作内容
3.2.1协助主任落实小区(大厦)内设备、设施管理工作。
3.2.2具体负责小区(大厦)内各类设备、设施的操作、维修保养、业主的报修项目及对员工的培训。
3.2.3负责设备、设施的紧急抢修工作。
3.2.4对维保所需配件进行管理,各类设备运行资料的记录与管理,维修资料的管理。
3.2.5督导、检查维修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填写日常工作表。


4.工程部维修工岗位职责
4.1任职资格
4.1.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技术操作许可证》
4.1.2熟练掌握电工基本原理。
4.1.3熟练掌握辖区内的设备操作技术规程及家庭水电维修工作。
4.2工作内容
4.2.1服从主任和组长的调度与工作安排。
4.2.2负责小区(大厦)内各相关设备设施的维保工作,负责水电及其它。
4.2.3参加设备故障的抢修工作,及时排除设备故障,确保小区(大厦)内的设备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4.2.4根据预防性维修及保养计划,认真完成各类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5.工程部机电设备运行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5.1任职资格
5.1.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技术操作许可证》。
5.1.2中级以上技术等级。
5.1.3有一定的机电设备维修管理经验。
5.2工作内容
5.2.1机电设备运行管理人员必须不断学习,提高技术技能,必须有高度的责任心,必须持有相关的技术证件。
5.2.2机电设备运行期间,须确保其安全运行,随时巡查,并作好相关记录,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5.2.3所有设备运行期间须24小时有人值班并巡查,及进发现问题并作出有效处理。重大故障或紧急事件时须沉着冷静,及进通知相关人员并作应急处理。
5.2.4设备停止运行期间,须按时检查并试运行。所有设备须制定详细维修保养计划,定期维修保养,并作好记录。
5.2.5所有设备的操作和检修须按说明书规定程序进行,不得随意更改或省略操作步骤。严禁在设备启动前不作检查。
5.2.6按说明书规定更换设备零部件、冷却液、润滑液等,严禁设备疲劳运行或带病运行。
&nb

sp;5.2.7保持设备房内干净整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设备房,设备设施专用工具或备件等须造册登记,摆放整齐并保管好。
5.2.8所有设备设施须设立岗位责任人,所有标牌警示须准确齐备到位。


6.工程部弱电维修工岗位职责
6.1任职资格
6.1.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技术操作许可证》。
6.1.2有弱电维保经验。
6.1.3有中级以上技工职称。
6.2工作内容
6.2.1弱电维修工须定期制定弱电维修养护计划,并按计划实施。
6.2.2对工作范围内的故障和事故进行处理,并作好记录。
6.2.3对弱电系统进行巡查监控,抄表记录。
6.2.4参加应急抢修,配合其他工程人员工作。
6.2.5对外单位弱电施工布线等进行监控。

文书制度 文件制度 文体制度

文化局制度 文化馆制度 文印室制度

某物业工程部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2/22493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