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实验指导教师工作岗位职责

  计算机实验指导教师工作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实验指导教师应本着“对教学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宗旨,认真履行教学岗位职责,端正教学态度,做到课前准备充分,目的明确,耐心细致,教书育人,搞好实验教学工作。2、按照学院统一的实验教学计...

1、实验指导教师应本着“对教学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宗旨,认真履行教学岗位职责,端正教学态度,做到课前准备充分,目的明确,耐心细致,教书育人,搞好实验教学工作。

2、按照学院统一的实验教学计划、实验大纲和《实验考试纲要》认真组织教学;如果没有统一的教学计划和大纲的,要自行作出教学计划,以避免随意性。

3、实验指导教师在上实验课时不迟到、不早退,并提前10分钟到达实验室,严格按照时间段组织实验教学。

4、在教学中做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负荷适当、全面训练。在教学方法上,注意示范正确、指导有方、因材施教、方法多样。

5、每次课应有5―20分钟的实验原理、要求、重点等方面内容的讲述,使学生明确实验目的、要求及方法。

6、正常情况下,学生每次实验课写的实验报告,指导教师要阅查30%以上;部分课程实验应检查或抽查学生实验程序的调试结果,并作为成绩记录。

7、每次课应对学生点名(全点或抽点),同时还要管理好实验班级的组织纪律,并要认真填写“上机登记表”。

8、每学期实验结束时,要按考试大纲要求认真组织好学生的实验考试,以避免随意性,提高实验成绩的信度和效度。

9、实验成绩按实验课程比例来计算,它包括考试成绩和实验报告、平时实验记录、考勤和纪律管理等内容。

10、实验教师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实验技能,并具备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的能力。

公司员工守则 岗位任职要求 公司考勤制度

绩效考核制度 食堂管理方案 员工福利方案

计算机实验指导教师工作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274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