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方调配管理制度要求

  处方调配管理制度要求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处方调剂人员必须经专业或岗位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2、审方人员应由具有执业药师或主管药师、药师等技术职称的人员担任。3、严格凭处方使用药品,不得向非就诊者销售药品...

1、处方调剂人员必须经专业或岗位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
2、审方人员应由具有执业药师或主管药师、药师等技术职称的人员担任。
3、严格凭处方使用药品,不得向非就诊者销售药品。
4、审方人员收到处方后,认真审查处方上患者的姓名、年龄、性别、药品剂量及处方医师签章,如有药品名称书写不清,药味重复,有“妊娠禁忌”及超剂量等情况,应向患者说明情况,经处方医师更正重新签章后,方可配方,否则拒绝调配。
5、对易导致过敏反应国家规定应进行皮试的药品,应要求患者先行皮试,结果为阴性方可调配,否则应拒绝调配。
6、对处方所列药品不得擅自更改或代用。
7、调配处方时,应按处方依次进行,调配完毕,经核对无误后,调配及核对人均应签名或盖章,再售药给患者,并将处方留存。
8、拆零药品应放置于药袋内,在药袋上注明患者姓名、药品名称、规格、用法、用量及药品有效期。

党员管理制度 印章管理制度 图书管理制度

行政管理制度 会议管理制度 班级管理制度

处方调配管理制度要求】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3/21565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