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商务中心客户投诉处理程序

  某商务中心客户投诉处理程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商务中心客户投诉处理程序一.仔细倾听。接到客户任何投诉,一定要保持冷静的态度。有礼貌地仔细倾听客户诉说。二.做好记录。用书面形式(客户投诉记录单)把问题的要点记录下来。这样既能...

商务中心客户投诉处理程序

一.仔细倾听。接到客户任何投诉,一定要保持冷静的态度。有礼貌地仔细倾听客户诉说。

二.做好记录。用书面形式(客户投诉记录单)把问题的要点记录下来。这样既能提高处理问题的效率,同时又让客户体会到他(她)的投诉得到重视而使其心情趋于平静。

三.安慰客户。无论问题是发生在物业管理责任范围内,还是属于客户误解,受理人首先要对客户产生或引起的不快表示歉意,不要推诿,推诿对处理和解决问题是不明智的。

四.弄清事实。凡属本部门责任又可以直接处理解决的,应及时处理。凡需要由部门主管解决的事项,受理人应及时向主管汇报,尽快为客户排忧解难(但不陈述尚未理解的细节或对无法做到的事作出承诺)。

五.随时解决。随时关注督促有关部门对客户投诉问题的处理。一般3天内必须给予客户答复。

六.深表歉意。对处理投诉,一旦有结果要及时通知客户,并再次表示歉意。还可以征求一下客户对处理结果的意见,以表示物业管理处的重视程度。

七.访问和意见回复。服务部半年访问客户一次(用客户访问记录单)在访问客户的过程中征集意见,凡属物业管理责任范围内应及时处理,服务部在接到客户意见5天内给予客户书面答复或口头解释。

前厅职责 副主任职责 副主席职责

副书记职责 副会长职责 副厂长职责

某商务中心客户投诉处理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5/20075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