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之星大客车驾驶员事迹材料

后勤之星大客车驾驶员事迹材料

  XX同志现为交通通讯中心大客车驾驶员,该同志长期以来一直工作在驾驶员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的为学校师生员工服务。

  XX同志严格遵守《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遵守交通通讯中心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驾驶员安全学习与考核,按时参加年审(验)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从不发生无证驾车、酒后开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年来无责任交通事故,保证了车辆行驶安全。

  XX同志有对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与他人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责任感,驾驶操作技术熟练,严格遵守机动车操作规程,不违章操作车辆。行车前、后做好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故障。遇大雾和雨雪天气时谨慎驾驶车辆,以保证行车安全为首要任务。爱护车辆,保持车辆整洁卫生,定期保养车辆。不带病驾驶车辆,不驾驶不符合行车条件的车辆。多年来从未发生过车辆技术事故,为师生员工提供了安全优质服务。

  XX同志爱岗敬业,讲究职业道德,驾驶作风良好,文明驾驶车辆。不论是执行班车、交通车任务还是出长途车,他总是为师生员工所想、所急,想方设法满足师生员工的需求,为师生员工提供周到的交通服务。XX同志的良好服务得到了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和同志们的称赞,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学校的高考阅卷、迎新生、新生军训等大型活动中他多次被临时指定为行车小组长,每次他都认真负责,组织和带领其他驾驶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中心的驾驶员中,他的工作量名列前茅。

  XX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老驾驶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心职工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后勤之星住房管理科副科长事迹材料

  XX 男 1973年9月出生,1991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法律硕士,2008年4月任山东大学房改办公室住房管理科副科长。XX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模范作用好、群众威信高。参加工作以来,养成了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干事业的良好习惯。2005年从部队转业到学校,在学校、后勤党委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和后勤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创造性的工作方法,积极投身于房改服务的各项工作中;自担任住房管理科副科长以来,能把岗位当事业,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尽职尽责地做好住房管理等工作,能够结合房改办公室的工作实际,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住房管理和房改服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和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一、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高水平的大学必须有高素质的管理队伍,这是提高管理水平,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为此,我从部队转业到学校后,能及时地转换个人身份,由部队的指挥员转变为学校后勤管理人员,能够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继承和发扬下来。为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模范地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平时,能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了“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系统学习,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观念。党性修养和组织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

  为尽职尽责做好房改服务工作,全心全意地为教职工服务,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努力学习住房制度货币化改革的有关政策法规,自学了《山东省、济南市有关房改政策文件摘编》,并虚心向专业知识好、业务精湛的同事请教,做到以学习促进工作,用工作带动学习,较快地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房改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的工作,为充实自己的法律知识,2007年10月,我自学报考了山东大学法律硕士,并于今年11月顺利通过法律硕士论文答辩,取得法律硕士学位。通过对房改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顺利地从一名房改工作的“门外汉”转变为能独当一面的工作能手。

  二、不畏艰苦,勇于奉献,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畏艰苦,勇于奉献,是爱岗敬业的具体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始终用新同志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处处用学校的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能够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讲价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05年8月转业到学校以后,我暂住部队营房,部队营房位于济南西南郊党家镇,学校位于济南东郊,两地相距约40公里,我每天上下班要倒6次公交车,穿越整个济南城区,尽管上下班距离较远,但是我每个工作日都坚持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我从不因上下班辛苦而向领导提非份的要求,这样披着星星上班,带着月亮下班的日子我一直坚持到2006年6月学校腾空房分配正式开始之时。

  房改办的工作繁杂,突击任务多、政策性强,涉及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我始终以教职工的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2010年7月,为完成教育部在职职工住房补贴预算工作,我和王奉合科长按照吴宁建副主任的要求,连续五天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一千三百多万元的预算统计工作。当时正值暑假期间,孩子无人照看,我每天带着儿子吃住在办公室,计财处的领导都心痛孩子,我告诉他们加班加点在房改办是经常的事,我的孩子都已经习惯和我一起加班了。

  自到房改办工作以来,能积极做好房改办与学校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较好地完成了办公室资料整理、全校住房信息库的校对、核实和补充、腾空房分配、集资房钥匙发放、4000余套腾空房周转、离退休教职工补偿挂帐发放、在职职工补偿挂账签字确认等大项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三、爱岗敬业,把岗位当事业,争创一流成绩

  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爱岗敬业,就是要满怀激情地投身工作;爱岗敬业,就是要充满爱心地服务于全校教职工;爱岗敬业,就是要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爱岗敬业,就是要情真意切地奉献社会。为教职工真诚、耐心的服务虽然付出了辛劳,却能收获他们的真心爱戴和敬重,这是对房改服务人员工作的最高奖赏,是我人生价值的最佳体现。

  转业到大学后,我能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瞄准薄弱环节干工作,依据规章制度抓落实;工作精力集中有把岗位当事业干的雄心壮志,能够立足本职,扎根基层,默默奉献。2006年6月学校腾空房分配工作正式启动,为确保分房数据准确,我配合王奉合科长每天加班到深夜。腾空房分配的二十个日日夜夜,我们白天顶着酷暑参加现场分房,晚上敖夜整理数据,有时一晚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通过我们精心细致的工作,近2000余套住房循环分配,未出现一套住房漏分和错分。

  爱岗敬业是一种境界。有人说:“工作的时间长了,岗位就成了一份事业,事业经营得久了,就成了一种情怀。”我始终把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工作中始终坚持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享受工作给我带来的快乐和充实感,有了这种境界,我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取得岗位上的竞争优势。

  爱岗敬业应是滴水穿石潜移默化地贯穿于我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在我的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接听每一个电话上;体现在接待来反映情况的每一位教职工身上。我始终坚持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爱岗敬业是每一位工作人员应有的态度。“平凡见伟大,平凡出光彩”,转业到学校五年来,在学校和后勤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我能够认真对待各项工作,做到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努力贯彻执行党、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讲时间、讲效率,克服推诿扯皮现象,以教职工的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遵纪守法,勤勉工作,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爱岗敬业不应是随口的一句话,不应是标榜自己的一个词语,它应该是一个无声的诺言,是一个高尚的理想和强劲的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倍加热爱自己的事业,坚守信念、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树良好的后勤管理人员的形象,为学校后勤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篇3:后勤之星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助理事迹

  z,男,1963年11月生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山东大学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兼第一餐饮管理部主任和八号食堂管理员。主要分管清真食堂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中心校区三个学生食堂、两个教工食堂和辅助保障部的管理服务工作,承担中心校区13000余名师生的餐饮服务保障任务和洪家楼校区、软件园校区六个食堂馒头、米饭的集中加工配送任务。

  z同志已经在我校饮食服务岗位上辛勤工作了二十五个春秋。他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于创新,做出了成绩,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在餐饮管理服务工作中,他带领管理技术骨干和全体员工,坚持“学校发展的要求和师生员工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的服务理念,积极实施标准化质量管理,努力调整供餐服务结构,不断改善饭菜口味,丰富花色品种,逐步形成了集普通快餐、自选自助、全日制服务、宴会接待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多元化供餐服务模式,力求满足师生多层次、个性化的餐饮需求,得到了中心校区师生的广泛认可。他对工作严格要求,坚持每天深入食堂各个操作加工间、服务窗口,检查监督生产服务情况,积极改进工作,使餐饮工作从食品制作到服务提供更加严谨、细致,确保食品制作和服务工作程序严格、标准落实、监测到位,保证了食品质量,稳定了饭菜价格,餐饮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逐步提升。按照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的要求,他探索、实践并建立了伙食物资统一存储、主副食集中加工统一配送、餐用具集中洗消统一配用和设备设施集中管理统一保全的 “四个统一”新型管理模式,推进了专业化加工、集约化生产管理模式应用的进程,得到高校伙食同行的高度评价,也因此被中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高校百佳食堂”。

  z所负责中心校区食堂全部是“卫生监督分级量化管理A级单位”,连年被省卫生厅评为“食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连年被省卫生厅评为“食品卫生优秀管理员”,2007年度被授予“山东大学爱岗敬业十大模范人物”称号,2010年4月被评为“山东大学后勤系统业务标兵”。

篇4:后勤之星幼儿教师事迹材料

  静水流深勤耕耘,闻喧享静育幼苗

  记得雨果曾经说过:比陆地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宽广的是人的心灵。而我,正是一位塑造孩子们心灵的幼儿教师。1996年7月,我从幼师毕业,被分到幼儿园工作。也许就是因为多少年来地梦想和与生俱来的对孩子们的喜爱吧,初为人师,心中竟有些惴惴不安,是紧张还是兴奋,自己也说不清,只是满心喜悦地去迎接这充满挑战的工作,投身于幼儿园这个多姿多彩的新世界。到今天,不知不觉已经度过了14个春秋,在这片沃土上我辛勤耕耘,挥洒过汗水也曾委屈的流下泪水,当然也喜悦地收获过累累的硕果。其中的酸甜苦辣,丰富了我的人生滋味。

  一、扮妈妈,大爱无声,化做春雨润幼苗

  热爱孩子是教师实施教育的重要前提,没有对孩子的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爱是幼儿的一种迫切的心理需要,教师与幼儿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感情联系,能使幼儿产生积极、愉快地情绪。每天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微笑着迎接孩子和家长。给每个孩子一个小小的拥抱,告诉他们我和他们在一起,我会代替妈妈来爱他们。后来孩子们喜欢上了我的拥抱,妈妈般的味道使他们再也不排斥上幼儿园了。记得我刚接小班时有一个小姑娘昵称叫“小兔子”,“小兔子”有严重的便秘。一天在上大便时就是上不下来,孩子难受的直哭。我试了很多方法都不是很有效,看着孩子憋红的的小脸我也很着急。后来想起老教师说过的方法,用手指小心的给孩子一点点抠出来。上完厕所“小兔子”拽着我的衣角轻轻地说“我妈妈也这样做的。”第二天“小兔子”的妈妈见到我,拉着我的手说:“老师谢谢您,孩子交给您我放心了。”

  爱是无声的语言架起了我与孩子沟通的桥梁,但光有爱是不够的,我们还有教育他们的责任。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我们爱孩子应该是高于母爱的广博之爱,是奉献给每一个幼儿的爱,它要求我们做到“良莠兼收” ,应承认孩子们的差异、正视差异、因材施教,力争使每个幼儿在自身基础上实现飞跃,各种能力得以发展,让欢乐与成功伴随着每一个幼儿的时时刻刻,教师也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俗语讲,没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用一颗慈母之心去关爱幼儿也许比较容易做到,但是在现实工作中,往往需要我们去关爱那些家长不易沟通的孩子,这就更不容易了,这就要求我们幼教工作者具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反之很难做到。三年前,我们班曾经接收过一名叫军军的幼儿。教师在班上组织教学活动时,他要么挤眉弄眼、怪叫,要么满地乱跑,随地打滚,要么,不管什么都往嘴里放。幼小的他既没有安全意识,也没有自我保护能力,更没有一点自我控制的能力,经常对班上的其他幼儿进行出奇不备的攻击,随意破坏班内外环境布置和设施。对于自己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没有丝毫歉意。对老师的管理教育轻则置之不理,重则拳打脚踢。为此班里的老师付出了别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是仍然难以取得家长的认同与理解。

  军军这样我行我素的行为,牵扯了班上老师大量的精力,班里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受到了严重的干扰,其他幼儿的学习、生活、安全也受到了影响,班上其他幼儿家长意见纷纷。面对着一边是群体,一边是极其特殊的个体,我感到了任教以来从未有过的压力和无助。在做好其他幼儿的教育工作的同时,我也没有忽视军军的教育和发展。针对这个特殊的幼儿,我与军军的家长进行了多次沟通,了解孩子在家的情况,以及他幼时生活环境等细节。针对问题根源所在,我制定了个体教育方案,并根据孩子的发展随时调整,以便使孩子得到最好的发展。功夫不负有心人,军军的行为有了很大改善,今年也顺利的进入小学,并有了自己的朋友,为此,我也和难以沟通的军军妈妈成为了朋友。

  二、当教师,十年磨剑,梅花香自苦寒来

  对于教学,我十分注重以儿童发展为本,希望在让孩子获得全面、和谐、充分发展的同时,自己也能在教育实践中以创新、主动的精神与幼儿共同成长。我发现,通过平时的工作和工作中面临的挑战,然后自我观察、自我体验和自我评价,我就能获得正确的自我认知,进行自我批评、自我调整,用更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不断思考、不断学习、不断尝试、不断进取,从中积累经验,不断地为自己确立新的目标、对自己提出新的课题。虽然工作中也会出现迷茫的时期,但我通过自我调整跨越了一个个新台阶。现在我不仅可以担任任何年龄班的各科教学,还积极承担各种教研活动和开放活动,不放弃任何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歇完产假的第一个学期我就接任了教学任务非常重的大班班长工作,并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面向省、市进行了四次大规模的开放展示活动。平时一学期都不一定有一次的展示活动,在两个月里就有四次,压力可想而知。当时我只能凭着自己不服输的认真劲,一遍遍的试教,一遍遍的改进,努力把最好的水平展现给大家。在那时老师们跟我打招呼的第一句话就是“刘老师你又开课啊!”有付出就有收获,我的展示活动效果优秀,得到了一致好评,但我认为收益最大的还是自身素质的提高。十年中我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种评优活动十多次,均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并获得历下区“教学能手”、省高校“学科带头人”、中央教科所“优秀实验工作者”、历下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在教学中我精心设计每个教学活动,从幼儿的兴趣入手,引领他们主动探索、研究,自主学习。把活动的舞台让给孩子们,让他们尽情发挥。而我作为活动的引导者、支持者则把关注重点由原来的重知识、重技能转变为重兴趣、重过程、重幼儿的情感和态度。因此我的教学活动幼儿参与的积极性高,师生的互动好,课堂效果突出,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特色。我撰写的关于《方案教学中教师角色的重新定位》的论文,获高校论文一等奖、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二等奖。此外我还多次参加了幼儿用书、教师用书、科学、游戏幼儿园教材及丛书的编写。

  近两年我还担任了语言教研组组长。组里都是年轻教师,教学经验不足。我就找些有关理论知识带领年轻教师学习。对于她们的请教我常常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尽自己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三、做朋友,以诚相见,共铺幼儿成长路

  对待家长,我们一直相处得很愉快如朋友般,我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认可和赞扬。平时,经常通过面谈的形式来与家长们交流教育心得,交流幼儿在家、在园的表现情况,共同寻找出教育幼儿的方法,仔细聆听家长们的意见和看法。班上的各项活动需要家长支持时,家长们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如在进行主题活动《美丽的祖国我的家》时,安排家长协助收集一些祖国风光、地图时,很多家长都从家里带来了,让孩子们在幼儿园一起学习。每次填写《伴孩子共同成长——家长联系手册》时,都针对每一个幼儿的表现情况,认真填写好,并根据幼儿的情况给予建议。而家长们每一次也都认真填写好,把意见和信息反馈回来。我便根据家长们的意见和信息寻找出最合适的方法来引导幼儿前进。

  对于工作,我一直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起到一个班长的带头作用。从不跟领导提要求,服从组织的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此外我还承担起幼儿园网站的管理和更新工作,为了保证网站的更新及时,我常常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忙碌并快乐着。

  幼教工作是一项高尚、重要的工作,我喜欢这项工作,喜欢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喜欢孩子们悦耳动听的笑声,喜欢孩子们叫我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以更好地工作态度投入于工作中,给孩子们一个开心的乐园。

篇5:后勤之星餐厅保洁组长事迹材料

  XX:女,1981年10月出生,菏泽定陶县人,2006年9月来山大饮食管理服务中心餐饮一部工作,现任三层教工餐厅保洁组长。所负责的餐厅保洁工作,由于班组员工人数少且年龄偏大,工作繁重而单调,但她始终热爱餐饮服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地完成工作任务。自担任保洁组组长以来,比组员们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汗水,收残、送泔水,扫地、抹桌椅、擦玻璃、拖地、运送餐具,餐复一餐,日复一日,无处不有她的身影。在她的带领下,教工厅的大厅卫生始终保持的清洁、明亮。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上,她能够以身作则,团结同志,关心新员工,性格开朗,赢得了员工的尊重。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饮食管理服务中心评为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学校授予“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1年3月7日《都市女报》,3月8日《生活日报》、《齐鲁晚报》等均报道了她见义勇为赤手空拳擒歹徒的感人事迹:正月十五,是寒假的最后一天,也是员工返校的日子。XX同志刚刚结束了在寒假值班餐厅的轮流值班工作,上午九点钟左右,她正在员工公寓六号楼三楼自己的房间内打扫卫生,整理内务。这时她听到对门同事的房间出现异常动静,她警觉地去对门察看并询问谁回来了,进入房间却被门后躲藏的人,拿着锋亮的长匕首,闪电般架在脖子上,并凶狠得说:“别喊,喊就捅死你。”这突然的变故,使她有些发懵,但她马上镇定下来,气愤地问道:“你想干什么?”歹徒接着说:“走,到里面去。”随即用匕首胁迫XX进入里屋,威胁道:“快把钱拿出来”。她说:“没有钱!”。这时她的孩子吓得哇哇大哭。歹徒一听不给钱,恼羞成怒,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手电筒式的电棍,向她电去,她本能的躲闪着,一下、两下、三下、四下,此时的她气愤到了极点,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张手向歹徒持刀的手抓去,一把抓住匕首的前部,用力一夺,匕首断成两截,此时她的三个手指已被刀刃割进很深的口子,鲜血瞬间淌了出来,她全然不顾这一切,用手里的断刀向歹徒刺去,歹徒躲闪不及,刺中他的右耳根部位,接着用断匕首顶住歹徒的脖子,将歹徒制住。无奈的歹徒开始向她求饶,她用刀逼住他,向屋外走,并大声喝叱,此时的吵嚷声被住在二楼的八号食堂员工王卓听到,王卓立即跑来增援,二人合力将歹徒制服,随即拨打了110报警,山大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歹徒拘捕。后来得知,该歹徒为刑事惯犯。

  事情发生后,当问起XX同志为什么当时这么勇敢时,她说:“换谁都会这么做”。

后勤之星大客车驾驶员事迹材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6/1858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