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伤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格式

  人身伤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格式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在人身事故发生后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结合本项目部实际,制定本预案。一、应急救援范围本预案适应项目部发生的所有人身伤亡事故,如施工中的违规操作造成的...

为在人身事故发生后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结合本项目部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应急救援范围

本预案适应项目部发生的所有人身伤亡事故,如施工中的违规操作造成的伤害、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洪灾造成的伤害、人员冲突、触电、煤气中毒、严寒天气冻伤等等。

二、应急救援组织机构及职责

项目部设立应急救援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全项目部应急救援工作。

1、项目部应急救援小组

组长:项目经理

项目书记

付组长:安全

组员:

2、项目部救援小组职责

1)负责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研究确定应急救援工作的重大决策和指导工作意见,组织指挥,实施人身伤亡事故的应急和处理工作。

2)负责组织对应急救援预案的宣传教育和演练工作。

3)负责各种应急救援设备物资、财力的统筹工作。

4)负责应急救援预案的组织和实施。

5)负责应急救援预案的评审和修订工作。

三、应急救援值班电话

四、危险目标的确定和危险性评估

根据项目部实际,易发生高空作业安全的工程为:宿鸭湖特大桥水中立柱施工、箱梁厂、板梁厂及其它桥的立柱、盖梁施工时等。

五、事故报告和现场保护

1、事故发生后,有关人员应立即向项目部救援小组领导报告。

2、事故发生后在24小时写出书面报告,逐级上报含以下内容:

1)? 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

2) 事故的简要经过,遇险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的初步估计,事故原因,性质的初步判断,事故抢救处理的情况和采取的措施,并附示意图。需要有关部门,单位协助事故抢救和处理的有关事宜。事故报告单位,签发人和报告时间。?

3、事故发生后,事故单位应积极进行事故抢救,保护好现场,

抢救伤员和财产等原因需要移动现场物品时,要做出标志,并拍照像和详细记录,最大限度的保持现场的痕迹和物证。

六、事故的应急救援

1、项目部救援小组接报后,确定是否启动本预案。确需要启动本预案的,小组按本预案迅速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应急救援工作。

2、应急救援

1)抢救受伤害人员。事故发生后,由****立即派出车辆,由****与1 2 0取得联系,联系驻马店市“159”医院,由财务科长*****准备好医疗费用,将受伤人员送至医院治疗。建立互联互通,确保及时、有效地实施现场救援与安全转移任务,降低伤亡率,减少事故损失.

2)指导和组织人员采取自救和互救,迅速撤离危险区或可能受到危害的区域。由*****及施工队负责人执行。

3)进行现场清理,清除隐患。由杨春江、亓守臣、郭佩振负责。

4)与相关部门按政策处理好伤亡人员的善后工作。由项目书记*****负责。

5)做好拍照、录相等证据收集的工作,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做好理赔工作。由****负责。

七、应急救援预案的评审与更新

应急预案演练和实施后,应组织相关人员对预案的适应性,完整性和有效性进行评审,发现不合理的条款时予以更新、完善,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切实把人身伤亡事故的抢救救援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副总经理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说明书 质检员岗位职责

采购员岗位职责 仓管员岗位职责 清洁工岗位职责

人身伤亡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格式】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7706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