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湾保安管理工作内容

  X湾保安管理工作内容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碧水湾保安管理工作内容岗位人员分工情况岗位名称岗位人数岗位职责保安队长1全面负责保安队日常管理工作、监督落实各领班工作执行完成情况、制定军事训练、消防演习方案并按时举...

碧水湾保安管理工作内容

岗位人员 分工情况

岗位名称 岗位人数 岗位职责

保安队长1全面负责保安队日常管理工作、监督落实各领班工作执行完成情况、制定军事训练、消防演习方案并按时举行、按计划实施班组员工培训、处理业主纠纷及突发事件、协调配合派出所工作、做好小区内的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治安灾害事故等安全防范、负责保安各岗位及楼宇巡查、负责小区消防管理、配合主管完成公司交办的事宜等工作。

领班2按照管理处及队长的工作要求带领员工完成岗位工作安排、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并作好思想教育工作,必要时汇报队长、纠正所带班员工不规范工作操作、负责楼宇及岗位员工巡查工作,且每班不少于巡查四次、处理业主纠纷及分管区域内突发事件等工作。

保安员2号岗

5负责小区大门入口处人员出入查证、登记(分早、中、晚三班,早、中班各2人,晚班1人),进出车辆指挥、大件物品放行、按照管理处及领班工作要求完成岗位工作、及时制止分管区域内违规行为、确保小区安全等工作。

监控岗

3负责监控中心监控、消防等工作(分早、中、晚三班每班1人)。

4号岗

3负责B区4栋楼宇及外围、车库巡查、来访人员盘查、消防公共设施监管、密切注意分管区域情况、杜绝事故的发生(分早、中、晚三班每班1人)。

5号岗

3负责A区8栋楼宇及外围、车库巡查、来访人员盘查、消防公共设施监管、密切注意分管区域情况、杜绝事故的发生(分早、中、晚三班每班1人)。

合计17人

为维护小区良好的工作、生活秩序,确保小区安全,碧涛湾小区在现有封闭式管理的基础上,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作起:

1、24小时巡逻制:要求保安巡逻岗每班次对楼宇、车库、天面等死角位巡查不少于四次,并在设置的《巡逻签到表》上签到,同时,对于巡查到的问题记录在管理处自行设置的《巡查记录表》上,于当天上交管理处前台下单进行处理,如属于紧急情况必须立即报队长到现场处理。

2、来访查证登记管理:小区出入口处设置保安员对进出人员实行严格查证管理制度,对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必须说明缘由,到访的房号,并出示有效证件,经保安通过门口对讲系统与业主取得联系,证实确有来访者时,方可登记进入。

3、大件物品放行管理:业主/住户凡需将大件物品带出小区,住户必须凭业主卡或业主身份证提前到管理处开具放行条,管理处前台接待员必须在3分钟内填妥《物品放行条》并加具意见,当值保安员需凭《物品放行条》清点物品后方可放行。

4、车辆出入管理:

(1)小区住户车辆管理:所有进入小区的车辆必须凭IC卡刷卡出入,收费员凭车辆进出图像及交费情况放行。对于已购买车位的业主规定车辆必须整齐停放在其车位上,月保及临保车辆由车管员统一指挥停放位置,保安员有责任督促乱停乱放或随意停放在小区路面上的车辆,直至车主开出小区或驶入停车场为止。

(2)出租车、搬家车管理:小区原则上实行的士严禁进入规定,但如遇雨天或老弱病残情况,二号岗保安员确认车内乘客为业主时视情况准许进入,出租车出场时保安员必须对车尾箱进行检查无可疑情况方可放行。对于搬家车不得驶进住宅区门口停放搬运物品,保安员指挥其停放在主干道路面,以免阻挡其它车辆进出,同时,出场时业主需对搬运物品进行签名确认。

5、出租屋管理:加强出租屋管理是保证小区安全的重要环节,管理处对小区出租屋除了按规定要求业主签订《出租屋管理规定》外,还定期联络专区民警对小区出租屋进行检查,督促其办理暂住证,及时对出租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消除,了解登记出租屋人员居住情况。

6、消防管理:小区成立了以保安队为主的义务消防队,明确了每个义务消防员的职责,分工,并责任到人。同时,规定每半年必须举行一次由管理处、业主共同参与的消防演习活动,目的在于提高保安员的业务素质及能力,增强小区业主的消防意识。保安队长需按公司相关规章制度,组织监督保安员实施,并每月向管理处负责人汇报当月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及时整改消防存在的隐患,保证小区无消防事故发生。

7、装修管理:对于业主/住户家中申报的装修工程,要求简单装修必须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办理手续,复杂装修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办理手续。所有因装修出入小区的工人必须办理临时出入证方可进入小区,对于装修单元规定保安领班及维修班长每天至少巡查二次装修现场,及时制止及整改装修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杜绝装修不当造成的事故,同时,要求保安员每天必须在18:00前将装修工人清理出小区,且不得让装修工人在小区或装修现场留宿。

8、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管理处负责人为突发事件处理第一责任人。当管理处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规定在5分钟以内到达突发事件现场(休息时必须在25分钟内到达现场),各岗位人员应无条件服从管理处负责人统一指挥和命令,积极参与排险和救护工作,各级员工应相互协作,团结一致共同处理好突发事件,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出现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等优秀事迹给予奖励,对不服从组织及各项安排的不良行为给予严肃处理。

(1)停电处理:要求管理处或维修工接到停电报告后,立即安排维修工前往处理,一般发电机可自动转换的在1分钟内恢复公共区域供电,手动转换的要求在15分钟内恢复公共区域供电。

(2)电梯困人处理:要求管理处或其它工作人员接到电梯困人报告后,立即通知维修工、保安员赶赴现场,确定被困楼层数后在15分钟内解救被困人员。

(3)跳闸处理:要求管理处或其它工作人员接到住户家中跳闸报告后,立即通知维修工于15分钟内赶到业主家中进行处理。

(4)治安刑事案件处理:要求管理处或其它工作人员接到小区发生治安刑事案件报告后,立即通知保安队长赶赴案发现场,调遣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封锁,并立即拨打110或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保安员应严格检查出入人员对可疑人员进行扣留,等待公安人员到场后协助警方处理。

(5)火警、火灾处理:当工作人员接到火情报告或自动报警系统显示火警信号后,应立即用对讲机通知保安队长、巡逻人员赶赴火警现场察看,确认属火情后,立即报告给管理处负责人,由管理处负责人决定是否向消防部门报警,必要时拨打119,同时安排维修工关闭所有电梯,并降到首层,切断火场电源,按下报警掣并组织小区住户疏散,使损失及伤亡降至最低。

公司食堂管理制度 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公司车辆管理制度

公司员工管理制度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 学校食堂管理制度

X湾保安管理工作内容】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7/1819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