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消防安全责任书

  业主消防安全责任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质量/环境/安全管理体系作业指导书--消防安全责任书(业主)甲方: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处乙方:阁楼室(业主,本物业当然防火责任人)为加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

质量/环境/安全管理体系作业指导书

--消防安全责任书(业主)

甲方: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处

乙方:阁 楼 室(业主,本物业当然防火责任人)

为加强 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甲乙双方共同签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如下:

1、乙方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其他有关消防条例,将安全防火工作纳入到日常生活与工作中。

2、乙方在装修期间,所有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工作,由乙方负责。甲方监督和协助乙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但乙方要教育施工工人遵守有关消防法律、法规以及中信 管理处的消防管理有关规定,向施工队负责人落实其应承担的消防安全权利、义务和相应的法律责任。

3、乙方必须加强自己与同住亲人、来访朋友或暂住人进行消防知识及注意事项的宣传和教育,使其了解火险特点和防火要求,以确保室内防火安全。并有义务参加甲方、消防主管部门的消防演习和宣传活动。

4、乙方必须做到在家居范围内配置有防火器材,并且通风良好。严禁堵塞防火通道,严禁在消防通道违章搭建。

5、乙方有责任使所有同住人员在思想上对消防安全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并会使用消防器材,能够安全使用煤气和各类电器,并定期检查隐患物品,以防止发生事故。严禁在室内存放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有腐蚀性的物品。

6、乙方必须严格执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法规和有关规定。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法规和规定的各类行为必须坚决制止和及时纠正。在火警发生情况下,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和指导安全疏散,火灾发生是应服从现场统一指挥,有责任保护火灾事故现场,协助甲方和消防部门调查火灾原因。

7、甲方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乙方进行消防安全管理检查监督。乙方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并配合甲方进行检查。对检查中限现存在的问题,乙方要及时地、自觉地进行整改纠正,甲方将采取可行措施监督乙方整改纠正。

8、乙方如有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不及时纠正的,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乙方承担,甲方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一切责任,触及刑事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9、乙方必须按照甲方要求,每户室内配置有效灭火器2瓶。经常对住宅使用人进行消防知识及火警发生后逃生、自救技能的培训,要求熟练掌握和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

10、责任书一经签订,甲乙双方要认真加强配合,按责任要求共同把有关住宅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好。

11、此责任书一式叁分,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消防主管部门存档一份,从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z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处

代表:

年 月 日

乙方: 栋 房

业主签名:应急电话:

年 月 日

成本管理制度 发票管理制度 物资管理制度

资金管理制度 公务接待规定 合同管理制度

业主消防安全责任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11/14061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