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冬季安全卫生管理规定

  中学冬季安全卫生管理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各年级、各班:冬季临近,天气变冷。为增强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一、预防感冒。冬季是感冒高发季节,...

各年级、各班:
冬季临近,天气变冷。为增强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防感冒。冬季是感冒高发季节,学生一定要注意防寒防冻,加强冬季锻炼。宿舍要勤通风,保持寝室卫生干净,要讲究冬季卫生。一旦生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同时也要注意饮用药安全。
二、注意饮食安全。同学们一定要到有卫生安全保障的学生食堂就餐,不要到“三无”餐馆就餐,不吃零食,以防食物中毒或引发消化道疾病。若发现有病要及正规医院就医。
三、高度重视用电安全、用火安全。为防止火灾发生造成生命财产损失,任何人不得在寝室烤火或在校园内烧野火,严禁学生在寝室床头或室内乱拉电线,严禁在寝室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水壶、电火锅、电磁炉、微波炉、电炉子、电手炉、电热毯(褥)、电熨斗、电直板、电铬铁器、暖手器、烘鞋器、电取暖器(红外取暖器)等用电器。严禁在寝室使用酒精炉、蜡烛、固体酒精等易燃物质,不可在寝室内存放剧毒、易燃、易爆化学化工物品。
四、严禁携带或藏有管制刀具、棍棒等违禁物品。禁止酗酒,醉酒闹事或聚众打架斗殴。
五、高度重视运动安全和交通安全。不得在教学区内打雪仗、溜冰,不得下沟塘河玩雪溜冰,往返学校乘车严守交通规章,严禁驾骑摩托车,严禁乘坐无营运资格的车辆和船泊。注意交通安全,校内外遇有车辆注意避让;过马路一定要左右看清,切勿边走边聊天或接打手机;所有走读生晚自习下后必须按时结伴回家,注意途中安全,不得在路途逗留追逐打闹。
六、注意防盗,保障个人财物安全。同学们要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存折、银行卡、书籍、衣物等物品,离开寝室或晚上睡觉时要反锁房门,谨防小偷入室盗窃。校园内发现可疑陌生人,应及时向保卫门卫工作员报告。
七、未经请假不得擅自离开学校。对于需要离校的,需持有政教处统一印制并由班主任及个人签字的请假条方可离校,未经请假擅自离校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严禁任何同学夜不归寝,严禁任何同学无证外出或混出校门。
八、全体同学要坚持卫生大扫除,经常保持室内外和环境区卫生整洁。不准吃零食乱丢杂物,不准散倒生活垃圾,不准在过道上堆放劳动工具。

出纳岗位职责 会计工作职责 会计岗位职责

稽核岗位职责 财务总监职责 出纳工作职责

中学冬季安全卫生管理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809/549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