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总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总经理岗位职责

2024-01-15 阅读 1376

酒店总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总经理岗位职责(五)

①全面负责处理酒店的总体事务,和酒店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完成酒店确定的各项目标。

②制订酒店的管理目标和经营方针,包括制订各种规章制度和服务操作规程,规定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的职责,并监督贯彻执行。制订市场拓展计划,带领销售部进行推销。制订酒店一系列价目,如房价、餐饮毛利等。详细阅读和分析每月报表,检查营业进度与计划的完成情况,并采取对策,保证酒店业务顺利进行。

③建立、健全酒店的组织管理系统,使之合理化、精简化、高效化。主持每周总经理室的办公例会。阅读消防和质量检查情况汇报,并针对各种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评。传达政府或总经理室的有关指示、文件、通知,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使酒店有一个高效率的工作系统。

④健全酒店的财务制度。阅读分析各种财务报表,检查分析每月营业情况,督促财务部门做好成本控制、财务预算等工作,检查收支情况、应收账款和应付账款等。

⑤定期巡视公众场所及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检查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⑥培养人才,指导各部门的工作,提高整个酒店的服务质量和员工素质。

⑦加强酒店维修保养工作和酒店的安全管理工作。

⑧选聘、任免酒店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部门经理等,决定酒店机构设置、员工编制及重要人事安排,负责酒店管理人员的录用、考核、奖惩、晋升等。

⑨与社会各界人士保持良好的公共关系,树立良好的酒店形象,并代表酒店接待重要贵宾。

⑩关心员工,以身作则,使酒店有高度凝聚力,并要求员工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去完成本职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酒店副总经理岗位职责

酒店副总经理岗位职责(十)

①协助总经理抓好酒店带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和根本性的工作(经营战略、组织管理、选人用人等),有效地做好技术性的日常工作(计划、指挥、协调、控制、激励、考核等),保证酒店各项目标的完成。

②对酒店实行全面的经营管理,对外代表酒店,对内任免下属人员。

③制订酒店的各项经营目标、管理章程、经济指标及各项规章制度。

④检查、督导各级管理人员的工作,协调酒店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主持召开每周工作例会。

⑤审核和上报酒店年度财经预算,向各部门下达年度工作指标。

⑥保持和发展酒店与各界良好的公共关系,树立和提高酒店的形象,开拓酒店的经营业务。

⑦亲自接待VIP(贵宾),代表酒店对其表示热烈欢迎,并提供特殊的照顾和优惠。

⑧不定期与客人会面,了解客人的投诉和反映的各种意见,作为改善、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参考。

⑨检查、督导酒店的人事培训工作,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发现和培养人才。

⑩努力改善工作条件,做好劳动保护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加强酒店的安全保卫工作。

篇3:汽车公司4S站总经理岗位职责

汽车集团公司4S站总经理岗位职责

一、在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和分管领导的领导下,全面负责4S站的工作。

二、完成集团公司制定的多项经营目标,全面掌握厂方的商务政策和售后服务能力,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根据集团公司和厂方的要求,制定发展战略、经营管理目标、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经集团公司确认后,组织实施。

三、全面掌握并带领员工执行集团公司制订的有关政策、决定、管理规定和工作流程。召集、主持办公会议、专题会议,检查、督促和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进展。积极带领员工参加集团公司开展的有关活动。

四、负责与厂方和政府部门、媒体、集团公司其他部门建立、维护、巩固良好业务关系。有效保存厂方和政府部门、媒体的信息文件,重大信息及时上报集团公司。

五、负责把握市场,确立经营策略、组织经营活动、评估经营效果,全面掌握并用足用好厂方的商务政策,开发和管理二级网店,提高销售和售后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市场份额和经营效益,完成销售和售后服务指标。对广告业务与促销活动及时进行评估,对市场发展趋向及时进行研究与分析,对客户资料做到无遗失。无公司外经营活动和任何损公肥私行为发生。

六、负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确立培养人使用人重人品、能力、业绩的导向。抓好员工思想道德素养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和提升,建设有凝聚力、战斗力、竞争力的团队。

七、负责资产与经营资金的管理,确保资产增值,资金管理规范,经营降本增效,实现利润最大化。企业的更新改造发展规划和预算外开支计划,要及时向集团公司报批。

八、负责审定干部和员工的考核结果,审定员工工资奖金分配方案,审定经济责任挂钩办法,审批员工的工资、奖惩和有关费用。

九、承担经营与管理的主要领导责任。做到内部无严重管理失职事件发生,确保无安全事故、生产责任事故、违反劳动纪律事故和刑事、治安、政府查处、消费投诉、厂方处罚、媒体曝光、司法诉讼等事件发生。

十、完成集团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景区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范本

景区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范本

负责景区管理全面工作,实现景区制定的经营目标,并通过组建必要的职能部门,组聘管理人员,形成一个以总经理为中心的组织、管理、领导体系,实施对公司的有效管理。定期向董事会报告经营管理情况,向董事会提交年度报告及各种报表、计划、方案,包括经营计划、利润分配方案、弥补亏损方案等。

岗位名称总经理

直接上级执行董事办公会议

直接下级副总经理、助理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

管理权限行使景区经营和发展的指挥权,主持景区的全盘工作责任范围承担执行景区各项目标实现的责任

主要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政府的方针、政策、法令、规定及景区董事会等上级部门的指示、决议,领导整个景区的职工搞好各项工作。

二、全面主持景区的行政工作,组织制定公司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对景区发生的重大事情进行奖惩。

三、确定景区的发展方向和管理目标,掌握好景区经营管理的决策权和景区业务运营的指导权。如景区的年度预决算、审批景区重大经费的开支、长远规划、经营决策、职工培训计划、工资调整方案、景区留成资金的使用分配方案、福利计划的实施等。

四、需掌握市场信息,市场拓展营销业务,制定市场价格,确定经营策略,增加经营收入。

五、负责组织制订和健全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进行各项改革,推行岗位责任制,不断全面提高景区管理水平。协调各职能部门的关系,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带领全体员工创办有特色的景区。

六、负责推行企业现代化管理,提高企业品位,增加经济效益。主持召开经理办公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协调各行政机构的工作,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

七、积极协调景区与县政府以及建设、旅游、公安、公路、交警、工商、环保、交通、卫生、文化等相关管理部门的关系,确保景区顺利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协调与当地区、镇党委政府的关系,积极处理好景区在运营中出现的问题。总经理直接领导经理办公室,负责审批以公司名义发出的各类文件、报表,批办上级来文,处理涉外事宜,做好公司内外的接待工作。

八、负责景区对外经济来往,签订合同,维护企业的利益,进行有关经济诉讼和索赔活动,保证企业财产不受侵犯。

九、注重旅游市场调研,倾听游客意见,及时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做好旅游产品的开发,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旅游产品质量。

十、健全消防安全治安保卫制度,完善景区抗灾预案,落实防范应急措施,保障游客的财产及生命安全。

十一、充分发挥统帅的作用,使各职能部门和负责人尽展所能,并及时纠正下属的错误行为和错误思想。

十二、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职权。听取群众意见,采取群众的合理化建议,及时改进工作。

篇5:集团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

集团公司总经理岗位职责

1、依据董事长要求,全面负责集团工作并指导、督促所属职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2、参与集团发展规划的制定,作好集团投资决策及整体资金运作的参谋建议工作;

3、审核督导各分公司、各部门年(月)度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并按月向董事长作经营工作报告;

4、核准各分公司、各部门资金使用计划,参与集团重要经济合同的洽谈、签订;

5、主持召开公司各类重要工作会议,核准员工处罚、奖励决定;

6、依据董事长核准的工资发放意见,核定所属员工或新聘职工薪金执行标准,审定各项费用开支情况;

7、参与集团内、外部重要事务的组织、安排、处理等工作,协调与上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关系;

8、依据集团经营工作需要,领导所属员工进行市场考察,检查市场开拓工作;

9、完成董事长及集团公司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