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九江酒店团队前台收银程序

九江酒店团队前台收银程序

2024-01-15 阅读 7791

九江酒店团队前台收银程序

九江酒店前台收银程序(团队)

规定:

Policy:

1、优质、高效的为客人提供服务。

2、结帐的快速准确不错不漏。

程序:

Procedures:

一、团队入住工作程序:

1、旅行团队或会议团队入住前,会提前发传真或以信函方式书面同酒店营销部取得系,营销部确定之后,应及时发出通知至信贷部及收银,通知内容已包括团队号、入住时间、离店时间、人数、房间标准、房费标准、餐费标准、陪同姓名、有效签单人及结算方式等。收银员根据通知内容办理。

2、团队到达后,由前厅接待员为客人办理登记手续,客人填写R/C后,由接待通知前台收银办理。

3、收银员:报以亲切的微笑,热情问好;收银员根据登记卡的资料检查房号、房价、离店时间、付款方式及团队十六免一情况。

4、收银员要特别注意,团队(特别是旅行社团队)与本酒店结算时,只付规定之餐费及费用,其他如物品损坏、电话费、MINIBAR消费及零点酒水、食品一概不予给付。所以,若发生此类消费应及时请客人买单,或交大堂副理与客人或陪同交涉。

二、建立团队客人总帐。

三、客人离店

1、客人离店,应礼貌地同客人打招呼;

2、问清是哪个团队;

3、收银员收钥匙,然后请陪同稍候;

4、报管家部查房;

5、如无不妥,请大堂副理与陪同联系,请陪同在帐单及用房确认单上签名认可,陪同方可离开;

6、处理单据时必须小心谨慎,防错防漏。

四、交接班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江九酒店收银交接班程序

九江酒店收银交接班程序

规定:

Policy:

接班者应提前十分钟到岗,交接班者按照"程序"规定内容,逐项清点。

程序:

Procedures:

交班者需将备用金、工作台钥匙(前台还有保险箱钥匙),帐单起止号码(餐娱),发票起止号码,前台收据起止号码等记录在交班本上。

1、每份备用金均定额,接班者必须将备用金点清。

2、发票必须随备用金一起交接,发票只供当前收银点使用,不得转借。

3、若接班发现备用金不足,帐单缺页缺号或发票使用有问题应立即询问上班收银。

4、如当班出现的问题需下班解决处理的,应详细写在交班本上,在交班时还需再口头交待。

5、每班次在下班前须做报表,将当天工作情况以电脑报表(前台)和班次报表(餐娱)的形式显示出来;帐单(现金)=当班收到的现金总额

帐单(信用卡)=当班收到的CreditCard总额

帐单(转帐)=电脑报表的CityLedger

7、仔细看交班本,使通知和新做法等均能做到班班清楚,人人知道,落实询问上班交待的待处理事宜。

8、本班结束,做完班次报表,并将现金、信用卡、支票封在交款信封内,在有人监投的情况下投递信封,并清监投人签名以做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