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酒店总经理助理职务说明书(3)

酒店总经理助理职务说明书(3)

2024-02-25 阅读 2914

酒店总经理助理职务说明书(3)

酒店总经理助理职务说明书(三)

【管理层次关系】

直接上级:总经理

直接下级:

【岗位职责】

协助总经理工作,并根据总经理授权,完成其交办的各项任务。

【工作内容】

1、向总经理负责,协助总经理完成董事长下达的工作任务。

2、负责审定酒店财务计划、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序的实施和运转,落实岗位责任制。

3、参与酒店重要经济问题的分析和决策,参加酒店主要经济合同的谈判、签署,并监督执行。

4、协助总经理控制、监督酒店的收入、成本和费用,协助建立并督导实施成本和费用控制和各项制度。

5、协助总经理审查施工合同,监督并控制施工过程中各项资金的使用,确保各投资项目的资金合理使用。

6、协助总经理审核并组织实施酒店各类物资采购供应计划的落实确保酒店采购供应正常运转。

7、深入部门,检查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办。

8、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有5年以上星级酒店管理工作经验。

2、具有良好的道德品格,有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和工作协调能力。

3、熟悉酒店餐饮与旅业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

5、具有良好的理解、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高速公路总经理助理职务说明书

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说明书

职务名称:总经理助理

所属部门

定员人数

直接上级总经理

直接下级

分管部门、单位

(一)文化程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或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二)岗位专业知识:掌握行政管理学、经济管理学,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档案学,信息论,熟悉本公司管理主要制度和业务管理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具有较好的微机操作能力、文字组织能力。

(三)能力要求: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正确理解总经理的工作指示、决定,结合实际提出实施方案;能组织分管部门、单位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口头表达简练明确,具有较好的微机操作能力、文字组织能力,能在本职岗位中,不断总结经验,实施管理等,推动本职工作不断进步。

(四)身体要求:身体健康,无传染疾病,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工作职责:

(一)在总经理的领导下,按照行政分工,负责所分管的工作,并参与公司的组织工作;

(二)贯彻和执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的决议、决定;

(三)严格执行经总经理批准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制订分管部门的工作计划,参与制订公司的工作计划;

(四)指导分管部门开展工作,督促分管部门贯彻落实制订的目标任务;

(五)组织召开分管范围内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分管工作;

(六)协调处理分管工作中的重要计划;

(七)确保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所需过程得到建立、实施和保持。

(八)向总经理报告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业绩和任何改进的需求。

(九)确保在全公司范围内提高满足顾客要求与法律法规要求的意识;

(十一)确保分管部门、单位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方针和目标的贯彻落实;

(十二)控制和协调分管部门、单位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活动的管理任务;

(十三)参与、组织编写整合型管理体系文件;

(十四)负责协调、监督、检查分管部门、单位在三位一体管理体系中所分担的任务。

篇3:制药公司经理助理职务说明书

浙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职务说明书

职务名称:经理助理职务级别:职务编号:

工作部门:财务部上级主管:财务部经理撰写日期:2011.9.18

撰写人:ZZ部门审核:人力资源部批准:

一.职务目标:

岗位设立目的,职权范围和主要内容。

为公司会计核算、成本管理、费用控制、建立核算程序及体系,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实施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和财务管理,在财务经理领导下,组织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并进行成本管理、内部稽核及财务收支预算管理。

二.主要职责

按照由主到次顺序书写,列举主要工作内容,用关键动词表述所担负责任。

1、主持公司会计核算工作,财务报表的复核,编报。

2、负责实施成本管理,内容稽核,财务收支预算的执行、分析。

3、负责公司会计记帐凭证的审核,电算化数据的入帐、备份。

4、指导本部门及各子公司的会计核算。

三.职位要素;

1.知识结构

描述完成此项工作所需的相关知识,与之相关的理论,术语,概念,原则,规程,技术等理解力的要求,描述专业、学历要求,专业岗位培训,自我进修以及工作实践经验、年限的要求。

1、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财务会计相关专业,会计中级职称。

2、从事财务、会计工作二年以上。

3、熟悉国家财政、税务法规、会计法、企业会计制度等相关政策。

4、熟练操作计算机和会计电算化软件。

2.复杂程度

从工作本身的性质、任务的多样性、获得指导与帮助的可能性、工作的范围以及时效性等几方面考虑,描述此项工作对于一个受过全面培训或已可称为合格的员工来说,其难易程度。

1、根据企业会计制度,遵循会计法、财政、税务法规,积极开展会计核算。

2、按照公司要求及时、完整地出具各种会计报表、财务分析报告。

3、积极做到费用开支合理,会计核算合法、合规,接受内、外审计。

3.责任范围

(1)工作的自由度:

从以下几方面说明该工作的自由度:内部的书面指示,规程,政策以及外部法律,法规对之的束缚力;完成该项工作的时间要求,任务的多样化以及所需的主动能动性。

1、外部: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制度。

2、内部:遵守企业内部管理制度。

3、熟练运用国家财政、税务法规,熟悉会计准则、会计制度,掌握公司各项财务开支标准。

4、具有判断影响公司成本、费用、利润因素的能力,并能主动提出降本增效的建议。

5、熟悉公司整个会计核算程序,费用开支范围,具有严格控制费用的能力。

6、具有辅导下属、提高专业技术的能力。

(2)范围:

描述工作直接影响的最大范围:科室、部门或工作单位,生产线、车间或全公司。

本岗位的履行会直接影响的最大范围:与财务成本、费用控制相联系的各职能部门、分厂。

4.人际关系

描述完成此项工作需与公司内外其他人的联系的工作要求。注意从简单的信息交换到复杂的讨论和谈判的关系的排列。描述具体联系的机构和对象,相互关系的重要性和频率,以及对公司的潜在影响。

对外是下属子公司的会计机构的负责人及有关会计人员的业务联系,关系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公司会计信息的质量及对子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的开展;

对内基本与各部门都有联系,主要联系部门为物控、总经办、制造部、生产分厂等之间的会计业务联系,如不能及时完成联系工作,将影响会计资料的索取及延误公司领导取得会计信息的及时性。

5.实施管理

(1)人员管理:

描述直接和间接管理着的员工的层次和数量,在提供指导和控制功能中的角色。

直接管理成本会计、费用会计、材料会计、销售应收帐款会计、固定资产纳税申报会计、报表、稽核会计、银行出纳等九人相关业务;

间接监控下属子公司有关会计人员及业务。

(2)职能监督

描述对机构的组织、决策、指导功能。包括水平、类型、管理多样性,个人决定人、财、物权限。

1、组织公司会计核算,指导会计人员进行业务处理。

2、审计凭证的合理性、合法性、保证会计核算的质量。

3、监督财务收支,反映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

6.操作技能

(1)技能水平

描述完成此项工作对于手臂,手,手指的灵活性、精确性、速度和协调性的要求。包括活动和需要培训的性质。操作技能对于此项工作重要程度如何

1、完成此项工作的上机操作对手臂、手、手指必须具有一定的灵活性、较快的速度和协调性。

2、熟练操作财务软件需要接受软件公司的专业培训。

3、熟练操作财务软件对完成此项工作及其重要。

(2)应用程度

描述每日应用操作技能的时间有多少

每天操作计算机(财务软件)约4小时。

7.集中视力

描述所要求集中视力的程度。考虑可能因阅读,测量仪器,标尺度,查疵点等长时间用眼和集中视力而引起的眼睛紧张和疲劳。每日需集中视力的时间有多少

1、月末、月初的损益核算,报表复核,视力集中程度较高,一般每日超出6小时。

2、平时

审核会计记帐凭证每日约4小时。

8.体力消耗

描述完成此项工作所需的能力和努力的总和由于完成工作所产生的紧张和不适。指出被移动物体的重量,工作的重复性,进行的速度,走,站,举,拉,推,运送,上升等的程度。

本岗位无明显的体力消耗。

9.工作环境

(1)工作条件

描述完成工作时环境引起的身体的不适。使一个身体(能力和灵敏性)正常的人感觉不舒服和讨厌的环境程度如何

内部工作条件尚可,无明显不适感觉。

(2)夜行。通常每月有几个晚上因工作需要出差不在家。

每年出差2-3次,约1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