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肿瘤医院人事科工作制度

某肿瘤医院人事科工作制度

2024-02-25 阅读 2640

某肿瘤医院人事科工作制度

肿瘤医院人事科工作制度

1、在院长领导下,做好人事科的各项工作。

2、严格遵守院内外各项工作制度,遵纪守法。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敬业爱岗。

3、认真、及时做好各类人员的职称晋升、工资调整、合同签订、年度考核、人员调配、编制增减、工资年报、干部年报等工作。

4、根据人员职称岗位变动及时调整、上报岗位设置变动情况,并及时制作更换胸牌。

5、按照档案的工作要求,做好人事档案的收集、整理、转进转出等工作。严格保密制度。

6、指导分管职称晋升者做好每年一次的各级各类员工的职称评审工作。

7、人事部的人事管理及评估下属员工的工作绩效。及时评估本部门工作体系的运转情况,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8、做好医院内部各科与人事有关的协调工作,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9、计划和实施新员工的上岗培训工作,介绍医院各类基本规章制度、员工守则、医院工作基本要求,突出体现医院文化等有关内容。

10、根据职能部门科室考核标准,认真做好劳动纪律不定时检查工作并将检查结果上报院奖惩委员会。

11、及时保质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妇幼保健院人事科工作制度

妇幼保健院人事科工作制度

一、离退休工作制度

1.根据中央及省有关文件规定,工作人员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年龄后,不需要本人申请,由人事科负责掌握,提前一个月通知本人,在其到达退休年龄一个月内,按规定办完有关手续,在办毕手续的次月起领取退休工资。

2.正常离退休年龄,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执行。干部男满六十周岁,女满五十五周岁,工人男满六十周岁,女满五十周岁;

3.本人的出生日期,以档案中最先记载的出生日期为准。但如发现弄虚作假,故意更改出生日期的要严加查处,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4.人事科将离退休手续办完后,证书要及时转交本人,并向离、退管处介绍其关系。

二、岗前教育制度

1.岗前教育是对新分配到医院工作人员在上岗前进行的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和岗位特点的短期培训教育,一般新职工岗前集中培训的时间不少于一周;

2.岗前教育由人事科负责组织,党办、院办、医教科、护理部、保健部、保卫科、总务科、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3.教育内容:

①院领导介绍医院发展情况,进行院史教育、医德医风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

②由各职能科室作相关介绍、学习礼仪等知识;

③参观各科,熟悉各科负责人、医院环境、参加义务劳动;

④学习医德规范、各级人员职责、医院工作制度、医院规章制度;

⑤学习爱婴医院、母乳喂养知识,质量管理知识等;

⑥其它需要教育的内容。

4.岗前教育实行集中培训,聘请相关人员授课、考试、考核;

5.岗前教育结束前交流心得体会;

6.考核考试成绩合格者,签署试上岗合同,不合格者继续学习,直到合格为止,签署合同;

7.举行上岗仪式;

8.建立试上岗手册后,落实到各科轮转学习;

9.调入人员和职务变动人员上岗教育由人事科负责;

10.未参加集中教育的新上岗职工,要依照本制度进行自学和考核;

11.岗前教育集中培训应与试用期教育结合起来。新上岗的医务人员在轮转学习期内,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外,仍须坚持岗位教育培训,并在转正前作出评价。

篇3:医院人事科工作制度

市医院人事科工作制度

一、人事科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掌握、遵守和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有关人事工作的文件。

二、根据上级下达的人员编制和院领导的意见,与院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共同做好医院机构设置、定编、定员工作。

三、根据医院总编制,结合各科室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各科室工作人员,做到业务工作与技术水平的平?,保证医疗和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

四、执行干部政策,掌握干部的思想政治状况,按照德才条件和干部四化要求,向院领导提供培养、选拔、任免、调配、聘任和奖惩干部的建议。要处以公心,做到任人唯贤,知人善用,充分发挥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五、负责办理职工调入、调出、离休、退休及临时调动等工作。

六、完善人事、工资管理制度,认真做好人事工作管理工作,加强人事政策的学习。合理调配人员,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七、深入科室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完成人事统计、劳动工资及上级布置的各种报表。八、关心职工,经常了解和掌握职工的思想、疾病及家庭困难情况,协助工会等部门做好慰问及福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