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混凝土搅拌站环境保护生产制度

混凝土搅拌站环境保护生产制度

2024-03-09 阅读 6259

混凝土搅拌站环境保护生产制度

为了加强本站的环境保护管理,严格控制污染,搞好文明生产,结合本站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站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1、设立环境保护小组,负责组织、落实、监督本站的环境保护工作。

2、生产现场每天安排专人洒水降尘,防止尘土飞扬,污染大气。

3、站内垃圾采用容器盛装,清理前应洒水降尘,禁止在生产区乱抛垃圾。

4、水泥和其他易飞扬的细颗粒散体材料,应安排在库内存放或严密遮盖,运输时要防止遗洒、飞扬,卸运时应采取有效措施,以减少扬尘。

5、定期组织检查,对不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采取“三定”原则(定人、定时、定措施)予已整改。

6、经常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汽修厂环境保护制度

汽车维修厂环境保护制度

1、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环境保护方针,遵守国家《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

2、积极防治废气、废水、废渣、粉尘、垃圾等有害物质和噪声对环境的污染与危害,按生气工艺安装、配置“三废”处理、通风、吸尘、净化、消声等设施。

3、定期进行环境保护教育和环保常识培训,教育职工严格执行各工种工艺流程,工艺规范和环境保护制度。

4、严格执行汽车排放标准,全面实施在用车辆的检查/维护制度(I/M制度),控制在用车辆的排放污染,在维修作业过程中,严禁使用不合格的净化装置。

5、严格执行车辆噪声抑制技术标准,确保修竣车辆的消声器和喇叭技术性能良好,在维修作业过程中,严禁使用不合格的消声装置。

6、车辆竣工出厂前,要严格检查车辆尾气排放和噪声指标,对尾气排放和噪声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不得出厂。

篇3:汽修厂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汽车修理厂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1、车间废物、废渣、废轮胎及垃圾集中收集,有效处理,保持环境整洁。

2、有毒、易燃、易爆腐蚀剂等有害物质排放要符合国家环保部门有关规定,不得乱丢、乱放,必须放在指定区域内,不得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3、车间"三废"(废油、废液、废气)必须放入配置处理三废的设施里,不得乱倒。

4、车间排水、通风、吸尘、消声等设施要经常打扫和清洗。每天下班各班组要打扫作业场地,保持车间环境清洁卫生。

5、维修作业时,车间的噪声不得影响和干扰周围住户的休息。

篇4:汽修厂4s店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汽修4s店(厂)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一、防治水污染

1、禁止任何人将污水,含有有毒化学药品的废水排放到水沟中;

2、禁止任何人将垃圾、废油、废渣、有毒废弃物排放下水道;

3、禁止使用渗井、渗坑处理工业三废;

4、一切含油废液严禁倒入下水道;

5、严禁用稀释方法排放废液;

6、为了防止充电液的流失,应随时检查维修充电池,同时消除处理废液,用硫中和法以减少油污污染;

二、防止大气污染

1、禁止在厂内梦烧沥清、油毡、橡胶、塑料油渣及其它可产生毒性气体的废物;

2、经炉必须有消烟、除尘设备,以减少烟尘对大气的污染;

3、汽车喷漆必须在厂房内进行,喷漆间要安装排风扇;

4、喷漆作业采用硝基元苯稀释剂,并采用电动无气喷涂机;

5、工厂贮藏的油漆及稀释济,经常进行检查防止漏失妥善保管。

三、防止其它污染:

1、切实作好各种设备的维护与保养;

2、加强废油管理,凡是更换下来的废油一律贮存于专门的容器内(桶),统一管理、统一回收。

3、砂轮机等产生较大嗓音的设备,经常注意检修,以减少嗓章污染确保安全。

四、环保职责:

1、为了搞好环保工作,设兼职环保员一名,在厂长指导下负责全厂的环境保护工作;

2、认真学习宣传环保方针政策法令及有关规定,监督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3、认真执行环保工作方针、政策、法令,对工厂的环保工作全面负责,对环保工作有违反的情况及时制止,并采取必要处理措施;

4、对严重违反环保系列的个人,要进行教育批评和经济处罚。

篇5:汽修厂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汽修厂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环境是国家的重要资源,也是人民生活质量的基本条件,环境保护是国策大事。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关系人人。清洁有序的环境也是保证汽车维修质量的重要条件。下列各条必需认真落实:

1、维修车辆清洗应在规定的固定地点进行,每天应对汽车清洗地点进行清扫,保持下水道疏通,场地整洁。

2、保持场地清洁,汽车拆卸维修时,应做到油、水不落地,拆下的零件应放置在零件盆中,废油接入油盆中,拆修完毕后,立即清扫场地。

3、废旧料应分类放置在规定的收集地点,废机油倒入收集桶内,定期处理废旧料和废机油。

4、锉削制动蹄片应防止有害粉尘扩散,危害人体健康,有条件的应装置防尘罩或去尘装置。

5、车辆喷漆应在烤漆房或喷漆间内进行,防止漆尘飞扬,污染环境。

6、检修空调机时,致冷剂不得随意排放到大气中,应使用冷媒回收装置回收利用。

7、维修车辆的废气排放应达到国家标准的规定要求,不得随意降低标准,不达到标准的不准出厂。

8、环保工作由生产技术部门负责,定期进行监监督检查,落实奖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