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单位财务工作职责(最新)

单位财务工作职责(最新)

2024-04-20 阅读 7039

单位财务工作职责(最新)

单位财务工作职责【财务工作职责】

1、贯彻实施省、市财务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按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和会计制度的要求,规范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系统财务行为。

2、制定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3、管理本系统行政经费、事业经费、专项经费的使用,指导和监督本系统行政、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

4、组织编制本系统财务决算报告,分析评价部门财务收支计划完成及资产变动情况。

5、管理本系统国有资产,制定本系统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6、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本系统做好属地政府采购项目的编制和实施。

7、管理本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及罚没收入的上缴工作。

8、管理本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专用票据、罚没收入统一票据和内部财务收款收据等各类票据的管理工作。

9、管理局机关日常开支财务监督检查和内部审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系统财务收支检查和审计工作。

10、承办局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员的主要岗位职责

核算单位的“报账员”是单位与会计中心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完善报账员制度,提高报账员素质是提高会计中心核算质量的关键。核算单位要建立和完善内部牵制制度,进行必要的岗位分离,改变目前“报账员”集会计、出纳及“票管员”于一身的现状。建议在财政部门统一协调下,在系统内对报账员有计划地进行定期轮岗,并把好会计资料的交接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岗位主要职责:

(一)做好本单位的报账工作

(二)搞好经费预算管理。根据事业单位发展规划,编制好本单位基本运转的年度用款计划。

(三)固定资产管理。

(四)财务收支活动的分析和总结,根据会计核算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等财务管理工作。

例如本年度有新增建设项目的单位应做好如下工作:

①、根据单位发展规划,编制好单位基本建设的年度计划。

②、负责办理建设过程中的有关手续。根据审定的设计方案,对基建项目进行预算。

③、做好工程经费的申请、招投标工作、签定施工合同。负责对基建工程的质量、工期、安全进行监督,确保文明施工。

④、及时整理工程建设竣工资料,组织竣工项目验收,做好资金结算,配合做好工程经费的审计工作,及时将工程有关资料整理归档或交单位有关科室。建立单位固定资产台帐,负责房屋等固定资产的修缮。

⑤、负责变更工程的项目审定,经本单位批准后督促实施。

⑥、加强对未有监理工程项目的监督,负责对工程材料的质量、数量进行监督、检查、管理。

学校财务管理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规范【财务工作职责】

一、会计人员工作职责

为了加强我校的会计基础工作,建立科学的会计工作秩序,正确地行使国家赋予给会计人员的职权,提高会计管理水平,发挥会计在学校的财务管理的积极作用,结合本校的实际,特制定本会计人员工作规则:

1、会计人员必须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法律、制度,维护国家的利益,对经济活动进行严格的核算和监督;给单位提供一切真实完整的会计资料,提高资金的经济效益。

2、会计人员必须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会计法》《浙江省会计工作管理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不断地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于职守、遵纪守法、实事求是、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学校教育第一线服务。

3、努力地钻研业务,不断地丰富会计理论知识,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正确地处理会计账务,熟练运用计算技术和分析方法,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地参加上级的各种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不断地更新专业水平。

4、在分工明确的前提下,出纳和会计发扬协作的精神,紧密配合,共同做好会计工作,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办事有要求、工作有检查,保证会计有秩序地进行。

5、会计必须认真地按财政部统一的会计科目使用,认真填制会计凭证,对不合法的凭证有权退回给经办人;填制凭证字迹清晰、工整、不得潦草;认真地按规定设置总账、明细账、日记账,认真地记账、算账、报账。

6、会计人员认真地书写阿拉伯数字,数字大写应准确书写: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拾、佰、仟、万、亿、元、角、分、零、正,不得马虎。

7、会计人员要按照国家和《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对各种会计凭证、会计账薄、会计报表、财务计划等会计资料,定期收集审查核对,整理立卷,编制目录,装订成册,指定专人保管,以防损坏。

8、会计人员离职前要做好移交工作,并造移交清册一式三份,交接双方各执一份,存档一份。接替人员应继续使用移交的账薄,不得自已另立新账,以保证账薄本的连续性。

9、认真地计算各种营业税等各税金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认真地进行各种财务年检工作。

10、定期地编制财务分析报告、财务预测和财务说明书,加强资金的经济效益。

11、及时地上报财务报表和上报每月财务的状况,及时地审报上缴各种税金,为单位决策方案提供资料。

12、为了保证电算化数据的可靠,必须及时地做好数据备份工作,定期地打印账册和报表。

二、出纳人员工作职责

1、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根据稽核人员审核签章的收付款凭证,进行复核,办理款项收付;对重大的开支必须经过主办会计、单位领导审核方可办理。

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核定,超过部分要及时存入银行,不得以白条抵充库存现金,更不得任意挪用现金。

严格控制签发空白支票,在支票上应注明收款单位、用途名称、签发的日期,规定报销的日期。过期没用的支票及时收回注销,必须加盖“作废”的印章,与存根一起保存,支票遗失要办理银行挂失手续。

2、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根据已经办理完毕的收付凭证,一笔笔记账,并结出余额。月未要编制“银行余额调节表”,使账面数字和余额单上相符,对于未达账要及时查询办理结算。

要随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不准签发空头支票,不准出借账号。不得兼管收入、费用、债权债务账薄的登记工作及稽核工作和会计档案保管工作。

银行账、现金账做到日清日结,不超日做账。

3、保管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对于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要保守保险箱密码的秘密,保管好钥匙,不得任意转交他人。

4、保管空白支票和收据对于空白支票和收据必须严格管理,专设登记薄登记,认真执行领用、注销手续。

5、对原始发票必须具备凭证名称、填制单位、填制单位公章、填制日期、接受单位名称、业务内容、数量、单位、金额、经办人签章、大小写相符方可报销。

6、对于发放给个人的工资报酬超过《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要及时地计算所得税。

7、认真学习《发票管理办法》《银行法》等法规,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水平。

三、财产会计(总保管员)工作职责

1、严格按国家对固定资产、耐久品、低耗品的管理要求建立、建全各类总账、明细账。

2、每学期要有计划的采购文具纸张,除平时对文具保管、分发外,每学期一次把教学用品(墨水、粉笔、备课纸)送到各室。对文具纸张用量要严格控制,厉行节约。并定期统计各组室消耗情况,及时报送有关领导及有关部门。

3、负责对劳保用品的保管,并建立个人劳保用品的档案。按规定发放和回收工作。

4、对库存物品做到心中有数,请购物品时必须定期检查并结出库存余数。库存做到不积压、不断档,仓库内保持整洁有序。

5、建立各类财产、物品收付、借用明细账,每学期清理一次,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每季末结出固定资产、耐久品、低耗品余额报送有关领导、有关部门。

6、建立固定资产、耐久品、低耗品的验收领用制度。收到物品必须填制一式三联的入库单;领用时必须填制一式三联的出库单。并由领导签字方可领用。季末做好结账工作,一式三联的入库单、一式三联的出库单按序编号,汇总金额报会计室冲转有关账目。

7、每天到学校各巡逻一遍,发现有财产乱丢乱放,要及时处理。对学校财产做到心中有数,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

8、做好外单位借用物品的管理工作,及时归还。教工借用的物品,调出单位需立即收回。

9、对班级财产每月两次定期检查、记录、公布。并通知有关班主任。

10、合理安排勤务人员,协助勤务工对学校财物(指棉布品)的清洗工作。

11、负责各组室报废物品的回收、废纸的处理。大件物品由学校统一处理,回收款项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

12、与学校会计密切配合,辅导并督促、检查学校各分保管员的工作,务必做到账账相符、账表相符、账物相符。并及时归档。

13、按有关规定整理好全校的固定资产档案,并及时按要求归档。

学校会计岗位职责【财务工作职责】

一、按照国家财务制度、事业计划和标准定额编制预算与收支计划,领拨和使用各项经费。

二、参与本单位各种财务收支项目、经济合同的论证、议订,并执行事前、事中、事后会计监督。

三、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对各项收支凭证进行认真审核,保证收费按政策,支出按计划、按标准。对违反财务制度和财务纪律的收支有权拒绝办理,并及时向单位领导报告,直至向上级机关和财政部门反映。

四、认真及时做好记帐、算帐、结帐及财产物资清查工作,如实反映本单位各项资金活动情况,做到凭证合法、手续完备,帐目健全、数据准确、报帐及时。

五、按照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财务文件等会计档案资料,遵守国家保密制度。

六、制定本单位的财务、财产、物资管理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认真组织实施。辅导、监督所属会计单位和报销单位的财务工作。

七、负责指导出纳会计的工作,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库存现金进行盘查,掌握管理使用情况。

八、经常分析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提出改正工作的具体办法,当好领导的参谋,管好用好教育经费,发挥监督作用。

房地产公司财务部经理工作职责【财务工作职责】

岗位名称:财务部经理

所属部门:财务部

直接上级:分管领导

直接下级:预算助理、融资助理、资产管理助理、会计、出纳

主要工作职责:

一、组织部门员工开展工作:

1、遵守财务纪律,建立和健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

2、参与制定总公司战略规划和年度经营计划;

3、负责总公司、各部门及分子公司财务预算编制的组织与监督工作;

4、负责各应收款项的核算的工作,督促经办部门限期清理;

5、负责经济合同费用复审、进度跟踪及项目评价;

6、按有关合同的要求,拨付、结清各类款项;

7、执行审批制度,按规定的开支范围和标准核报一切费用,负责发放员工工资、奖金;

8、及时准确编制报送各类报表,妥善管理账册档案;

9、负责公司的税务筹划管理;

10、加强与财税、金融机构的联系,保持良好关系,拓宽融资渠道;

11、参与投资项目的立项与调整论证,制定安排资金筹措,负责投资项目预算执行评估。

二、全面负责内部管理:

1、组织建立健全部门内部制度,改进内部管理流程,提高部门工作效率;

2、组织制定部门日常工作计划并组织计划的实施、协调、检查及评价;

3、加强部门内部员工培训及队伍建设;

4、协调下属员工之间、本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

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任职资格要求

1.学历:本科

2.专业背景

必备条件:会计

优先条件:财务管理专业

3.知识和技能

专业知识和技能:

知识:了解房地产行业知识,熟悉财务管理专业知识,熟悉财经政策、法规

流程:熟悉总公司相关财务管理流程

操作:熟练操作各种财务软件和办公软件

外语:无需

计算机知识:中级

4.工作经验

必备条件:五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验

优先条件:三年以上国内知名房地产集团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经验

5.职业资格证书

准入证书:《注册会计师证书》或《中级会计师证》、《会计电算化证书》

财务部经理岗位职责范本【财务工作职责】

岗位名称:财务部经理

直接上级:分管副总经理

下属岗位:会计核算员、出纳技术科科长、研究所所长

财务部经理岗位性质:负责全面硒部的财务、会计管理工作

财务部经理管理权限:行使公司财务会计工作的指挥、指导、协调、监督和管理的权力,并承担执行公司规程及工作指令的义务

财务部经理管理责任:对其分管的工作全面负责

财务部经理主要职责:

·在分管副总经理领导下,负责主持本部的全面工作,组织并督促部门人员全面完成本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

·贯彻落实本部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标准,密切与生产、营销、计划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工作;

·负责组织《会计法》及地方政府有关财务工作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负责组织公司财务经理管理制度、会计成本核算规程、成本管理会计监督及其有关的财务专项管理制度的拟定、修改、补充和实施;

·组织领导编制公司财务计划、审查财务计划。拟定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全面平衡资金,开辟财源,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组织领导本部门按上级规定和要求编制财务决算工作;

·负责组织公司的成本管理工作。进行成本预测、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降低消耗、节约费用,提高监利水平,确保公司利润指标的完成;

·负责建立和完善公司财务经理稽核、审计内部控制制度,监督其执行情况;

·审查公司经营计划及各项经济合同,并认真监督其执行,参与公司技术、经营以及产品开发、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和其他项目的经济效益的市议;

·参与审查高速价格、工资、奖金及其奉承涉及财务收支的各种方案;

·组织考核、分析公司经成果,提出可行的建议和措施;

·负责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规划会计机构、会计专业职务的设置和会计人员的配备,组织会计人员培训和考核,坚持会计人员依法行使职权;

·负责向公司总经理、主管副总汇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定期或不定期汇报各项财务收支和盈亏情况,以便领导及时进行决策;

·有权向主管领导提议下属人选,并对其工作考核评价;

·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财务部经理岗位要求:

·具有大专以上的文化程度和会计专业技术职称;

·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章程和方针、政策,掌握本行业业务知识;

·热爱本公司,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虚心好学,积极进取,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

·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财务部经理参加会议:

·参加公司年度总结会、计划平衡协调会及其有关的会议;

·参加季、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销售点开发研讨会、上市产品预测会、考核评比等会议;

·参加公司召开的部门业务专题协调会及其他有关会议;

·参加本部门召开的财务工作会议。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油品调运分公司财务资产部职责

油品调运分公司财务资产部职责

(一)部门职责

部门名称:财务资产部部门定编/

直接上级:公司分管领导下属部门:/

部门主要职能:负责会计核算、资金管理、财务印章管理、税务管理、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财务分析等工作

序号职能领域主要职责

1、会计核算

负责分公司各项经济业务的核算,在附件齐全、审批完善的条件下编制记账凭证

负责登记分公司各类明细账与总账

负责预算控制线上审核

负责公司应收应付款项的清理结算工作

负责编制分公司会计报表,编写会计报表附注,进行分公司财务报表分析

负责分公司可变费用预算执行汇总分析

监督分公司财务运行情况,做到账账、账实、账证相符

配合政府部门、上级主管部门及审计机构做好财务审计、检查工作

2、资金管理

负责每日确认客户账户资金余额,通知客户及时付款

负责资金安全管理

负责按照公司要求执行分公司的开关户及维护银行账户等工作

负责维护与当地银行的关系

按规定办理款项收付业务、银行结算业务和网上结算业务

负责分公司库存现金管理,支票、有价证券等票据的管理

建立健全各种资金账目,正确运用会计科目编制资金业务记账凭证

负责登记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

负责分公司网银管理。负责开通网银功能,保管相关密钥、口令;负责网银的授权管理、网银支付业务及网银的日常维护

负责财务印章的保管、使用前检查及使用工作,确保公司财务印章安全

3、税务管理

负责每月到税务局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

负责接收单位内部业务中所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接收各承运车队传递来的专用发票

负责登记台账、统计金额、税额

负责认证所有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

负责整理报税资料

负责国税:增值税月度、季度申报、缴纳税款

负责地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及附加、印花税等申报缴

负责传达税务局方面关于公司税收方面的日常业务

负责公司发票管理及开票员培训工作

及时收集和分析税务信息,争取和落实优惠政策

负责建立和维护当地税务机构的关系

负责反馈税务问题,帮助公司优化在延安的税务策略

4、预算管理

负责指导各部门编制预算报告

负责每月填报公司的全面预算

负责预算编制的填报

负责预算控制的填报

负责各项报表的汇总及填报、检查报表数字,保证数据真实性及正确性,并按时上报各种报表及指标快报

负责协助会计事务所完成年度财务审计工作

5、费用管理

及时准确完成公司的费用核算

每月应按权责发生制原则,有关费用当月立账

审核公司报销凭证是否符合公司监管和税收规定、反映真实的业务情况、在预算范围内、超过费用开支标准,并监督与控制,不该支付的费用不予报销,及时发现并汇报公司费用开支异常情况

负责及时填制记账凭证

6、会计档案管理

按照《会计法》与《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制定会计档案管理制度,并负责监督执行

负责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及其他相关资料定期整理、装订、立卷、归档

负责会计档案的日常管理,安全保管会计档案

负责会计档案的清理和销毁

7、财务稽核

草拟稽核工作计划和目标,定期组织财务稽查工作

负责审核各类原始凭证,确保有关附件的合法性、合规性、真实性、准确性

负责审核各类记账凭证,确保会计核算准确性

负责分公司财务报表的稽核,确保报表合规、会计信息准确、完整

审查各项财务收支,对不合规定的收支提出意见

在复核中发现问题和差错,及时通知查明并更正

对签署过的会计凭证、会计账薄和会计报表等会计资料承担责任

8、资产管理

参与分公司固定资产的入库验收

负责分公司各项固定资产的登记、核对,按规定计提折旧

负责真实、准确编制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资产报表,及时上报

负责分公司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分析

负责组织分公司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并生成盘点报告

负责及时备案分公司固定资产台账

负责审核分公司固定资产的报废和处置,并及时上报

9、财务分析

收集公司业务数据,建立行业总体和同行业经营状况数据库

实时掌握公司财务状况并分析,按要求定期提供财务分析报告

负责投资、预算等项目的财务分析

10、统计核算与结算管理

接收各驻站及开票员传递的运输回单,并统计每月总体运输量

负责每月与各厂、承运商的账务核对工作,核对中存在差异,应寻找原因并解决,确保结算工作顺利进行

负责每月通知承运商开具发增值税专用发票,并按核算量进行结算

负责为各炼厂及LNG客户开具增值税发票,每月去各炼厂的挂账工作

负责本部门保密管理的相关工作

11、部门基础管理

明确本部门各项工作分工

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目标和任务,并组织实施

负责本部门业务和行政事务对内、外关系的协调与处理

积极配合工贸公司相关部门牵头的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学习、研究国家政策、上级单位和领导指示精神,开展业务学习,提升职工素质和工作效益

编制本部门年度财务预算,按照规定的管理制度进行支出

负责本部门人员考勤管理和工作考核评定

负责本部门各类办公设备的正常维护和保养

部门协作关系

内部协调关系公司所属各部门、驻站统计核算业务

外部协调关系炼化公司、延安炼油厂、榆林炼油厂、永坪炼油厂、各承运车队、LNG客户、产品经销公司所属单位以及其他外部客户

(二)岗位设置图

篇3:油品调运分公司财务室部门职责

油品调运分公司财务室部门职责

部门名称、财务室、部门定编、/、

直接上级、公司分管领导、下属部门、/、

部门主要职能:、负责统计核算与结算管理、会计核算、资金管理、税务管理、预算管理、资产管理、财务分析等工作、

序号、职能领域、主要职责、

1、统计核算与结算管理、

负责每月接收LNG、永炼、榆炼站台账及单据、整理台账、核算台账,确认数据的准确性

负责每月与各炼厂、承运商的账务核对工作,核对中存在差异,应寻找原因并解决,确保每月的结算工作顺利进行

负责每月接收承运商、单位内部业务中所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开具的增值税发票、负责为各炼厂及LNG客户开具增值税发票,负责每月去各炼厂的挂账工作

负责合作单车挂靠费用的核对和结算工作

负责本部门保密管理的相关工作、

2、会计核算、

负责分公司各项经济业务的核算,在附件齐全、审批完善的条件下编制记账凭证

负责登记分公司各类明细账与总账

负责预算控制线上审核

负责公司应收应付款项的清理结算工作

负责编制分公司会计报表,编写会计报表附注,进行分公司财务报表分析

负责分公司可变费用预算执行汇总分析

监督分公司财务运行情况,做到账账、账实、账证相符

配合政府部门、上级主管部门及审计机构做好财务审计、检查工作、

3、资金管理、

负责每日确认客户账户资金余额,通知客户及时付款

负责资金安全管理

负责按照公司要求执行分公司的开关户及维护银行账户等工作

负责维护与当地银行的关系

按规定办理款项收付业务、银行结算业务和网上结算业务

负责分公司库存现金管理,支票、有价证券等票据的管理

建立健全各种资金账目,正确运用会计科目编制资金业务记账凭证

负责登记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

负责分公司网银管理。负责开通网银功能,保管相关密钥、口令;负责网银的授权管理、网银支付业务及网银的日常维护、

4、税务管理、

负责每月到税务局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

负责登记台账、统计金额、税额

负责认证所有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

负责整理报税资料

负责国税:增值税月度、季度申报、缴纳税款

负责地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及附加、印花税等申报缴款

负责代办挂靠车辆代办税费缴纳,包括保险费

负责传达税务局方面关于公司税收方面的日常业务

负责公司发票管理及开票员培训工作

及时收集和分析税务信息,争取和落实优惠政策

负责建立和维护当地税务机构的关系

负责反馈税务问题,帮助公司优化在延安的税务策略、

5、预算管理、

负责指导各部门编制预算报告

负责每月填报公司的全面预算

负责预算编制的填报

负责预算控制的填报

负责各项报表的汇总及填报、

6、资产管理、

参与分公司固定资产的入库验收

负责分公司各项固定资产的登记、核对,按规定计提折旧

负责真实、准确编制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资产报表,及时上报

负责分公司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的分析

负责组织分公司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并生成盘点报告

负责及时备案分公司固定资产台账

负责审核分公司固定资产的报废和处置,并及时上报、

7、财务分析、

收集公司业务数据,建立行业总体和同行业经营状况数据库

实时掌握公司财务状况并分析,按要求定期提供财务分析报告

负责投资、预算等项目的财务分析、

8、部门基础管理、

明确本部门各项工作分工

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目标和任务,并组织实施

负责本部门业务和行政事务对内、外关系的协调与处理

积极配合公司、分公司相关部门牵头的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

学习、研究国家政策、上级单位和领导指示精神,开展业务学习,提升职工素质和工作效益

编制本部门年度财务预算,按照规定的管理制度进行支出

负责本部门人员考勤管理和工作考核评定

负责本部门各类办公设备的正常维护和保养、

部门协作关系、

内部协调关系、公司所属各部门、驻站统计核算业务、

外部协调关系、炼化公司、延安炼油厂、榆林炼油厂、永坪炼油厂、各承运车队、LNG客户、产品经销公司所属单位以及其他外部客户

篇4:财务安全职责

1、负责安全生产资金的提取和落实;

2、按有关规定标准,保证劳动防护用品、防暑降温等费用的开支,同时实行财务监督;

3、确保安全教育经费的开支,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挪用;

4、负责安全生产资金计划、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劳动保护经费计划的编制、修订调整;

5、负责对在安全生产中违章单位和个人的罚款缴纳工作。

6、负责车辆收费计划完成情况的统计,填报报表并及时汇报站长。

7、监督并协助收费员做好车辆月度收费工作。

篇5:铁路工程计划财务部职责

①协助指挥长管理本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所需资源(财、物)的投入及有效实施,监控资金使用,确保安全生产管理资金投入。

②负责安全生产管理成本分析;组织编制年度安全生产财务预算;审查年度安全生产预算执行情况;审查年度安全生产管理筹措经费运用情况和年度安全工作财务决算报告。③监督"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资金到位和运用情况。④监督安全事故和应急处理发生费用的执行情况。⑤履行"三标一体"管理体系中的相关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