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非人力资源管理人绩效培训

非人力资源管理人绩效培训

2024-04-21 阅读 7235

非人力资源管理人绩效培训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非人力资源管理人的绩效培训》

为今天工作成绩优异而努力学习,为明天事业腾飞培训学习以蓄能!是企业对员工培训的意愿,是学员参加学习培训的动力,亦是蓝草咨询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

蓝草咨询提供的训练培训课程以满足初级、中级、中高级的学员(含企业采购标的),通过蓝草精心准备的课程,学习达成当前岗位知识与技能;晋升岗位所需知识与技能;蓝草课程注意突出实战性、技能型领域的应用型课程;特别关注新技术、新渠道、新知识创新型知识课程。

蓝草咨询坚定认为,卓越的训练培训是获得知识的绝佳路径,但也应是学员快乐的旅程,蓝草企业的口号是:为快乐而培训为培训更快乐!

蓝草咨询为实现上述目标,为培训机构、培训学员提供了多种形式的优惠和增值快乐的政策和手段,可以提供开具培训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通过本课程将得到:

一、掌握月度目标及绩效考核整套方法――质询会;

二、考核的全套流程――质询会流程;

三、拥有绩效考核所需工具――月度计划表、月度考核表;

四、获得现场你公司考核难点的问题解决;

这里你可以得到你企业定制化的答案!

用培训的价格获得咨询的结果!

主讲:

万新立老师――

中小企业绩效质询模式创始人

1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中小企业目标达成第一人

万友会总裁俱乐部主席

北京盛世万马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首席顾问

多家企业人资顾问

瑞恩钻饰集团原副总裁

简介:万老师拥有国营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的10年以上企业管理经验,历任某大型国企经营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和人力资源总监,北京某珠宝有限公司人资副总。万老师有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及不同职位的实际工作经验,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工作,熟悉中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管理模式,了解企业管理的实际问题,是典型的实战派兼理论型讲师。

学习目的:

绩效考核是每个企业管理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大部分企业的管理难点。为解决当下很多企业的绩效考核效率地下,落地难度大,考核难以公平的问题,问题的根源在于很多企业的绩效管理应由部门经理承担但由于其非人力专业,难以理解和认可绩效,更不用说是进行实施了,本课程通过对绩效原理的通俗的讲解,工具的深入的分析,采用现场训练的手段进行绩效讲解,让中层管理者能迅速掌握和运用绩效考核。

2

携手蓝草咨询-为事业腾飞蓄能

上海蓝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收获:掌握绩效管理的原则、思路,绩效考核表和月计划表工具使用方法,运用质询会机制使绩效落地;通过绩效新模式的解读、简便实用的绩效管理工具剖析及现场的训练,帮助您企业管理者迅速能运用考核,提供管理效益。

适合对象:企业所有部门的管理者

培训方式:教授演讲、互动分析、问题讨论、工具应用和实战案例分析、现场训练相结合

会议大纲:

一、绩效的概述

1.1绩效管理的在古代的应用

1.2绩效考核现状及问题

二、绩效考核概述

2.1绩效在整个管理中的地位

2.2绩效的本质

23绩效考核的原则

2.4绩效意义及特征

2.5优秀绩效考核标准

三、绩效新模式解读

3.1革命性绩效考核思路

3.2绩效方法讲解

3.3绩效考核流程

3.4绩效考核表说明

3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公司培训绩效主管岗位职责(2)

公司培训、绩效主管岗位职责(二)

1、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公司总体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公司对员工的培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

2、制定公司绩效考核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月度绩效考核资料的汇总,存档.

3、负责公司培训人员档案的建立及管理工作,认真保管好各种文件,教学设备,资料,教材等.

4、组织对员工进行转正,定级,任职及业绩和技能的考核,并对任职人员提出任免意见.

5、负责员工的外派培训,考察等工作,并与员工签定培训协议书,建立员工培训档案.

6、为部门培训提供教材,设备并检查,督促培训落实情况.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3:食品烘焙公司绩效管理管理培训

食品烘焙公司管理培训--绩效管理

烘焙企业的管理有两个目标服务,一是定期考查员工的工作业绩,并依此奖励或者惩罚员工;二是保持员工和组织之间的有效沟通,努力使二者保持一致,实现员工目标与企业战略目标的对接。而且在一定意义上,后者更是绩效管理的核心目的所在。绩效管理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它应该按照制定绩效计划→绩效沟通与辅导→绩效与反馈→绩效诊断与提高这样的循环来设计和推行。如果企业没有这样设计,或者执行者(直线管理者)不按这样的流程执行,那么绩效管理必然在执行的过程中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最后沦为鸡肋。

不管是对于考核者,还是被考核者,年终绩效都会搞得天怒人怨。新年将至,不仅要处理各种积压的工作,还要应对年终考核与总结,作为中人,不焦虑都不行。让我们先看看微博上的一些声音吧:

@一切不以发奖金为目的的年终考核都是耍流氓;

@一年一度的年终考核,上面考核我们,我们考核基层,一级压一级,不胜其烦。所谓年关年关,就是这个样子吧;

@年终考核是多嘛无聊无趣无用是走形式走过场,浪费时间浪费流量浪费A4纸,几十人不负责任的填表,姐到头来得统计到头昏眼花,所得结果完全说明不了神马问题!不知道在干神马!劳命伤财!

……

又到一年绩效考核时,烘焙公司要有总结评估,个人要有回顾分析,甚至严肃到以绩效考核结果加薪发奖,或末位淘汰。匿名、具名、自评、他评、上级评分、协作部门评分、360度等各种方法,程序上都是为了考核公平合理,体现实际绩效情况。

多数烘焙管理人员及员工都认为自己为企业努力工作了一年,作出了相当的甚至巨大的贡献,给自己的评分鲜有低于平均水平的。然而,考评结果按好中差或分数等级是有一个比例要求的,总有一半甚至更多的人会得到平均水平或低于平均水平的评分,于是乎,人们就觉得自己是不公平的受害者。

那么,每个人都高于平均水平,这可能吗社会心理学的大量研究表明:多数人都表现出自我服务偏见。事实上,我们多数人都对自己感觉不错。在对自尊的研究研究中,即使得分最低的人,在给自己打分时也基本使用中等的评分标准。90%的商务经理对自己的成就评价超过对其普通同事的评价(French,1968)。

在澳大利亚,86%的人对自己工作业绩的评价高于平均水平,只有1%的人评价自己低于平均水平。想起来一幅漫画――经理对于应聘人员说:“我承认这份简历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但你也知道,这年头,每个毕业生的毕业排名都在班级的前10%。”

在烘焙企业年终绩效评估――不但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而且要做好员工的心理抚慰工作,帮助员工提升自我认知和心理资本,员工士气。

绩效考核是现在烘焙企业的管理之首道,如何进行绩效考核,让绩效考核不流于形式,却一直困绕着人力资源工作者。

绩效考核的作用在于“激励”,前提是员工与管理者认真参与。一个受到抵触或者敷衍的考核方法是无法起到激励作用的。可是,公司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上千人,怎样才能通过一套考核方案将80%的或以上的员工都被激励起来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绩效考核的原则有如下:

1、公平原则。公平是确立和推行人员考绩制度的前提。不公平,就不可能发挥考绩应有的作用。

2、严格原则。考绩不严格,就会流于形式,形同虚设。考绩不严,不仅不能全面地反映工作人员的真实情况,而且还会产生消极的后果。考绩的严格性包括:要有明确的考核标准;要有严肃认真的考核态度;要有严格的考核制度与科学而严格的程序及方法等。

3、单头考评的原则。对各级职工的考评,都必须由被考评者的“直接上级”进行。直接上级相对来说最了解被考评者的实际工作表现(成绩、能力、适应性),也最有可能反映真实情况。间接上级(即上级的上级)对直接上级作出的考评评语,不应当擅自修改。

4、结果公开原则。考绩的结论应对本人公开,这是保证考绩民主的重要手段。这样做,一方面,可以使被考核者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长处和短处,从而使考核成绩好的人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先进;也可以使考核成绩不好的人心悦诚服,奋起上进。另一方面,还有助于防止考绩中可能出现的偏见以及种种误差,以保证考核的公平与合理。

5、结合奖惩原则。依据考绩的结果,应根据工作成绩的大小、好坏,有赏有罚,有升有降,而且这种赏罚、升降不仅与精神激励相联系。而且还必须通过工资、奖金等方式同物质利益相联系,这样,才能达到考绩的真正目的。

6、客观考评的原则。人事考评应当根据明确规定的考评标准,针对客观考评资料进行评价,尽量避免渗入主观性和感情色彩。

7、反馈的原则。考评的结果(评语)一定要反馈给被考评者本人,否则就起不到考评的作用。在反馈考评结果的同时,应当向被考评者就评语进行说明解释,肯定成绩和进步,说明不足之处,提供今后努力的参考意见等等。

8、差别的原则。考核的等级之间应当有鲜明的差别界限,针对不同的考评评语在工资、晋升、使用等方面应体现明显差别,使考评带有刺激性,鼓励职工的上进心。

提升烘焙企业绩效,要从总体战略规划开始,对烘焙企业所处各类市场、各类业务详细规划,涉及组织结构调整,部门职责和责任边界的划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流程的合理顺畅,氛围的营造,组织行为的规范,人力资源规划、和绩效考核设计等诸多内容。

总之,烘焙企业战略和高层决策团队直接影响组织绩效,部门绩效部分影响组织绩效的达成,个人绩效影响部门绩效,三者综合构成了烘焙企业绩效。自上而下看,人力资源管理是最基础的工作,对企业整体绩效影响是间接性的,希望通过人力资源管理提升企业整体绩效的逻辑是有问题的,很难奏效。面对现实问题,一定要对“症”下“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希望我们的烘焙管理者重视绩效考核,做好绩效考核

篇4:工作绩效测评标准:培训师

培训师工作绩效测评标准

被测评人:测评人:

测评日期:测评时段:

*受命准备

1.正确掌握培训的内容,并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

2.正确安排工作的步骤,快速准备培训工作。

3.街道培训任务后,及时地与同事及其他协作者取得联系,协商一致,使工作顺利进行。

4.当接到培训工作任务后,能很快的分析其整体情况与结构,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

5.能在培训工作之前拟定阶段性进展报告,联络、协商重点。

6.着重考虑达到终点目标的手段、方法,然后再行动。

7.工作前检查和确认工作内容和方法是否对路。

*业务活动

1.制定公司的培训工作范围、流程和培训计划并及时更新。

2.计划、指导、协调公司内外部培训事物;有效执行培训计划和培训规范流程。

3.与相关部门配合,进行调查研究,明确培训目的。

4.制定、控制培训预算。

5.组织培训材料,开发、利用多媒体辅助设施及其他培训设施。

6.管理各级培训师,对其工作方法、进程、效果进行监督、指导、评价。

7.向培训学员、员工、管理层提供培训信息和协助。

8.确保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工作效率

1.正确确认工作目标,并踏实的执行完成。

2.检查培训中的细节,并在工作中着重注意不重复出现小错误。

3.预测可能发生的失误,并努力防范。

4.做好培训的准备,并有效地进行培训工作。

5.在培训工作中能随机应变,采取多种方式达到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果的目的。

6.能积极与其他人员或上级交流思想。

7.聆听上级指示、命令,并详细记录。

8.注意身心健康,保持旺盛的精力。

9.培训工作中从不半途而废或出现后遗症的现象。

10.培训工作方法正确合理,时间和金钱使用十分有效。

*成果

1.工作成果、成效达到培训预期的目的或计划的要求。

2.培训工作总结报告及时、准确、真实。

3.通过工作,大大提高了培训工作熟练度和技能。

4.通过培训,员工的技能得到较大的提升。

篇5:公司绩效考评主管培训主管岗位描述

公司绩效考评主管、培训主管岗位描述

岗位工作:

1:负责公司绩效考核方案的制定及月度、季度、年度绩效考核的组织实施工作;

2:负责员工培训、内部管理的工作;

3:协助总经理建立、健全公司人力资源制度及操作流程;

4:推动公司理念及企业文化的形成。

要求:

1、人力资源管理或会计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2、至少3年以上工作经验(IT业尤佳);

3、熟悉人力资源规划、招聘、培训、薪酬管理、绩效考核、沟通机制、激励机制等的建设与实施,熟悉国家财务制度;

4、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亲和力,较强的责任感与敬业精神;

5、强烈事业心及工作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