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大全 > 捣振器风镐工安全规程

捣振器风镐工安全规程

2024-04-26 阅读 6747

捣振器风镐工安全规程

1.振动棒和震捣器使用前要进行检查,并要有专人负责。

2.在振动当中不可超过棒头,和钢筋不能相碰以免损坏。

3.振动器的电机不准接触水泥和浸水,防止人身触电和损坏电机。

4.使用风镐时按说明按规定和要求来用,如发现缺少机件和有损坏处及时进行修理,否则不能使用。

5.禁止带风(不闭风阀)装卸风镐和带风清洗风镐。

6.各种设备未经有关负责人的允许,任何人不准擅自开动或关风送电。

7.各种设备用完后要清洗干净妥善保管。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风镐使用安全规程

1、使用风镐的风接头必须接牢固,以免风管脱落伤人。

2、检查风量,吹净胶风管内的污物。

3、检查胶管接头滤风网和风镐头部的固定钢套内是否清洁。

4、检查风镐钎尾端和钢套是否偏斜,间隙是否合适。

5、先将风镐钎尾擦洗干净,然后插入风镐内,用弹簧固定。

6、使用风镐时,必须向方压紧,使风镐钎肩顶住钢套。

7、避免钢套与风镐钎咬合,须注意勿使用权风镐钎尾端发热。

8、风镐继续使用时,要随时加油,加油时,将油到入胶接管内,风镐倒下或镐柄朝下时,避免压紧冲击风镐伤人。

9、风管接头与连接管随时注意松动脱落,应及时扭紧。

10、保持风管完好,勿使风管卷曲,矸石及其他物件打坏而造成漏风。

11、应避免风镐钎被岩石卡住,风镐钎插入岩层深度时必须在风镐的弹簧之下,防止使用风镐边打边撬岩。

12、风镐出故障时,及时送机修房斟换或修理,不得在工作在点任意打开和解散。

13、风镐必须放至安全在点,勿使矸石和污物进入风镐内。

14、从风管卸下风镐时,将外部擦干净,加油后用木塞塞紧风口。

15、不得将风镐放至避人的地方,避免生锈或丢失,应及时送机修房清洗、修理和保管

篇3:风镐使用和检修:安全技术措施

使用风镐时相关安全技术措施如下:

1、使用风镐作业前必须对工作地点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确保顶板和两帮的稳定,对顶板和两帮存在危险的地点必须进行临时支护以确保工作安全。

2、检查风镐,确认机体无裂纹和破损;套箍、头部及镐柄完整灵活;滤风网无堵塞,螺丝、固定销齐全无损。检查风镐钎尾端和缸套是否偏斜,间隙是否合适;并将风镐钎尾擦洗干净,然后插入风镐内,用弹簧固定。

3、风管与风镐联接前必须先对风管慢开风,向无人处吹排除风管内杂物,保证风管内清洁、干净。然后用U形卡把风管与风镐风嘴联接牢固可靠,严禁用8号铁线代替U形卡。

4、风镐落煤(矸)前应先找好退路,以防止片帮或煤矸掉落伤人。

5、作业时必须要保证所用风镐的顶部弹簧、滤风网、横销及接头的紧固。

6、镐尖卡住时,可往复摇风镐或处理镐尖周围煤岩,松动后现拔出。

7、风管不得绕成锐角或者折曲、使用时必须放直或者形成慢弯。

8、当不使用风镐时必须对风镐进行停风,并且放掉风镐以及风管内存风,风镐和风管必须脱离,风管必须盘放整齐,风镐放置于不影响生产的干净地点有序摆放。

风镐检修时相关安全技术措施如下:

1、检修人员必须在操作前熟知风镐工作原理,并且持电钳工证件上岗进行维修,其他人员禁止维修。

2、检修前必须先对与风镐联接的风管进行停风,确认停风后再对风镐进行放风,确保风镐、风管内部没有余风。

3、拆卸风管与风镐风嘴联接时要把拆卸后的风管盘好保证风管嘴清洁,U形卡要统一放到干净清洁的地点妥善保管。

4、有序拆装风镐,不可强行砸击风镐以及各零配件,并及时对风镐内部进行注油润滑。如发现有磨损到限的零部件必须及时更换。

5、检修完毕后必须要再次确认风镐内部各螺丝、固定销、零配件齐全后方可对风镐进行组装。

6、拿放风镐时要小心不要碰伤自己手脚,碰伤他人。